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月千里寄相思】中央乐团绝烧HIFI (zt) From Autumn blog

(2008-09-14 18:21:08) 下一个


本专辑转自秋秋(Autumn)的博客。谢谢秋秋!
秋秋的博客:请点击进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9517

祝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中秋快乐!平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江雪~的评论:

江江,我之所以将这个留言放在提摩太博克,是想让每个人去认真地反思那段过去,如果在那篇文中你们看不到自己的影子,那就需要放下自我的骄傲再继续去读。其实对于每一位兄弟姐妹在那场风波中的表现,我都是有自己保留的看法的。我一直反复地提起那件事,并不是为了追究责任,而是为了警示正在学习圣经的同学们,如何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每个人真的都有很多功课要做,即便在这样一个相对纯洁的环境中,关键时刻,人的罪性都超越了灵性而占据了主导。如果要我一一列出来,大家可能真的面子上会受不了哦~~ 所以我不想说,我希望每个人自己去发掘,因为我没有资格去评判你们,我拥有的只是当时你们通过言语行为带给我的感觉,它可能与你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是不同的,只有你们在与神沟通时认知到自己的软弱和不足,那才是一种真正的收获,我不会用我的看法来干扰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能用你们的收获和进步来改变我的看法。这是教授的一道命题作业哦~~~

我今天来这里,最重要的,是要忏悔一宗罪。前天,我去店里退货,当时在那场发票上我买了两件不同价位的衣服,一件20元,一件28元,我去退的那件是20元的,可是等我回到家才发现店员的退票上打的是28元(我好像一直没有当场验发票的习惯,都是顺手刷卡就完事了,呵,大手大脚惯了的),现在想起来好像当时她没有scan衣服标签上的条码,可能是随便在发票上选了一个就弄错了。这时候我一个闪念就想,算了吧,反正差价只有区区8元钱,实在是懒得再专程来回开二十几个mile去纠正这件事,同时也想当然地安慰自己,衣服已经退了,我手头又没有了UPC,怎么向他们证明多退给我8元钱呢?就这样,我心安理得地拿了这不义之财,我明明知道这是不对的,可是却偏偏在这么做。

结果。。。昨天晚上,一直非常正常的汽车热空调突然间失灵了,今天拿去车行检查,是保险丝断了,花了七十多元的检查维修费,我觉得这或许就是神对我的罪所作的一种惩罚吧。唉,真是“勿以恶小而为之”阿。其实,说句坦率的心里话,我之所以一直没有成为一名基督徒,其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是自由惯了的人,有时候宁可处于一种懵懂状态去纵容这种自由,也不愿受规矩律条的约束,我常常觉得因为无知而犯罪比明知故犯要好些吧(很傻的念头),一旦入了教,懂了越来越多的道理,再犯罪就等于是明知故犯了,那样我自己会很痛苦,会活得很累,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我一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在已知的范围内做到完美,所以我宁可这个已知的范围不要无限扩大。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当初没有来这里,现在是否还会象从前那样地无忧无虑,但是我并没有为自己所做的事而后悔,既然这是我心灵必经的一种磨砺,那就让我坦然地去面对它吧。其实上面提到的那件事如果放到世俗的道德杠杆下来衡量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如果用圣经的律条来衡量,它就是一宗罪,当时我竟然会那么心安理得地找个借口就pass了,唉,这就是一种潜藏于灵魂深处的原罪吧。建议大家再读读范牧师的这篇罪论,真的很有启发,我现在的确不再像过去那样对“原罪”抱那样的质疑态度了,这可能是一个最大的改变,呵呵。

http://noah.ccim.org/htdocs/FanXueDe.nsf/5528b948eddf2e41852568ff0014b159/A59B327C14F2F9EE85256B2D001A0447?OpenDocument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这是梦梦留在老博客的,俺搬过来分享哈!谢谢梦梦!
姐妹们周末愉快!

梦梦的留言:
今天看了一篇范学德牧师谈他信主前心路历程的文章,读到下面这个章节的时候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不想再多说什么,这一年多以来憋在我心里的很多话都已经包含在其中了,希望每一位兄弟姐妹都认认真真地读一读,想一想,最重要的是,活出来!

http://noah.ccim.org/htdocs/FanXueDe.nsf/5528b948eddf2e41852568ff0014b159/343E50630CDFEAEA85256B2D0019F400?OpenDocument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26736
梦梦吗这个俺看不见啦,不不过肯定精彩!:))俺就盲顶哈!更谢谢你的情意噢!:))

还忘记大顶秋儿的这个美丽温馨的帖子了,选的乐曲都是精品噢,太棒了!!!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哇,江江和梦梦,你们在这里啊!!!:))好久没回来了,原来你俩都在这里欢聚过了:)) 问候我亲爱的伙伴们!!!

唉,我这边就是太忙了,搬家后非常开心地找到并加入了华人教会,也和很开心地承担了一些侍奉,可是就忙得不亦乐乎啦:)) 我目前是在现实生活中每天读经灵修,还要完成圣经学习的函授课程,所以没有回到网上的家园里来了,不过只要偶尔有时间我都会回来继续将网上一年圣经学完的:)) 我们一起加油哈!!!:))

哈,梦教授的表扬,让凡凡好开心好欣慰呀!说实在话,阳光天堂真的是太棒太棒了!求神继续使用并祝福这个学习和灵修的平台,让神的光照耀更多的人!!:))

紧紧抱抱伙伴们!:)))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梦~的评论:

谢谢梦梦的礼物!!虽然是清汤挂面,但深深的情谊暖在心中!

[珍重]

思绪萦绕仰望无尽的夜空
记忆中划过多少冲动
有太多言不由衷此刻已不同
我的梦不再只有懵懂

思念纷飞就像海浪在翻涌
任时空转变兑现初衷
愿尝试真心相拥任冰雪消融
风雨后天空亮起彩虹

不在乎世间太多脸孔
太多彼此相同
平凡你我是英雄
抚慰心中那份沉重
绽放最美的笑容

不在乎世间太多苦痛
珍惜那份感动
爱让我们真心的相拥
告别过去影踪
面对自己说声珍重

谢谢你的心意:)))))))))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江江,早先为你煮了一碗清汤挂面^o^,差点儿忘了给你了,也送给家里所有的兄弟姐妹们: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26736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江江回家!我最近状态不好,处于反刍阶段,就一直不想出声,不过看到你的这番话还是欣慰了很多的,但愿大家都能够认真地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其他不想多说了。还有,加一句题外话,我一直觉得“反思过去努力面前”比“忘记过去努力面前”更加有现实意义,如果一个人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过去,而一味地想用“忘记”来遮掩,又怎么可能保证将来遇到同样的状况时不会走同样的老路呢?“反刍”的过程是相当痛苦的,但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阶段,只有勇敢地认识它,战胜它,超越它,才有可能在灵命上有全新的提升!有多少人正在“反刍”中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梦梦!!你藏到哪里去了?
我刚刚回来,正夜游呢:))))
回家是愉快的,也是伤感的。。。很多很多的回忆,很多很多的依恋。。。

看了梦梦的留言,觉得真的应该好好回顾一下走过的路。记得我说过,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海归了。她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她曾为我们的查经小组祝福和祈祷。去年临走前,她对我说,在国内可能看不到我们的学习博客,但她会继续为我们祈愿,她相信我们一定会圆梦年终!!但是。。。。。。这次又见到她了。。。

不想说太多,因为重要的不是说,而是行!!!谢谢教授的鞭策,祝贺凡凡荣获双奖!!!!献上鲜花,掌声:))))))))))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呀,好久没过来,才看到江江已经回国FB了,今天已经是十八号了,江江应该到家了吧,听说鸟巢和水立方‘十一’会开放呢,有机会进去看看,多带点儿腐败的成果回来哦~~~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又是一年了,不过这一年我觉得自己一直是浑浑噩噩的,在这里先检讨一下,好像总处在一个状态调整的阶段,想做的事情很多,可是心比较散,也比较放任自己,虽然算是在网上闭关了,在现实生活中却越来越散漫,唉,或许是前两年在网上花了太多的时间,回到现实以后免不了发现很多新鲜的兴趣点就欲罢不能了,也算是一个休整期吧,等着状态回转了,再一鼓作气去攻克那些难关。其实前一段一直挺压抑的,很多因素交织着,让我觉得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就不停地用新的兴趣来转移心情,效果还不错,但就是又快“玩物丧志”了:(( 不过每次当我开始试着放松心情去等待,去安静地倾听内心深处那微小的声音,做事就会变得很有效率,心情也会变得平和。。。

对了,教授还让我表扬一下凡凡,他发现在灵修网站server日志里出现得最频繁的就是来自芬兰的访问,故特此授予凡凡同学勤奋钻研优秀奖和推广传播优秀奖,以资鼓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两天我就要踏上归程,回到生我养我的那片热土。。。很高兴!!马上又要见到我在国内的亲人,我儿时的伙伴,我的同学和朋友们:)))))) 暂时告别一下这里的XDJM,祝你们开心快乐!!认真学习:))) 回来见!!!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度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明月千里寄相思。。。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在这异国他乡的中秋夜,想念你们,我亲爱的朋友!!!谨借秋秋的美贴没月,遥祝我的兄弟姐妹:牧师,猫猫,梦梦,凡凡,小艾,子初中秋快乐!!平安喜乐!!健康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