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纯全真道 - 10/26

(2007-10-30 22:38:37) 下一个
耶利米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提多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0月26日
  “他就独自上山去祷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里”(太14:23)

  主耶稣在世为人的时候,常喜欢独自与神亲近。我们都知道与人交接是一件多么费力的事情!主耶稣也知道,所以他需要机会去恢复他的能力。他在世上为人,所以他有人的疲乏。

  主既如此,何况我们呢?我们岂不更需要单独与父神亲近么?如果有什么人能例外——不需要与神单独亲近——的话,这人定规是主耶稣。如今主既不能一直工作,毫不安息,那么,就没有人能了。

  但愿每一个神的仆人看见这个功课的重要!但愿神的教会知道怎样训练信徒夺取。

  乐莫丁(Lamertine)在一本书上告诉我们在他花园里有一处极隐密的地方,他的母亲每天必到那里去安静一小时;这地方是从来没有人会进去打扰的。亲爱的读者!也许你要说:你没有这样安静的地方。不要紧,主耶稣说,进入你的内屋!在那里我们必会听见神秘的音乐。——选

  信徒啊,你当学习单独与主亲近!经上记着说:“没有人的时候,就把这一切的道讲给门徒听”(可4:34)。你不要稀奇;你自己也可以这样经历的。如果你要明白,你只消把众人散开。让他们一个一个出去,直等到只剩下你和主……

  这时候,你每一个思想会变成 “神和我!神和我!”神和你会非常接近——接近得好似在这无涯的宇宙中,除了他的心和你的心在跳动以外,没有别的东西了。哦,信徒啊,学习这个!学习退避群众!学习内心的安静!学习歌唱 “神和我!神和我”!不让一个人来插入你和天使的摔跤!——马得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 49:23-50:46
========巴比伦因狂傲而招致了神的惩罚,“狂傲的必绊跌仆倒,无人扶起。我也必使火在他的城邑中里起来,将他四围所有的尽行烧灭。”

灵修版“50:32-50:32 骄傲(狂妄)是巴比伦显而易见的罪。骄傲往往源于自满自足,以为不需要神。骄傲的国家和狂傲的人最终必会失败,因为他们不承认神有主宰一切的力量。要摆脱骄傲之心并不容易,我们必须承认它常常控制我们,并求主赦免,和帮助我们战胜骄傲。对付骄傲的最好方法,就是定睛仰望至高至大和良善恩慈的神。”
=========自满自足,缺乏自知之明,自视一贯正确,听不进别人的意见或建议,都是自傲和浅薄的表现,骄傲是无知的代名词。谦卑下来,你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就是定睛仰望至高至大和良善恩慈的神。”你会知道怎样做你的人生才能更完美!!

提多书1:1-1:16
=======谢谢凡凡的提多书简介。今天又进入了新的章节,这才发现精彩的提摩太书结束了!!

1:9坚守所教真实的道理,就能将纯正的教训劝化人。又能把争辩的人驳倒了。
=======学习和坚守神的教诲,才能在传福音的过程中以真理本身去使人信服。也可以在争辩中利于不败之地。真理是越变越明,是经得住考验的!!

1:16 他们说是认识神行事却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恶的,是悖逆的,在各样善事上是可废弃的。
=========认识一个人,评价一个人,判定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神的子民,要看他的行动而不只是言语!同理,生活中,这也是一个交友的准则。


诗篇 97:1-98:9
97:10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
97:11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
========憎恨邪恶,宣扬福音,做义人做正直人

箴 言 26:13-16
========谢谢凡凡分享,“永远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懒惰使生活变得easy,但确使生命失去光泽!!生活中,我们会面对很多挑战,不要逃避,不要害怕,要敢于战胜自己也要敢于战胜困难!

《荒漠甘泉》10月26日
我们都知道与人交接是一件多么费力的事情!主耶稣也知道,所以他需要机会去恢复他的能力。他在世上为人,所以他有人的疲乏。
=========很喜欢这段话,它讲出基督的信徒的重要灵修功课是“与神亲近”!!!每个信徒和神都是一对一的关系,“好似在这无涯的宇宙中,除了他的心和你的心在跳动以外,没有别的东西了。哦,信徒啊,学习这个!学习退避群众!学习内心的安静!” “学习内心的安静”!!太重要的功课了。我就是老安静不下来,要学会独处,学会在独处中的静修和思考!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提多书 简介

写作背景

提多的事迹未出现於使徒行传,只散见於保罗的书信中。他是希腊人

(加2:3), 由保罗带领信主(多1:4), 曾随保罗赴耶路撒冷会晤当地使徒 (加2:1) 。 在保罗第三次旅行布道中,他被委派至哥林多教会办理几项要务 (参林後7:6; 8:6, 16; 12:18) 。 後来又被派往革哩底,代表使徒监督教会。保罗在本书信中嘱咐他前往尼哥波立相会(3:12), 後来又派他往挞马太(提後4:10)。 此後提多的事迹未再出现於圣经中。据教会传统,他又回到革哩底,并在此寿终。

本书与提摩太前书差不多时间写成(见「教牧书信总论」),可能也
是在马其顿写的,动机也大致相同,为要教导保罗的助手如何设立长
老和牧养教会。

主题特色

本书开宗明义指出:保罗的使徒职分是要选民认知「合乎敬虔的真理

」(见1:1注) 。 这对「敬虔」和「真理」的并重,是贯串本书的主

题:牧者一方面要传讲纯正的道理,更须凡事活出善行的榜样(2:1,

7) 。 同样,所有信徒都须在真道上、生活上纯全无疵。保罗同时强

调敬虔生活和正确信仰,固然,因为当时的异端分子传错谬的道理(

1:10, 14-15; 3:9) , 行为悖逆神,更因为福音本身是要人离罪、行善

(2:14),也给了信徒称义、更新的地位(3:4-7)。

本书大纲
Ⅰ 问安(1:1-4)
Ⅱ 作长老的资格(1:5-9)
Ⅲ 当斥责传异教者(1:10-16)
Ⅳ 基督徒的生活和信仰(2:1-3:8)
Ⅴ 末了的劝勉(3:9-11)
Ⅵ 交代与问安(3:12-15)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 10/26
也喜欢这节圣经:“他就独自上山去祷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里”(太14:23)---学习到亲近神,与神安静独处的宝贵和重要!
“这时候,你每一个思想会变成 “神和我!神和我!”神和你会非常接近——接近得好似在这无涯的宇宙中,除了他的心和你的心在跳动以外,没有别的东西了。哦,信徒啊,学习这个!学习退避群众!学习内心的安静!学习歌唱 “神和我!神和我”!不让一个人来插入你和天使的摔跤!”---太多时候,自己安静不下来,我那应该亲近神的内室总关不严,总被外界干扰。。。求神让我越来越明白这个安静等候和亲近神的功课的宝贵,让我有颗更爱主的心,让我时时安静专心地仰望神!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49:23-50:46
预言弥赛亚掌权时要重建以色列。到那时候,凡寻求神的必被赦免,以色列也得拯救。"他们的救赎主大有能力,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他必伸清他们的冤,好使全地得平安,并搅扰巴比伦的居民。"

从中可见我们的神虽然借仇敌的手攻击惩罚不敬虔的以色列民族,但是神是爱,他也不允许仇敌肆无忌惮地欺压神的选民,仇敌的残忍狂傲也必定遭受神的惩治,“多行不义必自毙”。

提多书1:1-1:16
--教会设定长老的标准:“若有无可指责的人,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儿女也是信主的,没有人告诉他们是放荡不服约束的,就可以设立。 ”

--教会设定监督的标准:“监督既是神的管家,必须无可指责,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贪无义之财, 乐意接待远人,好善,庄重,公平,圣洁,自持。 坚守所教真实的道理,就能将纯正的教训劝化人。又能把争辩的人驳倒了。 ”

---好严格,好神圣啊!神的仆人是圣洁、谦卑、敬虔、顺服神、爱慕神、效法耶稣基督、活出耶稣基督性情的好榜样。

“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污秽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连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秽了。 ”
---- 一切的良善和纯洁,只有在耶稣基督里才是完全的,只有耶稣基督的宝血才能使我们成为洁净的人,只有蒙神悦纳的良善才是真良善。

诗篇97:1-98:9
“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他保护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 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 你们义人当靠耶和华欢喜,称谢他可记念的圣名。”
--- 主啊,你是我的生命,求你的圣灵充满我,洁净我,让我成为正直的人,脱离罪恶,靠你常常喜乐,成为你所喜悦的孩子。 阿门!


箴言26:13-26:16
“懒惰人说,道上有猛狮,街上有壮狮。 ”---- 噢,永远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求神不断告诫我要为主做勤奋的人和竭力尽本分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