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甘心施舍 - 10/21

(2007-10-24 20:38:06) 下一个
耶利米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提摩太前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0月21日
  “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篷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后5:1)。

  我居住了多年的屋子已经破旧不堪了,屋主通知我他不愿意在花钱去修理了。他劝我还是预备迁居罢。

  我听了这个消息,起初很不乐意。这屋子四周的环境太有趣了,如果不是因为太破旧的缘故。我简直不想迁居。但是如今一阵微风就够叫它摇动震颤,所以我不能不预备迁居了。

  真奇怪,我的兴趣很快地就转移到未来的新屋上面去了。我参考地图,调查居民;遣人到那边去观察。视察的人回来告诉我那边的情形非常美好。他说他因为要在那边投资的缘故,情愿变卖他在这边一切所有的;虽然别人说他牺牲太大,他还是乐意去作。还有一个我所最爱的朋友,现在也在那边。他托人带了些最美味的水果来给我。我尝了以后再吃这边的水果,简直无味极了。

  到那新居所,有一条河相隔为界,我两三次走到河边,我真渴望立刻到那边去——和那些人站在一起唱诗赞美被杀的羔羊。我有许多朋友已经已经搬到那边去了。他们去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都带着微笑。多少时候,有人劝我在这边投资,我总回答说:“我已在预备迁居了”。——选

  主耶稣在世上末了几天所说的,都说到“往父那里去”(约16:17)。我们今天也该在今生的困难,失望之外,看见将来的“往父那里去”。虽然我们将来的家到底怎样我们现在看不清楚;但是有两点是顶清楚的:这是家——“父的家”(约14:2)。这是我们的主所在的地方。就这两点,已经够叫我们渴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10月21日
“这是家——“父的家”(约14:2)。这是我们的主所在的地方。就这两点,已经够叫我们渴慕了。”--- 今生我们只是地球上的客旅,天国才是我们永生的居所,这是何等美好的盼望!!!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37:1-38:28
耶路撒冷的人不听耶利米的忠告,但耶利米忠实地宣扬耶和华的话。犹太人被掳的日子必降临。

很赞同江江的感悟!!“当你把信靠神作为一种信仰时,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就是你不断去学习和实践神的教诲的动力!!!!”真的耶,现在就是越来越喜欢读神的话,查经时间是一天里最宝贵的时间,因为神的话是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也是给我力量和智慧的源泉!哈里路亚!!


提摩太前书6:1-6:21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求神让我不遇见试探,脱离凶恶,心里总被神的圣洁和荣耀所光照!“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诗篇89:38-89:52
在患难中呼求耶和华,在困境中也要赞颂耶和华!"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阿们。"

箴言25:28-25:28
让神管理自己,学会节制,结出圣灵的好果子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了,11/9-11/19的功课我都学完了,还做了笔记,是去年thanksgiving时集中读的,只是没有post在这里!!:)))胜利在望了!!!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调查了一下我自己的学习情况。我还有以下部分没有学:

1. 10/22-10/31
2. 11/9-11/19
3. 12/8-12/31

======一共还有44天的功课!!给俺自己加油啦!!!

发现这么断断续续的学,前边有一些内容需要review。等我把bible通读一遍以后,好像还需要回来重读!!!我想,每次读都会有每次的收获!!!有点想我们原来那个热热闹闹的温暖的家啦。。。。。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37:1-38:28
=====耶利米作为先知,神的话语的使者,经受了身体上精神上的各种磨难,但所有这些都没有动摇他的虔诚。坚定的信仰是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今天,传福音的条件已经有了天翻覆地的变化,更多的阻力障碍不是来自他人而是自己!是自己的信念是不是坚定,自己的追求是不是恒定!!!人们处在逆境的时候,容易被感动,容易转向神。在顺利时,衣食饱足时时不大容易虔敬神的,因为总觉得自己能handle everything。所以,对神的接受应该是一种信仰的选择,而不是任何功利性的应急措施。当你把信靠神作为一种信仰时,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就是你不断去学习和实践神的教诲的动力!!!!

分享一下今天灵修版的一段话,觉得说的很好:
【不少人仅视信仰为求福避祸的途径,我们可以怎样在有这样心态的人中见证神? 37:2-37:3 西底家王和满朝官员都不想听耶利米所说的话,却想他为他们祈祷求福。他们想要的是一种不用付出任何代价的肤浅信仰。神并不喜悦那些只贪求利益而不与他建立深入关系的人。我们自己也不会接受别人这样与自己建立关系,当然也不应期望神接受我们这种与他的关系了。】
=======说的太好了!!!不仅仅限于人和神的关系,其实人和人的关系中,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人和人之间也是需要用真诚和爱来交往的!!!

提摩太前书6:1-6:21
===========提摩太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保罗。看着保罗语重心长的教导,能体会到那种超乎手足的关爱,很感动。
这段话讲的都是做人的道理。
“贪财是万恶之根,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金钱会有很多的诱惑,估计俺不会在这里跌跟头,俺对货币没有什么特殊的追求,知足者常乐,精神的追求和内心的平安比货币更能装点生活!!!
“但你这属神的人要。。。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17 你要嘱 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 我们享受的神。
18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或作:体贴)人
19 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20 提摩太阿,你要保守所托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虚谈和那敌真道、似是而非的学问 。
========和XDJM们共勉!!!

诗篇89:38-89:52
=========对神的应许的渴望!!

箴言25:28-25:28
“人不制服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自己没有信心,就将一事无成!自己放纵自己,就会走向罪恶的深渊。人生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要选择一个成功幸福的人生,首先要选择一种人生信念。信靠神,顺服神是一条艰难但是光明的路!!!

《荒漠甘泉》10月21日
【这是家——“父的家”(约14:2)。这是我们的主所在的地方。就这两点,已经够叫我们渴慕了。】
============我们一生都在渴望中寻找那永远的美好的家园!!!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坚持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下了多少次决心,想回来继续学习,都没能实现。最近稍微轻松了一点,准备继续前行啦。绝不食言!!

知道大家都很忙,现实生活还是最重要的!!!问候朋友们周末愉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忙碌了近三个月,终于轻松了一点:)))) 书归正传了!

准备今晚恢复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