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凡事忠心 - 10/18 (蓑笠翁 2/11/2008)

(2007-10-17 23:05:36) 下一个
耶利米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提摩太前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0月18日
  “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创15:13-14)

  神给我们的祝福中间,有两个是我们所最不欢迎的:一个是迟延,一个是苦难。神给亚伯兰本身的一个誓约尚未实现,现在又给他的后裔一个同样仿佛不可忍耐的誓约。但是无论如何,这些誓约虽然迟延,至终都得到了实现: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果然“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出12:36)。

  神常用迟延和苦难来试验我们;但是在这一切中间却站着神的誓约——他在基督里与我们所立的新约。所以让我们为着迟延和苦难来赞美他罢,因为这是他给我们的祝福。——崔伦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31:27-32:44
"耶和华,是凡有血气者的神,岂有我难成的事麽。""我怎样使这一切大祸临到这百姓,我也要照样使我所应许他们的一切福乐都临到他们。 "

--神无比的公义和慈爱一直不变,从过去直到永远!

提摩太前书3:1-3:16
关于监督和执事的教训。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 ” 所以管理者要从自家做起:))做好了自己,做好了自家的管家,才能管理好永生神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最后: “大哉,敬虔的奥秘”!


诗篇88:1-88:18

在患难时候,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也要呼求神,抓住神!

箴言25:20-25:22
嗯,完全同意翁和江江的见解!

《荒漠甘泉》10月18日
很宝贵的信息!!--“神常用迟延和苦难来试验我们;但是在这一切中间却站着神的誓约——他在基督里与我们所立的新约。所以让我们为着迟延和苦难来赞美他罢,因为这是他给我们的祝福。”

---无论何时,无论何事,都要赞美神!因为一切都出自于他,都有他的美意!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耶:
神的选民必归回.

提前:
论做监督的资格, 做执事的资格, 敬虔的奥秘.

诗:
求神在迷失无助时实施拯救.

箴:
不可以给伤心的人伤上加伤; 要爱仇敌, 在仇敌遇到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 神必赏赐.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应该到家一天了,愿神祝福远方的江江和你的全家!!

问好我的好伙伴翁,梦梦,Tim,还有关注着我们的朋友们!!

我上周和这周末都有本地教会的活动,收获很大,特别是今天陪同台湾来访的牧师和师母,与他们的亲切交流真是得神的祝福,感谢神!!!当牧师说到圣经诗篇一章第二节:"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我满为感动,觉得这就是神在借着牧师的口对我说话了...的确要昼夜思想神的话!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他的话是有力量的!

嗯,自己近来疲劳于好多杂七杂八的事,尤其是在唱坛的投入也有点欲罢不能.比如PK赛,比如生日庆祝, 再比如,昨天听了猫猫演唱的"思念谁",可以说有种心如刀绞的感觉, 心痛得很想大哭一场,这样的情绪影响到今天,所以就干脆发个儿歌朗诵去活跃气氛,去疏解朋友的心情,嘿嘿, 我就像那忙碌的马大...要安静来到神的面前,安静地聆听神的话语,这样才有真喜乐,真平安!

我这里晚了,明天再回来:)) 愿和留守的伙伴们继续好好进行学圣经的计划!!

朋友们周末愉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已经凌晨4点了。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可还是觉有点牵挂。来到我们的学习博客,感觉着在静谧的气氛中的那份平安。。。突然特别想学习,想寻找读经时的那份感觉。。。

耶利米书 31:27-31:40
31:31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
31:33 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以色列人违背了耶和华,但主并没有遗弃他们,而是与他们建立一种新的关系,即立新约。把神的律法写在他们心上。。。
真的应该赞美神的博大的爱!!!

提摩太前书 3:1-3:16
3:9 要存清洁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奥秘。
=========这里谈到做执事的条件。其中“清洁的良心”应该是
。。。我理解一定是容不得半点虚假,必须是真挚的坦诚的并严格顺服神的。 ,。能够固守神的话语,从而固守真理的奥秘!!因为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

诗篇 88:1-88:18
======患难和迷惘是对神的呼唤!!zt一段灵修版:

虽然有神的各样应许,人还是有绝望的时候,怎么办?
88:-88: 你是否感到自己好像跌到谷底呢?这位诗人的情绪就是如此的恶劣,以致他对生活都绝望了。虽然一切都那么坏且在恶化,但他还是向神述说一切。这是一首没有答案,连希望的表示都没有的诗篇,这样的诗为数不多。不是说你总要高兴和积极。悲伤和压抑需要时间来医治。但无论我们的感觉多么不好,我们总可以将问题交托给神,向神表达我们的苦恼。
=======然后信心百倍地等待。。。

箴言 25:20-25:22
25:20 对伤心的人唱歌,就如冷天脱衣服,又如硷上倒醋。
25:21 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饭吃。若渴了就给他水喝。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雪中送炭!!神教导说,对敌人,要有爱!

《荒漠甘泉》10月18日
【神常用迟延和苦难来试验我们;但是在这一切中间却站着神的誓约——他在基督里与我们所立的新约。所以让我们为着迟延和苦难来赞美他罢,因为这是他给我们的祝福】
=========我们要经得起任何考验。对“迟延”要有耐心,对"苦难”要有足够的信心去克服和等待。。。

太困了,再见啦:)))))))))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今天的新约部分是《提摩太前书》。觉得很亲切也很好奇!很想知道这个提摩太到底是怎么回事? zt一下:

提摩太前书简介

【写作背景】

提摩太生长於路司得,父为希腊人,母为犹太人(徒16:1)。他自幼受祖母及母亲影响,熟习旧约圣经(提後1:5; 3:15), 後由保罗带领信主(林前4:17)。由於他十分长进,为人可靠,保罗便带他参与第二次布道旅程的工作(徒16:1-3)。 此後提摩太与保罗到处宣教,成为亲密的同工(罗16:21; 帖前3:2)。

当保罗从罗马监狱获释,重返亚西亚、马其顿时(见「教牧书信总论」),曾吩咐提摩太留在以弗所负责选拔教会领袖及牧养信徒的工作。由於提摩太生性怯弱(提後1:6-7),且健康不佳(提前5:23),面对重任和异端的危机,难免力有不逮。因此,保罗在再访以弗所之前,先写本书给年轻的提摩太,对他多方鼓励。

【主题特色】
保罗向提摩太重申昔日的嘱咐,叫他在以弗所谨守真理、抵挡异端。另外指示他崇拜应有的秩序,教会领袖应有的品德,并教导他如何牧养各种不同的信徒。

本书与其他二卷教牧书信所用的主要词汇,於保罗书信中别具一格,如「敬虔」、「自守」、「正道」、「救主神」、「永世的君王」、「这话是可信的」等。而保罗在其他书信常用的词,如「感谢」。「灵」。「传扬」等,则较少在教牧书信中出现,可见教牧书信文辞和风格上的独特。

本书中,保罗如慈父般教导及嘱咐提摩太,字里行间洋溢著爱与关怀,而不是有系统地处理问题。

【本书大纲】

Ⅰ 问安(1:1-2)
Ⅱ 要防备传异端者(1:3-11)
Ⅲ 个人经历、与勉励(1:12-20)
Ⅳ 有关崇拜秩序的指示(2:1-15)
Ⅴ 教会领袖的品德及教会性质(3:1-16)
Ⅵ 当提防异端,作神好仆人(4:1-16)
Ⅶ 对教会内各类人士应有的做法(5:1-6:2)
Ⅷ 异端与贪财的谬误(6:3-21)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哇!!谢谢梦梦!!程序这麽快就写好啦!!太棒了!这下省事啦:)))) Looks perfect!剩下的就是我们好好学习了!

最近干扰太多,还是需要自我限制一下。我首先检讨,从PK大赛,中秋开始放松,到现在什么事都搞得手忙脚乱:(((

需要向翁学习,翁一直坚持着!!我只能回来再补了。同伴们别松劲啊!给你们加油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