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诚实爱心 - 09/25

(2007-09-25 05:07:50) 下一个
以赛亚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以弗所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9月25日
  “我为何…时常哀痛呢?”(诗42:9)

  信徒啊,你能不能回答这个问句呢?你有没有什么理由叫你时常哀痛毫无喜乐呢?你为什么容让未来的忧虑这样摧残你呢?谁告诉你黑夜永不会变成白昼呢?谁告诉你冬日的霜雪冰雹永不会融解呢?谁告诉你今日的黑雨会越下越大呢?谁告诉你你的失望会变成绝望呢?岂不知黑夜一过就是白昼么?岂不知严冬一过就是春夏么?所以你当仰望神!——司布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45:11-48:11
“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 ”--- 这是不变的真理,也是神不断地向以色列民教训和警示的宣言。我们当单单敬拜和信靠耶和华,他是唯一的真神!

“我熬链你,却不像熬链银子。你在苦难的炉中,我拣选你。”--- 苦难是神用来磨塑的手段,经历苦难的试探,我们更加亲近神,我们的性格就被净化和提炼而更加接近耶稣基督的完美。

以弗所书4:1-4:16
又学习到宝贵的金句---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
-- 我们的主最爱他的孩子们彼此和睦,拥有谦虚温柔忍耐的好品格,在爱里合而为一。这需要我们每日用行动来实践啊!

“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 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
--- 我们的成长目标是越来越像耶稣基督,这也是神永恒的旨意,是我们人生奔跑的标杆。求神帮助我,坚固我的信心,赐我力量,让我每日更加亲近神,更加爱神,愿神在我心中日益兴盛起来!

诗篇68:19-68:35
“神阿,你从圣所显为可畏。以色列的神,是那将力量权能赐给他白姓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
-- 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就是爱,就是伟大其妙的真神!

箴言24:3-24:4
除非用神的智慧和知识建造房屋(包括我们的生命),一切都将归于虚空。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

荒漠甘泉 09/25
严冬过去就是春天,经历困难的试探就得生命的冠冕!神是我们的力量和随时的帮助,应当仰望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45:11-48:11
=======谢谢翁和凡凡的分享!同意你们的总结。今天的以赛亚书特别振奋人心。神向世人再次宣称,“万膝都必向我跪拜,万口都要指着我起誓。。。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的上帝。。。。我耶和华讲说公义,宣扬正直。”再次强调是唯一真神!是公义的神!

以弗所书4:1-16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彼此宽容。。。在爱中过诚实的生活,在爱中建立自己“。真是金句呀!!!我们要凭信心坚定自己的在信仰路上的追求,凭爱心互相搀扶走向心中那个令人无限憧憬的家园!!
翁和凡凡的分享都太让人感动了。“ 谁都可以说诚实话, 但是用爱心了吗?........”说得太好了!诚实不能代替爱心。但爱心却都是真诚的。。。

诗篇68:19-35
=========同意同伴们!

箴言24:3-4
24:3 房屋的建造是凭着智慧,又借着聪明得到坚立;
24:4 并且借着知识,各房间充满各样宝贵和美好的财物。
===========同伴们的话很有启发。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走信心的路就是不断增加知识的过程。。。在这条路上,神在与我们同行!

《荒漠甘泉》9月25日
【岂不知黑夜一过就是白昼么?岂不知严冬一过就是春夏么?所以你当仰望神】
=========同伴们话令我感动!又想起那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一起在信心的路上,穿过长夜和严冬,奔向阳光灿烂的春天!!!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45:11-48:11
多谢翁的心得!你说的真好!“只有在耶和华里面才有公义和能力”, 如果只有慈爱而没有公义,上帝完全的大爱也不能彰显。
愿全地的人们都归向上帝!!

以弗所书4:1-16
谨记---
行事为人,要配得上你们所蒙的呼召,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彼此宽容;
以和睦联系,竭力持守圣灵所赐的合一。

还有,我们每个人各有来自上帝独一无二的恩赐。我们当在爱中过诚实的生活,在各方面长进,达到基督的身量, 建立好基督的身体。 基督是我们的头。

也赞赏翁的一句问话:
“ 谁都可以说诚实话, 但是用爱心了吗?........”

我想还可以延伸:
用爱心说勉励人的话,
用爱心说包容和体谅人的话
用爱心说能建造人的话,
总之,都要用来自神的爱心和智慧说诚实的话!

诗篇68:19-35
我们的上帝是应当称颂的:他是施行拯救的上帝!这是多么充满能力又无限美好的福音!!

箴言24:3-4
翁说得好!我把这句理解为:我们的身体是上帝的殿堂,要用来自上帝的智慧建造,又要借着领悟和信心将其坚固。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赛:
耶和华是公义的神, 是救主.多么奇妙,神创造我们是为了爱我们, 让我们做他的亲孩子.

不要拜假神,因为耶和华是唯一的真神(十戒之首). 巴比伦多行邪术,广施符咒,神预言其败落之光景. 神责备以色列人心肠刚硬, 但暂且忍怒, 不将其剪除,却要"熬炼"他们, 在苦难的炉中拣选以色列人.

弗:

谦虚, 温柔,忍耐, 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保守圣灵所赐合一的心.

我们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 要慢慢充足灵命的营养, 在真理上不做小孩子.

用爱心说诚实话, 最喜欢这句话 == 谁都可以说诚实话, 但是用爱心了吗?........

诗:
称颂神的大能, 歌颂神的救恩!

箴:
认识神是智慧的开始......以聪明智慧为本建造的房屋, 必然稳定,不怕风吹雨打.

泉:
一切眼泪和悲伤都要过去, 等候主的再来, 就是冰雪融化之时......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9月25日
黑夜一过就是白昼,严冬一过就是春夏,所以你当仰望神!!
是啊,只有定睛仰望神,我们的心灵才有盼望,我们的明天才有希望!
感谢赞美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