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渴慕 - 09/19

(2007-09-18 22:09:29) 下一个
(凡凡 4/28/2010)
以赛亚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加拉太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9月19日
  “我父是栽培的人。”(约15:1)

  临到我们的各种苦难,都是父神的使者,受父神的差遣,送礼物来给我们的;我们如果知道这个,就会得到安慰了。虽然,照属世的眼光看来,苦难似乎是伤害我们,毁灭我们的;但是照属灵的眼光看来,苦难却是产生祝福的。我们永不该忘记:救恩——世上最大的祝福——乃是世上最大痛苦的结果。所以每一次我们受到神严厉的修剪,刀虽然割得深,痛虽然刺得剧,但是一想到“我父是栽培的人”,立刻会得到说不尽的安慰。

  闻声博士(Dr.Vincent)在一个挂满了葡萄的花房里讲说他的故事:“我的园丁新来的时候,告诉我说,这些葡萄藤若不一起割光,只留下藤茎的话,他对它们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我就让他去割;两年来我们一粒葡萄也吃不到,可是到了今年,竟长得这般丰满”。

  让我们拿这个故事来解释基督徒受修剪的经过。修剪好象把葡萄藤剪坏了,园丁好象把葡萄藤割光了;但是他所顾念的是将来,他知道这样修剪的结果会使它的生命更丰盛,它的果子更饶多。——密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30:12-33:9
“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
--- 我觉得这是圣经里最为宝贵的金句之一!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 只有耶和华神能赐给我们永远的平安,这是不被外在人和事搅扰的。属天的平安是神赐给我们一生最美好的恩典。

“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面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
--- 感谢主! 有了神的眼光,艰难困苦就成为了神用来造就我们人格的材料。而且神还是我们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教师。只要坚定跟随他,他必引领我们穿越死荫幽谷,而走向永恒的光明天堂。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稳,有丰盛的救恩,并智慧,和知识。你以敬畏耶和华为至宝。”
-- 是的,我以认识神和敬畏神为我的至宝! 我要一生一世感谢赞美他!

加拉太书5:1-5:12
“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 这是多么严重的提醒啊!!!求神怜悯和管教我,不要让我有靠自己的骄傲,不要从神的恩典中坠落而与耶稣基督隔绝。接下来保罗又说:“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 是啊,唯因信才被称义!我们基督徒得救,不靠行为,乃靠神的恩典!感谢赞美神!

诗篇63:1-63:11
值得背诵的赞美诗!哈里路亚!----

神阿,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寻求你。在乾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圣所中曾如此瞻仰你,为要见你的能力,和你的荣耀。
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
我还活的时候,要这样称颂你。我要奉你的名举手。
我在床上记念你,在夜更的时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
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你。

箴言23:22-23:22
孝敬父母是我们当遵从的神的诫命!

《荒漠甘泉》9月19日
今天灵修的内容让我心被恩感,满有神的安慰!----
“照属灵的眼光看来,苦难却是产生祝福的。我们永不该忘记:救恩——世上最大的祝福——乃是世上最大痛苦的结果。所以每一次我们受到神严厉的修剪,刀虽然割得深,痛虽然刺得剧,但是一想到“我父是栽培的人”,立刻会得到说不尽的安慰。"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30:12-33:9
========太喜欢这个第三十章!每一句都会深深触动你的心!

30:15 主耶和华─ 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昨天还在说,远离世间的喧嚣。。。归回安息平静安稳,才能真切听到神的话语!我太容易受感染!!灵修的路还很长啊!!!

30:18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 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感动!!一份礼物,一份无条件的爱,一种永久的平安,张开双臂在等待着。。。

30: 20 主虽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
30:21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试炼就是这样进行的,也许没有鲜花掌声,只是艰难和困苦,是在窄路上孤寂的行走,但事实上你不孤单,你的教师就在你身后,那双关切的目光会及时提醒你,纠正你的偏差,使你永远走在永生的路上!!! 哈利路亚!!

30: 23 你将种子撒在地里,主必降雨在其上,并使地所出的粮肥美丰盛。到那时 ,你的牲畜必在宽阔的草场吃草。
========只要你辛勤地播种,主必然会滋润你的庄稼,使你田肥水美,五谷丰登!你的生命将永不匮乏!!!

*******太喜欢今天的功课!!太精彩啦!!感谢主!!觉得还是每天得来学习,才不会偏离自己既定的方向!!!

翁说“世间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只有神的国才是真实的....”------需要好好体会一下,我们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需要搞清楚,什么是一时的欢乐?什么是永久的获得!什么最建造人?!!!

加拉太书5:1-12
================保罗说,“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语重心长!自由从来都是相对的,我们的自由应该是顺服神的自由,是不偏离神的教诲的自由。脱离了这个轨道,就容易走入罪的深渊,那会是貌似自由,事实上是陷入罪的捆绑!!
和翁一样,对保罗这段话很有感触,“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是从恩典中坠落了。”像我们多次提到的,称义是“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而不是靠着律法!律法不过是让人知罪而已。所以没有信,称义也就无从谈起了。

诗篇63:1-11
=======同意翁!说的太好啦!!

箴言23:22
=======翁说出了我心里的话。父母对我们倾注了全部的爱!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他们的恩情!!是的,我们的父母已经走过了他们最灿烂的年华和事业的顶峰,他们老了,眼花了,背驼了,记忆力衰退了,笑声不再那么爽朗,歌声不再那么激荡。。。但他们仍旧是我们最爱的亲人,让我们时刻把他们放在心上,多关心他们,做他们最贴心的儿女,给他们的晚年送去最美的祝福最欢乐的慰籍!!!

《荒漠甘泉》9月19日
【照属灵的眼光看来,苦难却是产生祝福的。我们永不该忘记:救恩——世上最大的祝福——乃是世上最大痛苦的结果。所以每一次我们受到神严厉的修剪...这样修剪的结果会使它的生命更丰盛,它的果子更饶多。】
=========说的太好了!!苦难是一种修剪,一种祝福!!它的结果是使生命更丰富!!!!太有哲理啦!!!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修剪”,让我们努力绽放美丽的生命花朵!!

*******我补课的进度太慢了!但学习本身是一种享受和内心的满足:)))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翁怎么老读过头呢?你不是读我们的链接吧?链接上只显示当天的部分!不过多读多收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赛:
好像昨天又读过头了, 因为太喜欢了, 一口气就读过头了:))

神磨练我们, 同时指示我们走正路. 总有一日, 神缠裹医治我们的伤口, 到那时我们每日生活在光明之中.

依靠埃及的人有祸了, 因为他们只依靠兵马的强大而不去依靠神. 我们今天也要警醒, 不是靠物质丰盛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神才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世间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只有神的国才是真实的....

加:
保罗强调, 光靠行律法而称义, 是与基督隔绝, 从恩典中坠落了. 只有那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诗:
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 为什么? 因为他时刻把神放在首位. 他的心时刻渴慕神, 赞美神, 他的心饱足, 哪怕困难和苦难时时不离其左右. 我们也要向大卫学习, 时刻纪念神和神的救恩, 为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献上感谢.

箴:
要尊敬爱护父母, 哪怕他们年纪大了, 知道的事情少了, 依然是我们的父母! 对父母献上真诚的爱!

泉:
把苦难当成礼物, 真的是一种难得的安慰. 基督徒受修剪是神的磨练, 将来必会被神大大使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