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心磐石 - 09/17

(2007-09-16 21:55:57) 下一个
以赛亚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加拉太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9月17日
  “这是出于耶和华,愿他凭自己的意旨而行。”(撒上3:18)

  如果我们在每一件事情上看见神,神就会在我们所看见的事情上替我们着上颜色。也许痛苦并没有挪去,环境并没有改变;但是如果我们生活的主,基督,在我们的忧愁痛苦之中,“他必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诗32:7)。如果我们真看见他,确信他的智慧不能错误,他的能力不能失败,他的慈爱不能变更,他最严厉的对付乃是我们灵程上最深的获益,我们就能在丧失、忧愁、痛苦、失败中,象约伯一样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

  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在每一件事上看见神,能叫我们爱哪些伤害我们,烦扰我们的;能叫我们看见他们不过是神所利用的工具,来完成神慈爱、智慧的目的的;能叫我们完全停止一切的怨言呵叛思。——司密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25:1-28:13
非常感动于以赛亚对慈爱又公义的神的默想和赞美!---
“耶和华要将救恩定为城墙,为外郭。 敝开城门,使守信的义民得以进入。

坚心倚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你。
你们当倚靠耶和华直到永远。因为耶和华是永久的磐石。

耶和华阿,我们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

加拉太书3:10-3:22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称义,这是明显的。因为经上说,义人必因信得生。 ”
--- 再次深入说明我们不是因为行律法而称义,乃是因信称义,因信得生。

诗篇61:1-61:8
神阿,求你听我的呼求,侧耳听我的祷告。
我心里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你。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因为你作过我的避难所,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
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
--- 在遭遇困难时,在心里发昏是,大卫也切切呼求神,定意要住在耶和华神的帐幕里,投靠在他翅膀隐密处,因为只有神是我们唯一的拯救。

箴言23:17-23:18
不要嫉妒罪人,不要为不义之人怀恨不平,乃要敬畏和信靠耶和华,因为神是行审判的神!

《荒漠甘泉》9月17日
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在每一件事上看见神,能叫我们爱哪些伤害我们,烦扰我们的;能叫我们看见他们不过是神所利用的工具,来完成神慈爱、智慧的目的的;能叫我们完全停止一切的怨言呵叛思。——要在每一件事上看见神,一切处于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日子熬得太晚了,学习效果较差,得调整一下啦!!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25-28:13
========今天的以赛亚像个诗人!通篇是对“那日”的向往,对神的赞美!!是一种对永生盼望的信心等候,很感人!翁的总结很精炼。同意。

7 义人的道是正直的;你为正直的主,必修平义人的路。
===========抄一段灵修版助阵哈:))
【很多时候“义人的路”并不平坦,执行神的旨意并不容易,但我们面对艰难岁月的时候,从来就不孤独;有神帮助我们渡过困难,安慰并且引导我们──给我们指出这样做的目的意义(使我们的心集中在神的身上26:3),并在我们前进的途中提供给养。神还赐给我们家人,朋友和导师,也给我们作决定的智慧和信靠他的信心。所以我们不要绝望,要持守神的道路】
==========义人的路是正直的路,但正直的路不是平坦的路,神会为我们修平道路,这里修平应该不是把它变成坦途的意思,应该是帮助我们去跨越那些沟沟坎坎,让我们在信心中胜利地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

加拉太书3:10-22
11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称义,这是明显的;因为经上, 义人必因信得生。
=========如前所述,在律法面前只是知罪。只有在神面前才能称义。因为你因信来到了神的面前,告别旧我得重生!神赦免了你的罪,把你看作义人! 其他同意翁!

诗篇61:1-8
4 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
========学会隐藏,才不容易犯错误呀!!!

箴言23:17-18
========翁说的太好了zt一下【是啊, 罪人有什么好嫉妒的, 我们有神就有了一切, 他的应许不会落空!】!!!

《荒漠甘泉》9月17日
【如果我们在每一件事情上看见神,神就会在我们所看见的事情上替我们着上颜色。也许痛苦并没有挪去,环境并没有改变;但是如果我们生活的主,基督,在我们的忧愁痛苦之中,“他必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哈利路亚!!关键是要有信心!!!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赛:

到那时, 神擦去我们的眼泪, 拯救我们, 我们要等待神, 因神的救恩而欢喜快乐! 坚心依靠神的人, 神必保守他平安. 我们要以耶和华为磐石, 要依靠神直到永远!

加:
保罗强调没有人可以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称义, 主耶稣的救恩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诅咒, 并让外邦人也可以因信称义.

律法并不是与神的应许矛盾的:

"3:22 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
3:23 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
3:24 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

诗:
Again,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是我们力量的磐石!!

箴:
是啊, 罪人有什么好嫉妒的, 我们有神就有了一切, 他的应许不会落空!

泉:
"只有在每一件事上看见神,能叫我们爱那些伤害我们,烦扰我们的;能叫我们看见他们不过是神所利用的工具,来完成神慈爱、智慧的目的的;能叫我们完全停止一切的怨言和叛思"

有道理, 玉不琢不成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