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园之果 - 09/09

(2007-09-09 19:59:32) 下一个
以赛亚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哥林多后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9月9日
  “有落在土浅石头地上的…。”(太13:5)

  “…土浅…”!圣经告诉我们:好土是 “诚实善良的心”(路8:15)。那末,浅土是什么呢?浅土乃是那些没有真诚目的的心;一个温柔的请求,一篇良好的讲演,一首动人的诗歌,立刻就能感动他们;起初看看,似乎会有相当的成效;但是因为土浅,没有深入——没有进深的、诚实的目的;没有恳挚的欲望要明白真理——不久就枯干了。亲爱的读者啊,让我们各人看看我们自己心里的土壤怎样。

  有一次,一位罗马兵士决意要向某路前进,他的向导告诉他:这条路是很危险的,一不当心,就会伤命;这位罗马兵士回答说:“去是必需的;活不是必需的”。

  这就是深入。肤浅的人,倚靠感情、印象、直觉、性好、环境而生活。深入的人,一点不看这些东西,他只知道向前行去,冲破一切风雨云雾,直至到了对岸晴朗的日光中。他并且能坚持到最后五分钟,于是一切悲哀及失败,后来都会给他胜利的报偿。

  当神将我们掘深了以后,他才能交付我们更多的真理,更深的奥秘,更大的责任。主啊,求你引我进入你生命的深处!并救我脱离肤浅。——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回到今天的灵修内容: 有一次,一位罗马兵士决意要向某路前进,他的向导告诉他:这条路是很危险的,一不当心,就会伤命;这位罗马兵士回答说:“去是必需的;活不是必需的”。

有感于这句话:“去是必需的;活不是必需的”,也想到哥林多后书 4:17-18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朋友,今生今世,什么是必需的?什么不是必需的?这个问题,可要想清楚啊!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会直接导致我们如何选择每一天的生活方式 ------

爱是必需的,活不是必需的
付出是必需的,索取不是必需的
牺牲是必需的,享乐不是必需的
安息是必需的,焦虑不是必需的
谦卑顺服是必需的,骄傲受伤不是必需的(*注)
与神亲密接触是必需的,与人肤浅寒暄不是必需的
明白永恒的价值是必需的,贪图短暂的快乐不是必需的
含辛茹苦地追寻真理是必需的,行尸走肉地消磨时光不是必需的
努力使神的旨意成就是必需的,懈怠使我的肉身舒服不是必需的
......

(*注: 人受伤的感觉多半来源于自己的骄傲,而谦卑顺服往往可以帮助我们免去受伤。 )

(暂时想到这些,以后想到更多还可以回来补充:))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先复习了以赛亚书的第一和第二章,重点是呼吁以色列民“你们要洗濯,自洁。学习行善。寻求公平。”,并预言“必有万军耶和华降罚的一个日子,要临到骄傲狂妄的,一切自高的,都必降为卑。”

以赛亚书3:1-5:30
继续指责以色列民不敬虔的生活,并预言神公义的审判。“主以公义的灵,和焚烧的灵,将锡安女子的污秽洗去,又将耶路撒冷中杀人的血除净。"

下面转自灵修版中的注释,很有意义:
为甚么公义在圣经中这么重要呢?(1)公义是神本性的一部分,是神掌管宇宙的方式。(2)是每个人的愿望,就连我们这些罪人也都在为自己讨公道。(3)当政府和教会领袖不公正时,穷人和没权力的人一定受苦。他们也就不再敬拜神。(4)神把穷人看得很高,他们最可能转向神求帮助和安慰。不公义会打击神的儿女。当我们无法帮助穷人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加入了剥削者的行列。我们追随一位公义的神,所以我们就必须高举公义。


哥林多后书11:1-11:15
保罗苦口婆心地劝说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要谨守,”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
还要小心假使徒,因为“连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

诗篇53:1-53:6
“愚顽的人心里说,没有神。”
“神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他的没有。”
--我们真的要小心啊,明明知道有神,却过着像没有神管制的日子,求神怜悯我,我愿意每天亲近神,寻求神的旨意。

箴言22:28-22:29
“办事殷勤的人麽,他必站在君王面前”,--- 求神赦免我懒惰的罪过,兴起我的灵,让我的身体都被神使用,成为一个殷勤的人。

荒漠甘泉 -- 09/09
“浅土乃是那些没有真诚目的的心”,
“当神将我们掘深了以后,他才能交付我们更多的真理,更深的奥秘,更大的责任。主啊,求你引我进入你生命的深处!并救我脱离肤浅。”

——主啊,让我脱离肤浅的信仰,让我的心灵可以成为一片好土,使你的真理可以深深扎根在我里面。我是你的孩子,我要明白并担当你赐予我的使命和责任,我的今生要为荣耀你而活,求神帮助我。阿门!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天(4月13日)恢复早上来江雪博客的读经生活,并要坚持下来,即使读完一遍了,也要反复再读,读经灵修是一生一世的事情,因为我们每天都不能没有主和主的话啊!

打开阳光天堂的连接,《让赞美飞扬》的旋律就想起,我的心欢欣,我的灵快乐,忍不住要高声赞美主,哈利路亚!!!

让赞美从四处响起
让音符在空中飞舞
让我们的心向神敞开
.....

主啊,创造天地万物的主,我赞美你,因为你配得赞美!你是荣耀,美丽,圣洁的王!我每天都要赞美你!你这样爱我,为我生,为我死,为我复活,我的一生都要来感谢赞美你!!
从今天起,我要回到这个网络来学习你的话语,求你赐下智慧启示的灵给我,使我心灵的眼睛打开,让我每天都更多地亲近你,更多地渴慕你,更多地认识你,更多地来爱你,事奉你。 主啊,求你每天更多地吸引我,帮助我,使我一生活在你的荣耀大光中,成为你所喜悦的孩子,阿门!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赛:
耶路撒冷败落, 犹大倾倒, 因为作恶自害.... 到"那日", 记在生命册上的人称为圣. 恶者的六个祸: 贪婪的, 只顾享乐的, 虚假的, 颠倒黑白的, 自以为智慧的, 称恶人为义的的人都有祸了!

林后:
要提防假使徒!

诗:
愚顽人不知道有神.....认识神就是智慧的开始!

箴:
神不喜悦懒惰人......愿神改变我的惰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3-5:30
===========神的审判。 “我为我葡萄园所做之外,还有甚麽可做 的呢?我指望结好葡萄,怎麽倒结了野葡萄呢?”。在神的葡萄园中,汲取什么样的养料才能枝叶繁茂,结出蒙神喜悦的好果实呢?那就是顺服神信靠神。以神的话语为行为准则,在各种试炼中不退缩!!!

哥林多后书11:1-15
=========保罗语重心长的叮嘱,“ 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 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他担心哥林多人受假使徒的欺瞒!“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诡诈,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这也不足为怪,因为 连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魔鬼无处不在,专门伺机攻击我们的短处。。。如何抵御呢?我觉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读圣经读原著,搞清楚哪些真正是神的教诲,这样才有区分真伪的能力!
诗篇53:1-6
2 神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他的没有?
==========神将一切都尽收眼底,所以只要寻求,就必寻见!!

箴言22:28-29
=========勤勉食神所喜悦的。

《荒漠甘泉》9月9日
【肤浅的人,倚靠感情、印象、直觉、性好、环境而生活。深入的人,一点不看这些东西,他只知道向前行去,冲破一切风雨云雾,直至到了对岸晴朗的日光中。他并且能坚持到最后五分钟,于是一切悲哀及失败,后来都会给他胜利的报偿】
==========说的太好了,从来没这么想过!!读这段话,怎么突然想起牧师了??? 觉得自己还是感情用事时多些,比较肤浅呀:((( 坚定和深沉需要魄力!有时是常人不能理解的魄力,不容易呀,需要用真正的诚实善良去丰沃自己心里的那块土壤!创造神的真理能够扎根的地理环境!!! - 和XDJM们共勉啦!!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好!这里的周末静悄悄:)))
雷锋今天从早10点忙到晚10点,累坏啦:)) 感觉现实世界的生活真充实!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做作业,不想在落下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