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光明 - 08/27

(2007-08-26 22:29:59) 下一个
约伯记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哥林多后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8月27日
  “耶稣领他离开众人,到一边去。”(可7:43)

  保罗不但在活动的时候忍受了试炼,在被禁的时候也忍受了试炼。我们在最剧烈的劳动下受苦,也许还站得住;但是到了放下一切活动的时候,被监禁在牢狱中的时候,恐怕最容易失败吧!

  勇敢的小鸟,在翱翔的时候,能高飞直上云霄,忍受长途的辛劳;但是在笼中的时候,却只能垂头丧气地在笼门上拍着无力的翅膀了。你一定看见过:大鹰被幽禁在笼中的时候,是怎样无生气地低着头,垂着翅膀!啊!不活动是一个多么悲哀的景象啊!

  保罗在监狱!这是另一面的生活!你要不要看看他在监狱中作什么呢?他所望的,不是监狱,乃是狱顶上面的天;不是仇敌,乃是仇敌头上顶着的天!我看见他在缮写书信,签上了他的名字——不是非斯都的囚犯,也不是该撒的囚犯;乃是——“基督耶稣的囚犯”(弗3:1直译)。在这一切的事上他只看见神的手。他看监狱为宫殿,所以监狱中满布了胜利的欢呼,赞美,和喜乐。

  被强迫离开了所喜爱的工作,他设立了一个新的讲坛——一个新的见证坛——他的监禁带给了我们一条最甘甜,最有益的自由之路。他在黑暗的拘禁中所带给我们的信息和亮光,是多么可贵啊!

  保罗之后,曾有好多圣徒入狱。十二年之久,本仁(Bunyan)的口,在培特福(Bedford)监狱中,一声都不准开!但是在那里他却成功了他一生最伟大最佳美的工作。在那里他着作了一本书——除了圣经以外,最被人诵读的书。他说:“我在监狱中,和在家中一样安适;我一直坐下来写,写,因为喜乐催促我写”。

  那个奇异的梦照耀了无数疲劳的旅客的路程。那位精神焕发的法国女士盖恩夫人(Madame

Guyon)也曾许久被囚在监狱中。小鸟常会因受监禁唱出更悦耳的歌来,盖恩夫人心的音乐恶远荡出了牢狱墙外,驱散了人们不少的愁苦与伤心。

  哦,属天的安慰都是从寂寞中流出来的!——李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8月27日
经文: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2023:1-27:23;2corinthians%201:12-2:11;psalm%2041:1-41:13;proverbs%2022:5-22:6&version=CUVS
圣经灵修版: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约伯记23:1-27:23
约伯认识神的公义和慈爱,他坚持自己的受苦不是因为自己犯罪,而他惟愿单单寻求神的答案。--- “我断不以你们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为不正。我持定我的义,必不放松;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责备我。 ”
“惟愿我能知道在哪里可以寻见 神,能到他的台前, 我就在他面前将我的案件陈明,满口辩白。。。。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 ”

哥林多后书1:12-2:11
“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
-- 当我们受洗成为基督徒,基督就用印印了我们,表明他是我们的救主,也是生命的主,同时他还赐予圣灵给我们住在我们心里,使我们属灵的生命有力量,有富足,有祝福。这真是神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啊。

“你们赦免谁,我也赦免谁。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为你们赦免的, 免得撒但趁著机会胜过我们,因我们并非不晓得他的诡计。”
--- 当犯罪的肢体认罪悔改后,我们当用爱心赦免和接纳,给以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免得魔鬼趁机攻击和分裂基督的身体。

诗篇41:1-41:13
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
--神是眷顾和帮助我们的,我们也当以神的慈悲怜悯和帮助人。

箴言22:5-22:6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按照神的话语教养孩童,是每一对父母的职责和使命。

荒漠甘泉∕8 月 27 日
http://www.fhl.net/stream/8/0827.htm

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罗。在這一切的事上,他只看見神的手;他看監獄為宮殿,所以監獄中佈滿了歡呼、 讚美和喜樂。。。屬天的安慰,都是從寂寞中流出來的!
----定睛看耶稣基督,基督是一切的缘由,也是一切的目的,赞美主!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翁一总结,就有深度呢?说的好!约伯的话很精彩:“然而他知道我的路, 他试炼我之后, 我必如精金”!!!他应该知道那苦难也是试炼。。。翁对圣经的要义体会比较准确,想你学习呀!!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伯:
"然而他知道我的路, 他试炼我之后, 我必如精金. "约伯对试炼的看法是正确的, 只是不明白苦难的意义. 抱怨善人与恶人死亡没有区别. 约伯赞美神的威能, 坚持自己为义.

林后:
我们在世为人, 不靠人的聪明而是靠神的恩惠.......要赦免犯罪的人, 而且要显出坚定不移的爱心来. 才可以荣耀神....

诗:
要有爱心,看顾贫穷的人, 神必看顾!

箴:
同意江江的分享.

泉:
"小鸟常会因受监禁唱出更悦耳的歌来,盖恩夫人心的音乐恶远荡出了牢狱墙外,驱散了人们不少的愁苦与伤心.......属天的安慰都是从寂寞中流出来的"

啊啊, 有时寂寞还真的美丽啊, 不仅美丽, 还有价值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伯记23-27:23
24:13 又有人背弃光明,不认识光明的道,不住在光明的路上。
=======如何寻找光明"? 那就是寻找神,信靠神!神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

27:4 我的嘴决不说非义之言;我的舌也不说诡诈之语。
=========说正直的话,行磊落的事。“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哥林多后书1:12-2:11
1:12 我们所夸的是自己的良心,见证我们凭着神的圣洁和诚实;在世为人,不靠人的聪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们更是这样。

(zt)保罗认为他可以倚靠信徒的祷告,因为他与他们相处,向来都很坦率。他可以夸囗待他们正直,他的良心也见证他的行为是圣洁和诚实的,是从神而来的坦白真诚。他没有屈服于人的方法,而是藉着神所赐的、他不配得的力量(恩惠),在所有人面前直率地行事。这在哥林多信徒中间,应该是十分明显的。

诗篇41:1-13
41:1 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
=========神是慈悲的神,
(zt 灵修版)
圣经中经常讲到神对软弱、贫穷和有需要的人的看顾,以及神也对这样做的人的祝福。神要我们对人慷慨,反映出神对我们的无偿给予。就像神祝福我们那样,我们也应该去祝福别人。

箴言22:5-6
========乖僻人的路上布满荆棘和网罗,远离那些罗网,才能保正自己生命之旅平安喜乐! 远离邪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