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能之主 - 08/24

(2007-08-21 23:24:17) 下一个
约伯记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哥林多前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8月24日
  “我样样都有,并且有余。”(腓4:18)

  在我一本园艺书籍里面,有一篇叫做□生在黑暗里的花□。内中讲到有一种小花,是从来不需要日光的。我的先生告诉我说,这种小花不但不怕黑暗,并且在黑暗里反倒生长得快。

  灵界里也有同样的小花。当物质环境最黑暗的时候,它们就出来了。它们是生在黑暗里的。

  使徒保罗写这封腓立比书信的时候,正在罗马作俘虏。那时候,他一生的事业似乎将要结束了。正是在这样受围困的黑暗里,花儿开放得特别可爱。也许保罗以前已经看见过这些花儿,但是它们却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浓郁美丽的。神的话替他揭开了一个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宝藏。

  在这个宝藏里面有几样奇异的东西:基督的恩典,基督的爱,基督的喜乐和平安;这些东西似乎需要黑暗去开发它们的神秘和荣耀一般。经历了黑暗以后,保罗开始发现他以前所没有发现的属灵产业的广大和丰富了。——乔怀德

  每一朵花,就是最美丽的,在日光下也都有它的黑影的。

  光越大,影越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8月24日
经文: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2012:1-15:35;1corinthians%2015:29-15:58;psalm%2039:1-39:13;proverbs%2021:30-21:31&version=CUVS
圣经灵修版: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约伯记12:1-15:35
约伯不怕三个朋友错误的职责,而求告神的公义和智慧,再显他对神完全的信靠。“苦难可以带给人活跃的生命力,就像乾旱的土地促使树根往深处生长去找水一样,苦难也可以促使我们越过对真理的肤浅认识,而信靠神得著盼望和生命。”

以下灵修版的注释值得深思----
正确的原则也会得出错误的推论,这对我们有何鉴戒?
约伯把他的三位朋友比作无用的医生。他们就好比眼科医生做心脏手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甚么。他们许多有关神的想法是对的,却不适用于约伯的情况。他们说神是公义的,说神惩罚罪恶都是对的;但他们却错误地推断,约伯的苦难是对他犯罪的惩罚。他们将一个正确的原则错误地引伸,完全忽视了人生中的不同情况。我们对他人应用圣经中的谴责时,必须要小心加怜悯,不要很快地下结论。

哥林多前书15:29-15:58
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血肉之体不能承受 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
感谢 神,使我们藉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 保罗深刻剖析人的死和复活,基督徒能够靠着复活的耶稣基督永远得胜这是何等的荣耀!哈里路亚!!

诗篇39:1-39:13
“我要谨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头犯罪。恶人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要用嚼环勒住我的口。”
我默然无声,连好话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发动了。
我的心在我里面发热。我默想的时候,火就烧起,我便用舌头说话。。。。
---我要学习大卫,求神用嚼环勒住我的口,遭遇患难和迷惑时,宁肯静默无声,耐心等候圣灵带领,等到神清楚的指示后才出声说出神要我说的话。

箴言21:30-21:31
要全然信靠神,得胜乃在乎耶和华!!!

荒漠甘泉∕8 月 24 日
http://www.fhl.net/stream/8/0824.htm

基督的恩典,基督的爱,基督的喜乐和平安,这些宝藏需要黑暗去开发它们的神秘和荣耀。经历了黑暗以后,你才可能发现以前没有发现的属灵产业的广大和丰富。---想到了正在学习的约伯记,曾行在黑暗中的约伯,也曾亲身经历了神的真实,才会亲眼见到神荣耀的彰显。 住在主里面,受苦也有益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约伯记:
约伯反驳自己的智慧并非不如三个朋友, 责备朋友妄言, 但依旧尊敬神为义, 求神免其灾祸. 约伯用诗一般的语言, 叹人生转瞬即逝.....以利法再次责备约伯.......

林前:
基督的复活给我们盼望, 因为将来有一天我们也会复活.......这个复活意义重大, 是从属血气的身体复活成灵性的身体, "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 保罗也预测了将来"死被得胜吞灭"的场景, 教育我们要警醒, 预备好自己.

诗:
"我要谨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头犯罪。恶人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要用嚼环勒住我的口。”

为什么恶人面前要闭口呢? 我想这是大智慧, 跟恶人有什么可讲的呢? 其实是徒劳无功.....

39:5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各人最稳妥的时候,真是全然虚幻。〔细拉〕
39:6 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39:7 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人生苦短, 忙乱什么呢? 积攒财宝又有什么用呢? 再看大卫为我们做的榜样, 我们的指望在乎神! 这才是真正的指望!!

箴:
得胜在乎耶和华! 谦卑吧, 不要以为是自己是全能的, 自己的能力还不是神赐给我们的么?

泉:

".......神的话替他揭开了一个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宝藏。

在这个宝藏里面有几样奇异的东西:基督的恩典,基督的爱,基督的喜乐和平安;这些东西似乎需要黑暗去开发它们的神秘和荣耀一般。经历了黑暗以后,保罗开始发现他以前所没有发现的属灵产业的广大和丰富了."

啊, 做一朵在黑暗物质世界里生长的花, 谈何容易...... 可以以神的话为日光, 以信心为根, 慢慢发芽慢慢长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伯记 12:1-15:35
=========约伯针对朋友的指责为自己辩护。他承认上帝的全知全能。"他将深奥的事从黑暗中彰显,使死荫显为光明。"要求知道自己的罪,和上帝让他受苦的旨意.并以人生之短暂和必死为由,恳求上帝的恩眷。以利法则指责约伯为自己辩护是不敬虔的, 并强调了恶人不得安宁。

哥林多前书 15:29-58
15:56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
15:57 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zt)约拿之家
要不是罪的缘故,死的毒钩根本就不奏效。因为人自知尚有罪未承认并未得赦免,人才惧怕死亡。如果我们知道我们的罪已被赦免了,我们就能够充满信心地面对死亡。但如果良知告诉我们仍有罪的问题,死就是可怕的,因为死是永远的惩罚的起点。

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换句话说,律法判定罪人有罪。律法宣告,凡没有遵守神圣洁的律例典章的人,他们的结果就是灭亡。有一句话说得好,就是如果没有罪的话,就不会有死亡;并且没有律法,就不会有定罪的了。

死亡的宝座在于两个基础上:罪,招引定罪;律法,宣告罪就是罪。结果,救赎主必须在这两股势力上作成他的工作。

我们透过对他的信,能够得胜死亡和坟墓。死亡已失去其毒钩。众所周知,有些昆虫在螫人之后,钩刺便留在这人的身上。它们失掉了毒钩后,也就随即死去。事实上,在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上,死亡将自己刺死了。如今,对信徒来说,可怖的王已失去其可怖之处了。

诗篇 39:1-13
39:1 我曾说:“我要谨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头犯罪。恶人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要用嚼环勒住我的口。”
39:2 我默然无声,连好话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发动了。
==========读圣经,反反复复读“慎言”, 免得舌头犯罪!!可经常是想说什么说什么,什么时候能三缄其口呢?

箴言 21:30-31
21:30 没有人能以智慧、聪明、谋略敌挡耶和华。
21:31 马是为打仗之日预备的,得胜乃在乎耶和华。
=========耶和华是全能的神。没有任何人的智慧和谋略可以抵挡神!相反,神是掌管一切的!! 人必须努力奋斗,全力做自己份内的事,但成功与否,尽在神!!!

《荒漠甘泉》8月24日
【每一朵花,就是最美丽的,在日光下也都有它的黑影的。光越大,影越黑】
========愿做一朵能够在黑暗中也能展现炫目风采的花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