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号纵横

老破号四十拜师学号,勤学苦练,能完整地表演几首乐曲了。愿与同好朋友分享。
正文

【当年校园情诗】 《露珠的歌儿》

(2007-11-03 10:10:27) 下一个
露珠的歌儿  ----唱给朝霞
     一九七九年 秋

你----东方天际的红霞,
    袅袅变幻
        妩媚多娇。
我----深秋刘少的陈露,  
    晶莹纯净
        谦卑渺小。

凌晨微寒的风中,
    我颤抖着将你盼眺。
你倩影姗姗,
    我无限情潮。

假如没有你,
    校园会失去色彩,
而缺少了我,
    恐怕不会有人知晓。

可我从不嫉妒,
    也不自我解嘲。
我将心中的歌儿唱给你,
    也将一线“天机”告表:

你我的距离
    并非迢迢之遥。

旭日喷薄而出
校园阳光普照。
朝霞渐渐隐去,
露珠升腾九霄。

蓝天上点缀着点点白云,
    你看,
        朝霞和露珠
            终会在一道。

诗是当年创作的校园情诗,也是我唯一的一首情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