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外人情冷漠,让我心寒到极点!我不知是否该变成冷漠的人,以适应国外的冷漠的环境。

(2007-08-08 12:52:13) 下一个
这次和朋友去欧洲旅游,朋友一家的举动让我受了很多伤,到现在心还痛。我禁不住要问问:在美国这样,这样冷漠的举动,是否就是正常的?!

朋友是亚洲过来的留学生,从读硕士时认识到现在,已经有六年的友谊了。她嫁了老外,生了儿子,这次带着全家,还有我一起旅游欧洲。

本来我是犹豫的,打算只去一周就回美国,并不想和他们一家一起去旅游三周。结果在朋友的再三拉拢下,终于答应和他们一起去旅游三周。因为他们经济条件一般,也需要我和他们分担旅馆和旅程的一些费用,同时帮忙照看他们的三岁大的儿子。我本人也的确想看看欧洲风光,也就答应了。

结果旅游时就发生了很多小矛盾,让我心里很不舒服。开始是朋友的外国老公,人非常的冷漠。他是墨西哥人,但在美国出生长大,学历只是高中,脾气也不好。他虽然爱我朋友,但是对我却非常冷淡,而且很不尊重我和我的中国文化。我曾经问我朋友,她老公既然爱她,为什么不能对她的朋友好一些?我朋友无语,说她老公就是这样的人。(我记得以前她对我承认她嫁错人了,但是为了儿子,她必须和这个老公处好关系,有时也只好迁就她老公的一些不好的性格。)

有几次,我和她们在路上,我去看其他景点,然后朋友发信息说要会合。我说五分钟内赶到,结果朋友一家连五分钟都等不了,就做出租车去了其他地方。我赶到时他们已经离开了。那时人生地不熟,我的确有点害怕,更受不了朋友一家的举动,完全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连五分钟都等不了就走人了。后来一小时后我才找到他们。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

后来,在英国,朋友临时决定去她在英国的一个朋友家小住三天。然后告诉我,她那个朋友的房子特别小,可能不会让我住他们那里,让我自己找附近的青年旅馆住三天。我在英国更是人生地不熟,而且我也不是有钱人。那时我就冒火了。朋友再三拉拢我去欧洲,然后在欧洲旅游,对我就是这种态度?一点尊重都没有,一点都不考虑我的感受。完全以他们一家为中心。后来总算住在朋友家里了,三天后一起回美国了。

结果在转机时,丢了一个箱子。我当时表情很不好,心情不好,表情肯定也不好。结果我朋友还冲我发火,说受不了我当时的表情。当时我心情也不好,觉得她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就和她吵了,就分开来走路了。转搭下一个航班时,我们一路无话。

转机到了目的地后,我本以为朋友会考虑到送我回家。因为她公公婆婆开车来接他们回家。当初和他们出发去欧洲,就是她公公婆婆送我朋友一家和我去机场的。这次回来,想常理,她公公婆婆也应该考虑到送我和我朋友一家的。

结果公公婆婆带了两个侄女过来,车上人满为患。我朋友就说,如果我不和她老公打招呼,请求她老公帮忙,那么我就要自己打车回家了。真是气人。当时我说,好吧,那我就自己打车回家吧。我可不想低声下气地和他们一起走。实在受不了他们了!不过后来我朋友还是在车上找到了空位,送我回家了。

但是一路上,感觉他们一家一直对我不尊重,拿我当不存在,要么五分钟都等不了,要么让我做好住青年旅馆的准备,那么,当初为什么要再三拉拢我和他们一起去欧洲呢?真是让人想不通……

估计在他们眼里,很多举动对他们来说,是正常的,可对我来说,过于冷漠,甚至是冷酷了。你说,国外人情是否就是这个样子?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以后,我也只能和他们一样冷漠,否则如何适应国外的冷漠的大环境呢?

不过真是心寒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记住了, 不要和一家的朋友去旅游,很多不便处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