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海泛舟

方显英雄本色-- 股市投资探讨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随笔--- 回顾与展望。。。

(2008-04-12 01:05:22) 下一个
      最近 Travel 了两次,没到坛子上来了,还有人念叨,心存感激,还是真诚的人多啊。至少我的目的是帮人,如有人能体会到,也算没白发贴。 回顾过去的几个月,几个重要的拐点都没有算错。有心人也许早就体会到了。去年十月Dow 14000高点后,就曾提醒大家,股市已近高点,调整在即。今年一月初,特地写了一贴,介绍了11种超反向基金,让大家有机会在熊市中以攻为守,获利取胜。之后 SKF, ( Ultra short Financial)  SRS (Ultra short real estate) SSG ( Ultra Short Semiconductor)  都有绝佳的表现。知道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几个月前就已经预测了大盘 3/24 日的底。在数周前把这post 到大千上。结果是大盘的低点在 3/17,但真正证实底部的是3/20 和 3/24  两个月来第一次 Back to back Gain. Dow advanced more than 400 points in these two days. 让我比较得意的是对黄金,石油到顶的预测,头一天说黄金和石油会大幅回调,第二天黄金价格就跌了$61  (> 6%) 原油价格跌了 $6 ( > 5%) 创了几十年的跌幅纪录, 也让我的 Puts 获利甚丰。在此之前,我曾三次让我的好友出掉石油个股,但因为太忙,他还是忘了,结果那天损失超过10%。   现在,我已经和一些朋友说了一年后和今后三年的股市走向。这不是我有多少高明的地方,而是多数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想看清股市,就要跳在股市外看股市。说太远的事,大家也不感兴趣。而且天机泄露了,就不好玩了。到时候,我再提醒大家。近期的走势在几周前的post 上也说过了,还是区间震荡。要两个月。明显的上升趋势要等六月以后, Q3 and Q4 会冲的比较凶。这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现在是逢低布局的时候,逐步进入市场,为下两季的获利作准备。什么是低? 何时入场?就需要灵活掌握了。大原则是,越接近3/17 的底越好。买涨,不买跌。待证实翻转后再买。熊市实际上创造了更好的投资机会。
 
      做股票的人都以为自己比较高明,自己一定比别人强, 结果常常事与愿违。原因之一是因为经常被emotion 所控制,怕亏损,又怕踩空失去机会。这是人的本性,无所谓好与坏。我也经历过这个时期,什么时候能做到心静如水,能客观的分析,听的进别人的意见,你也许就会渐入佳境了。

Happy Tra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3new 回复 悄悄话 I often read your post. You are the honest one.
直觉是金 回复 悄悄话 中肯实在。佩服你对大势和各版块的分析,学到很多东西。谢谢。
alongway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了一点SRS,但是在$120多,可不可以cut loss 还是明年再看? 你认为黄金还会在往下调整吗?Thank you very much! I read your posts and learned a lot.
xixi08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的贴和大势分析,早已加入收藏。
请多多预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