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国记--美食乡土篇(3)

(2009-01-28 16:51:34) 下一个
今天带大家去看一个地方,不过先容我罗嗦些别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父亲兄弟姐妹七人,唯有大姑姑远嫁他乡,平素总不得见。最近大姑父不幸脑溢血,行动不便,就带着他回乡休养。说起来我是自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见到他。姑父虽然已经苍老,还是看得出他年轻时候的俊秀飞扬。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走出门外,看到这个简易的双杠,正疑惑,四姑父悄悄告诉我,是大姑姑为了帮助大姑父康复,自己搭起来的,每天扶他在这里走上好多回。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你看,很结实呢,用了心做的“,四姑父感叹一把,跳上双杠,“连我都撑得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突然之间,觉得眼睛发酸,这无言的爱情,深深地打动了我。

大姑姑家隔壁是做豆腐生意的,我抽空去那里晃了一晃,憨厚的师傅,默许我举着着相机,拍下他简陋的工作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泡好的豆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放到这个漏斗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磨出豆浆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撇去浮沫后, 会点上石膏放到这个容器里沉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你来得不巧啊,还要过滤两遍才能点豆腐呢。师傅悠悠的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豆渣也不浪费,被这头幸福的猪给吃掉了。我想,这猪的肉一定很好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承认我是头猪 -_-! 把豆渣兜了一些回去。做菜香得很呢!别看土法做豆腐看起来不那么现代,豆腐味道可是顶呱呱,比美国豆腐好吃N多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三姑父神秘的给我一个塑料袋,是什么?哈,爆米花!调皮的三姑父自告奋勇给我摆pos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是这种大炮似的机器爆出来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当然孩子们是最喜欢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忍不住贴一下美丽的大姑姑,她也许不会意识到,给侄女上的那一趟爱情课,有多么深刻。真的好希望自己将来的另一半,也分享有如此深沉的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