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焦糖火‘月饼‘,糯米‘月饼’

(2007-09-06 18:05:04) 下一个
世界的事真难料,谁能想到本来要做冰皮月饼,最后却以火月饼告终呢?其实那个冰皮月饼并不算太失败,只是皮粘了一些,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沙沙的,只是花纹不明显了一些,谁让我没有月饼模子呢?可是我觉得这样的冰皮月饼,吃了太吃亏,索性走个反方向,用火把它烤了吧。
撒上绵白糖,用Torch均匀的把月饼烧一圈,皮焦焦脆,又有点甜甜的,糯糯的,馅料配得不错,黑枣花生,加上一些碾碎的cereal(要把枣泥炒干,没工夫)。其实最后馅料还是被我丢进烤箱里烤干的。:)冰皮的延展性很好,很容易擀开。
这个馅是湿了加干的,干了加湿的那种糊涂做法,但是用烤箱烤馅确实是懒人省力的方法。
########################################################################
把枣泥花生混合好,这时候会很湿,即使加了cereal也达不到月饼馅的干燥程度,用一块不沾的Cookie sheet(我的是硅胶金属网的,特别好用),铺上一层馅,用350度烤20分钟左后,注意不要烤糊了,这时候馅料表层会结一层皮,用叉子把表皮划拉开,让里面的水分蒸发,过几分钟,用叉子划几次,直到馅料完全干了。可以搓成团了。:)


 

 

 

糯米月饼,这个,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好啦,本来表面撒了一层糖,放烤箱broil, 指望表面结一层焦糖皮,像Crème brûlée 一样,糖又可以到花纹的凹陷处,没准还可以把花纹烤出来。可是偏偏是上层什么反应都没有,倒是底上结了一层很漂亮的焦糖。@#$%^

口感么,瞎猫撞上死耗子,QQ脆脆糯糯,就算不叫它月饼,也是个圆圆的中秋应景的健康月饼啦,顺便说一句,这个月饼馅料完全没有添加糖,全靠黑枣提供甜味,对我来说,够甜了,加上表皮的甜味,很满意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