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凑个热闹:偶也面试归来

(2017-02-24 11:41:42) 下一个

last week....

Indeed.com. 2月9日申请的,中间来了2次邮件问了几个问题,都回答了。昨天面试,这个老板事先把问题发给我了,2页20-30道题。有的还是真的没有接触过的新东西,还好上网都查好了。结合自己相关项目,心里有了底。

到了那里先见老板,人很好,问题一针见血,是个行家。好在我有准备,做的都是技术,他问的大多做过,没做过的我也如实说,但是我可以很快地学,比如我上个星期刚考了一个资格证书,一个月的课,我突击了10天,82分考过了。累死。所有的问题我都有1,2个做过的例子,感觉说着说着说到老板的心里去了,然后他就滔滔不绝,我就点头说对。。。然后他说你如果来了,会培训你这个方面,因为你没有做过。我说好(一直想做没有做过,应该能学到不少东西)。

然后是几个人一起来面试我,老板在边上主持。现在想想,这个老板很关照我,因为他问的问题,大都是刚才问过我的,其中有的我的强项,我没有细说,他还提醒我,说说这几个点,具体例子。。。我就把刚才说过的,又说了一遍。比如以前解决过的一个突发问题,解决的流程,怎么发现,怎么处理的。。。然后老板还给总结了一下,说你这么做有几个好处,1,2,3。。。我直说谢谢。

其中一个老板问我做过的一个项目,他们现在正开始做,问我最大的技术问题是什么,我说是xxx,因为如果不先做这个,往后会有xxx问题,比如我们做那个项目的时候,就是因为做足了这个功课,就没有后遗症;而现在的单位,就是因为没有做这个工作,以致有如下问题:1,2,3。。。说的都是技术,后来他们就笑,说今天早上他们的项目刚又出现其中的2,3问题,然后我说这就是项目中的隐患,定时炸弹,就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里就。。。“炸了”,他们的一个老板接着说。然后我们就都笑了。感觉他们比较认可我,但是只是感觉。不知道其他面试的人什么背景,不敢太早下结论。

然后老板把很明显的我的弱点给问了一下,就是你住得远,你以后会不会不方便。我就说我现在40分钟车程,以后如果在这里上班,可以考虑搬近些。这些实际的问题他都问到了,其他人就没有什么说的了。然后我又问了2个问题。老板说下星期会联系我,如果要推荐人,他们会经过我的同意才联系。今天写了感谢邮件。老板也回复了,说下星期联系我。应该不会太差。下午发现LinkedIn被人查过了。

这个工作不做经理,只做技术主管,工资没有现在的高,但是只做技术,带3个组员。这么快要是能下来,也很好了。今天我也跟3位推荐人打了招呼,大家都说没问题,很帮忙。下星期如果人家要推荐人,我就有备无患。给找工作的网友分享,不要灰心,不要太挑剔,别跟以前最好的工作比,有个工作,能学点儿东西,同事人不错,就行了。别太贪。跟大家分享。谢谢。

this week...

have a good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Thanks!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Please see my previous post: 老板各种刁难,有什么建议?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Thanks!
ali88 回复 悄悄话 面试到了这个氛围,肯定会得到offer。
如果觉得工资不及预期,可以在接受offer之前与对方谈。
公司想找合适的也不容易。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工资比现在低为什么还要去?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老板回了感谢信就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