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如何对付二老板?就是自认为什么都懂,老板眼里的红人?

(2016-12-18 06:37:48) 下一个

新工作一上来就来了个没有料到,前两个月就先后走了两个技术骨干。加上我原来位子上的部门经理,这个部门在5个月内走了3个顶梁柱。我才明白为什么马上就招了我,还主动加薪,比我的开价高了一个档次,天下真是没有白吃的午餐。

原来是这个单位有个二老板,深得大老板的赏识,大老板自己的说法是:她很聪明,手里管了一大堆事情。你要多跟她学习。大老板自己很服她。我心里叫她“二老板”。我跟这二老板是同级别,不向她汇报。这二老板原来在我的部门,跟原来的部门经理和整个部门的人不合,(这个部门的人很抱团儿,经理和员工关系很铁,都是10年以上的上下级)。这人就找大老板,调到另一个部门当经理。还是不合。结果我这个部门的前经理就跳槽走人了,我刚上任,另两个下级也跟前经理跳槽了。我刚来还没有太了解内幕,但是就感到这位二老板深深的敌意。

各种挑刺儿,鸡蛋里挑骨头, 不好伺候。好像我是她的下属,开会也是她象我的老板一样。其他单位上下所有的人都很友好,对我都很支持,除了这位,跟我的部门有历史上的不愉快,并开始在大老板那里打小报告。明明很顺利的项目,让她说得很糟糕。大老板因为很忙又很信任她,居然开始莫名其妙的教育我。搞得我心里很不爽。(为了这个工作,一个很好的机会来找我,我都没有去。)后来想想,可能就是因为我来了风头太冲,又是开会去讲座,又是各种高调活动,让她感到受到威胁。现在我就很低调,到哪里都小心谨慎,但是心里有些不爽。我跟她只是合作关系,其他还有很多部门,我都是合作关系。另外及格部门的经理,包括他们的上级,我都搞定了。吃饭,聊天,工作互动,合作都很愉快。会上会下也是互相吹捧,打成一片了。只有这个二老板,总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但是背后打小报告。挺出我意料的。其他人都很好搞,就这个人例外。

?这人城府很深,装的本领很强。但真本事实在没看出来,为什么被赏识,恐怕是会利用大老板的弱点,投其所好。我来了以后,跟其他部门的上上下下都混得比较熟,结果被打小报告,说我不集中精力配合她工作,好像我是她的用人一样。大老板的两个副手,跟我还不错,但是这两个人和这个人关系并不好。大老板说,让我来就是看重我会和不同部门的人搞好关系。我以前的上下协调的经验是招我的一个理由。这些历史,是大老板主动告诉我的。我自己并没有打听过。想想哪里都有这种人,现在我才开始工作,还没站稳脚跟,就谨慎从事。但是以后不想一直跟这种人打交道。还是挺累心的。不过好的是其他的各方面都还顺心,工资也好,看在钱的份儿上,忍了。

如何对付二老板?希望各位给建议,不想得罪她,但是工作上一些对立很难免。装XX我可以一时,但不可能永远。这个工作既然做了,也不好马上跳槽。对以后找工作不利。希望各位给建议,Than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