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感恩节里说感恩:今年最大的收获--新工作

(2016-11-24 07:35:44) 下一个

从去年就开始找,多个offer,但各种不如意。最后这个是最满意的。而这个工作上了班之后,还有更好的机会来敲门,我就拒绝了。想调整一下,以后有好的再说。先把这个干好。感慨一下,找个合适的好工作,真不容易。

去年夏天开始发简历,有1,2个面试。大约发了10-20份简历,到9月初,在2个星期里有3个面试。2个offer。挑了其中挣得多的,也是部门经理。当时招工部门说政府部门就是慢,要等2个月,因为要走一个手续,我也没有多想。没想到政府部门裁减预算,把新的工作全取消了。害得我浪费了一个offer,和2个月的黄金申请时间。很多机会都错过了。还好圣诞节期间居然申请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新年开始上班。工资很好。也没多挑就去了。去了以后才发现,不是很正规。有点儿草台班子的意思,一个老板拉些钱,挂在一个大单位下面,不是真正的大单位的正式员工的意思。有钱就有工作,钱没了就没工作。目前只有2年的保证。想想还不是稳定的工作,学点儿新东西,就准备跳了。

夏天大约发了10-20份简历,又有3个面试,前2个都是大单位的技术主管,最后这个是中等单位的部门经理。结果前面的一个,和最后这个拿到了offer,但是想当经理,而且后面这个在比较理想的地方,就来了这个。前后一年,各种累心,准备,电话,到面试。现在想想,真是幸运又各种辛酸,总算搞定了。

我的经验就是:脸皮要厚,事前要充分准备,包括提早2天到面试地,自己住旅馆做准备,保证了专心,并且熟悉地形,不陌生。推荐人也很重要。老人之间都互相认识,对找工作很有帮助。有时候提1,2个人的名字都很有用。无论多困难,都要对自己,对将来有信心!乐观,开朗,对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有感染力!感恩各种机缘和帮助我的人。比如以前的老板,同事,给我作推荐人。申请了这么多,麻烦很多人的。真是感谢。昨天把感谢的邮件和礼物寄出了。

祝大家找工顺利,工作顺心,快乐地挣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Thanks!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eet' 的评论 : Thanks!
fleet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