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电影预告: 《触不可及》--孙红雷

(2014-09-10 18:32:28) 下一个






10日下午,电影《触不可及》在上海影城举行超前点映暨对话导演赵宝刚活动。赵宝刚携主创奚美娟、方俊亮相,与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著名学者钱文忠、著名作家陈丹燕展开一场深度对话。当天放映时,赵宝刚“潜伏”在影厅里观察观众反应,却直言被大家的笑声“惊吓”,但也表示很高兴观众能以轻松的心态看待沉重往事。而王伟忠则大赞孙红雷演得好,并忍不住大呼“这个王八蛋演得太好了!”

赵宝刚“潜伏”观众席 被观众反应“惊吓”

这部将于9月19日全国公映的赵宝刚银幕处女作由孙红雷、桂纶镁、方中信联合主演,徐静蕾、黄磊、蒋勤勤、蔡少芬友情出演,描述了乱世中一对相爱的人分分合合、爱而不及的故事。

当天是该片首次面对观众的点映,赵宝刚也特意坐在影厅与普通观众一起观看了该片。他表示最想不到的是观众竟然看得这么欢乐,“我一直在中间看,看完之后给了我几个惊吓:我是拍了一个很严肃的剧,结果大伙当喜剧看。我原来还担心这个戏特别悲,除了几个刻意营造的笑点外,但是没想到的是有一些地方我以为是潸然泪下,结果大家笑声不断。”

虽然受到“惊吓”,赵宝刚认为这样反而更好,“本来怕太悲了,结果大家笑了。我想笑也有道理,因为今天的人看待那个年代还是不要那么严肃,还是应该带着欢乐和轻松的心态看。但我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里面的精神,那些对爱的追求,每个人最基本的情感诉求,它有美好、有悲伤,女孩为了爱情抛弃一切,男孩为了事业为了国家抛弃一切……。”

动荡环境容易产生浪漫爱情 现在社会太少真爱

身为“中国偶像剧教父”,赵宝刚的电影处女作也拍摄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并且把背景选在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乱世上海。谈到这个设置,赵宝刚表示:“今天这个社会对爱情来说,它的浪漫成分已经少之又少了,浪漫可能需要一个社会的环境或者是一个动荡的环境,才可能使爱情故事显得浪漫。今天这个社会,人们生活在千篇一律的惯性当中,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事情在忙碌,特别想得到真爱,但是周边的种种事情,种种人际关系却不能适应长久的爱情。”

赵宝刚还幽默举例说:“一个人要成婚,你问他谈了几次恋爱?一般都要谈5-6次才能结婚,但是在过去可能谈1、2次有了,所以社会不同,人们选择的空间不同,交友的方式不同了,但是想要得到真爱就要付出,自己用真心对待爱,才可能得到爱,今天我们检验自己还有多少像宁待那样的真情。”

王伟忠赞孙红雷演技 “这个王八蛋演得太好了!”

在电影放映后的交流环节,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著名学者钱文忠、著名作家陈丹燕也到场与导演赵宝刚畅谈该片。“导演是天底下最寂寞的职业,要承担太多”,作为台湾电视圈领军人物,王伟忠对导演工作有着很深的理解,观影后,他对孙红雷的演技大加盛赞:“孙红雷这个王八蛋演得太好了!”对此,著名作家陈丹燕深表同意,“是的,孙红雷演出了一个人的本性,超越了政治性。”著名学者、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则对影片的名字作了深入的思考,“这部电影的中文名触不可及和英文名One Step Away (一步之遥)是恰好相反的,这在电影史上是绝少的,这样的设置会触动你的思考,这说明这部电影承载了更多东西,不是技术层面所能覆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