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 -- 中国式还钱:对方忘了不敢催

(2012-10-28 07:22:23) 下一个

(记得看过一个美国电影,一个小伙子借给朋友4000块,结果这个朋友从此就躲着他。他很生气,就跟他的另一个朋友的父亲,一个黑手党老大说这事,这位老大说“你应该这么想,4000块你就让这个贪财的人从你的生活里从此消失,不是很合算么?否则你会一直还把他当朋友,那才是你的大损失。”看一个人如何借钱,和借给人钱,体现他/她的智慧和人品。中国人好面子,亲戚朋友之间借钱,往往不爱打欠条,您这就是给自己留隐患,有的人就是钻孔子,您给钱以前要想好,这个钱要不回来,您也能承受。否则恐怕人财两空。真朋友一定要帮,怎么帮?最好量力而行,不要伤害自己和家人,所谓:"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


--------------------------------------------------------------------------------


别人欠了我六百大洋,都快一年了,我都不好意思要了,索性当是丢了,谁知道那人却还记得,今天告诉我给我打钱,跟捡了600块钱一样高兴的我啊。


@-左小嘉:别人欠了我六百大洋,都快一年了,我都不好意思要了,索性当是丢了,谁知道那人却还记得,今天告诉我给我打钱,跟捡了600块钱一样高兴的我啊。


“道 观里面有‘二’个道士,他们喜欢在第‘二’泉旁边听‘二’胡,曲名就叫做‘二’泉映月。”还记得电视剧《武林外传》里吕秀才用尽方法提醒郭芙蓉还钱的桥段 吗?吕秀才频频提出“二”就是为了让郭芙蓉记起欠自己的二钱银子。如今借钱基本上都是靠“想起来”(除数额较大有欠条之外),若是欠钱的人想着自觉还钱那 还好,如果是忘了,或者假装忘了,你好意思要吗?“中国式还钱”引发网友热议,在本报官方微博捎话评论中,多数网友表示“还真不好意思要”。


@巩小静爱地球:肯定不好意思,就当做慈善了吧。


@vivo夏夏:有些人暂时还不了你可能是他暂时还没有经济能力,如果有早还了。如果他不想还你,你要也没辙!如果不是很急需就当你盛大的果树上在秋收时留一些小果子来养活那些小鸟小麻雀类吧!


@米TUO:我朋友借我500后,人直接蒸发一年了。


@风声边界fly:有些人永远忘不了借过别人的钱,因为他不贪心。而有些人在借你钱的时候就没想着还,即使他很有钱,他就是不还,因为他爱占小便宜。后一种人不值得深交,他也不会有什么真正朋友。我算看透了,相信他也不会再问我借钱,我们也绝对不会再有下一次金钱往来。


@济南秋香姐家政公司:是,帮别人买过几张长途火车票,就没见再提过,也不再联系了。


@?利依?:还真是应了那句“谈钱伤感情”的话,做人要自觉,再好的朋友,借的钱也得还,不还不给你言语声随便找个借口都行,千万别玩消失,那就太没意思了。我借给别人好多钱,到最后人家都消失了,连朋友都不是了。


@凭海临风Terry:借钱的是爷,要想做朋友就别借钱给他。


@小小小声笑: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


@天才樱木同学:有同感啊!话说别人借了钱,尤其是好朋友,同学,还真不好意思要啊。更可气的是,他明明有钱了,宁大手大脚的花钱他也不给你啊。但一想他都好意思不给你,自己凭什么不好意思要,何况又是自己的钱呢,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