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认为信神是无知的表现。但是从古到今信神的人有科学家, 博士, 医生 等等, 又怎样解释?
正文

全能之父- 远志明

(2007-12-08 19:51:53)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们讲到了神的全爱,就是无条件的爱。今天我们要讲他的全能,就是无所不能。
  
  首先我们看到第一点,就是他的创造和养育的大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办法否认的。当我们抬头看到满天繁星的时候,当我们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知道整个宇宙是从无生有、爆炸炸出来的时候,我们就感到非常地奇妙。 我们知道这背后一定有我们测不透的伟大的力量、伟大的智能,而且当我们看到我们这些人是这么样地丰富,这么样地有情感、有意志、有追求,我们就想到这宇宙背后一定很有情感。中国古人过去就讲过:天地有情,万物有爱。
  
  真的,这个宇宙的奥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测透。我们原来以为随着科学的进步,我们很快就不需要圣经了,我们就可以把宇宙的奥秘搞清楚了,可是科学每解决一个问题,马上有十个问题等着它。发展到现代科学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我们没办法再研究下去了,因为宇宙大爆炸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无法研究的奇点, 就是一个数学点, 叫“无”。我们科学不能研究“无”。所以科学已经走到了它自己的尽头。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的开头。所以现代科学比神学还神。 这个大爆炸证明了我们人的有限,因为我们让一个三度空间给幽禁在里面,我们没有办法看到三度空间以外的东西。
  
  关于上帝创造宇宙的这个伟大的智能和能力,圣经里都有记载。以前我们认为圣经是神话,我们相信科学,可是现代科学把我们又带回到圣经第一句话:起初神创造天地。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着光是好的,就把光和暗分开了。我原来就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怎么光和暗还可以分开呢?我们原来以为光和暗就是相比较而存在的,没有光哪有暗?没有暗哪有光?这叫对立的统一,对不对?没有上哪有下?没有左哪有右?但是圣经告诉我们说,神把光和暗分开了,这是什么意思呢,我当时就不明白。那么大爆炸理论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释。因为宇宙爆炸的最初,整个儿空间全部是光。然后这个光团啊,哗哗哗哗,以极快的速度扩散,当扩散到光和光不能彼此连接,射不到的时候,就中间出现了光的断裂,就出现了黑暗。这时候光和暗才分开,噢,你看看多么奇妙!科学,二十一世纪的现代科学,通向了最古老的圣经。
  
  神的大能我们没有办法测透。在Arizona,前些年有一个生物圈二号工程。 那里集中了一大批的优秀科学家, 集中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搭了一帐篷。这个帐篷很大,是一个温室,在里边模仿地球搞生态循环系统。为什么要叫生物圈二号呢?因为地球是一号,他们要造个二号。结果后来失败了。失败了还不敢承认失败,因为他们花了很多钱。后来被电视台的记者晚上偷偷地给拍下来了。干什么?往里偷运氧气。里边儿那些实验科学家们氧气不够用了。后来,记者们就去采访这些科学家,说你们怎么看待这个失败?一个科学家回答得很好,他说:“上帝做的事儿,人类做不到”。这篇文章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登的,标题叫做《生物圈二号的启示》。宇宙的创造远远比这个生物圈二号要复杂一百倍。生物圈二号只是模仿人和植物之间的生态循环。你想想真正的地球是在半空中漂着,阳光、空气、雨水、土地、植物、生物,都在这地球上,条件这么完备,养活一种叫作人的东西。而且呢,还很奇妙,人都不能离开这个地球。被吸住了,不管你是脑瓜朝上、脑瓜朝下,全认为自己脑瓜朝上。我在家里养过鱼,那个鱼缸也是圆形的。到了晚上,灯亮着,远远儿地一看,就象地球一样,因为那里边儿也有一些绿色的植物。我就想到,我给这个鱼配备了什么呢?配备光,配备气,就是冒气泡的那个东西。还得给它调整温度,热到一定程度,它就会自动地往下降;降到一定程度,又自动地启动那个小电棒烧热。还得每天按时喂食。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可是那个鱼一点都不知道。它以为这都是自然而然的。到了时候就有吃的,温度热到一定程度就凉,凉到一定程度就开始热,春夏秋冬,循环往复。有灯、有气、有光,什么都有,而且还看得见外面,却怎么出都出不去。那鱼肯定觉得很奇妙。可是呢,它习以为常,它以为天然如此,它们也不知道是人在养着它,是人造的它,是人用这个瓶子把它罩住,都不知道。你想想咱们这个地球是不是这样?你到月亮上去看地球,就是这么一个圆东西。就是没有用玻璃罩罩住我们,而是用地球的引力吸住我们,那多妙,想出都出不去,真是奇妙地创造。
  
  当年牛顿曾经做过一个太阳系的模型——九个行星围着太阳系转,用齿轮互相咬着,他这么一摇,九个行星围着轨道转。有一个数学家进来就问:这是谁做的?牛顿说:没有人做。数学家说:我问你这个模型是谁做的?牛顿存心说:我告诉过你,没有人做,是“自然生成”的。后来那个科学家突然恍然大悟:噢,真正的太阳系要比这个模型复杂得多,而且没有什么齿轮、钢丝穿着,运转自如。这么一个模型都得有人造,你说那个真的太阳系是怎么来的?进化论说瞎碰碰出来的,但是那个瞎碰的背后一定有伟大的智能。
  
  我们学过马克思主义,偶然性后面一定有必然性。什么叫偶然性,偶然性就是当我们还不知道他背后的必然性的时候,我们把它归作偶然性。天上的云,各种各样,变幻不定,你说这都是偶然。但是如果你研究透了各种各样的参数,风力、气压、温度、湿度,全部研究透了,你就知道每一朵云都是必然的。因为我们人无能,研究不了这么透,所以我们就为了省事儿,为了偷懒,说这都是偶然,就完了。所以偶然性背后都有必然性,这个宇宙的形成,太阳系的形成,地球的形成——太阳不远不近地照着地球,它的引力也不大也不小,空气也不薄也不厚,正好养活了咱们,这都是偶然么?为什么我们人类追求必然?
什么叫科学?科学就是寻找必然性。什么叫哲学?哲学就是推论必然性。什么叫宗教?宗教就是一下子就想象一个必然性。人生追求意义、追求目的、追求价值、追求必然性,这样的高贵的人,我们竟然说是没有目的、没有意义、没有价值,偶然地瞎碰出来的,你信吗?不对。人的高贵足以证明宇宙背后有一个伟大的高贵的力量;人的深奥、人的追求证明了我们的追求不是空的。
  
  感谢神,他创造了这个宇宙,也创造了人,让我们人去研究这个宇宙,最后通向他。有人说,谁也不能违反他的规律啊。既然是有规律的,所以也就不管是不是被造的,反正一切都是规律。有人说,圣经记载说,耶稣是处女怀孕,这简直是瞎说。处女怎么能怀孕呢,违反科学,迷信。死而升天,这怎么可能呢,但是你知道吗?自然界里边,上帝常常是这样的,他破坏一下规律,他有权破坏的,当然不叫破坏,他修改一下。
  
  大家都知道物理学的热胀冷缩定理。可是水很奇妙,它降到四度的时候就不缩了,不但不缩了,还继续膨胀,到零度结冰的时候,那个冰比水体积更大,更轻,它就漂在水面上。你说它是不是破坏了热胀冷缩的这个普遍的物理学定律?它为什么破坏呢?你看,有目的的。谁说这个宇宙是没有目的的?有目的的。如果那个水继续缩成冰,冰就会沉底儿对吧?上面的水呢就接着继续结冰,结了冰又沉下去、又结冰,最后水会全变成冰,于是水里的生命就全死了。这还不算,人也活不了,为什么呢?你知道雨是从云而来的,那云是怎么来的呢?是海里边儿的蒸气。如果全结成冰,那就麻烦了。你知道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但是这水人不能喝,全是咸水,海水。如果要养活象纽约市那么大的一个城市,要有两个纽约市那么大的淡水工厂才能供应。人类没法儿做到这一点,但是不用发愁,上帝做了。他就用太阳照在大海上,形成水蒸汽,水蒸汽让风一吹,把云哗哗吹到陆地。然后一打雷,就呼啦啦下雨。我们还知道,水往下流。如果水都是往下流的话,树尖上怎么吸收水分呢?可是你看树尖儿上,绿绿的,嫩嫩的。水到了纤维式的这个毛细小管儿,就不往下流了,水往上流,你们注意到这一点,又改变了一下规律,为了什么,为了生命。仔细研究这个科学,你会发现凡是改变了一下规律的地方,都有一个目的,为了让生命存活。
  
  上帝真奇妙。谁说没有神?到处都是神的痕迹。这个自然,就是人们看惯了的神迹。因为你看惯了。所以你不知道。规律是上帝造的,他造了这个宇宙之后,就让它按规律运行。所以研究这个规律,成为信仰上帝的科学家们的一个首要的任务。象伽俐略、哥白尼, 他们那时候研究科学不是为了象现在这样,搞什么这个那个,他们是为了荣耀上帝。你注意伽俐略他自己写的,他说上帝有两本书,一本书是圣经,由你们教皇来解释;另一本书是大自然,也是上帝亲手做的,那里面有上帝的奥秘。他说我们科学家来读大自然这本书。虽然教皇迫害他们,伽俐略、哥白尼的信仰是纯正的。马丁路德宗教改革以后,我们现在所信的这个基督教,承认他们的信仰是非常纯正的。大自然里面有上帝的作为有上帝的启示,是上帝的一本杰作。我们人也是大自然的杰作中的那个灵,有灵的活人,有上帝形象的活人。真是感谢神。
  
  当然上帝造了这些规律之后就让它自己运转。上帝不会破坏的, 一般情况下上帝不会干预的。这道理很简单,就象你们搞电脑的,你们写了电脑的程序以后,装在这个电脑里,你一般不会去管它,对不对?但是你不能因此说:没有人,只有电脑的规律。电脑这个规律谁也不能破坏,这个规律就是自然的,这个背后没有什么人。但是我告诉你,正常状态下你们不去干扰这个电脑的程序,但是需要的时候,你可以修改一下,对不对?当然你修改之后呢,还可以继续让它按照程序运转。圣经曾经记载过,太阳停止在空中一天不动,你相信么?现代科学说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呢?可圣经就记载了,它就可能,只是我们没看见。电脑的Programm运作得这么好,一切都是按照规则在运作,如果写程序的人来了,让它停一天,它会不会停一天啊?它会停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咱不这么干,对不对?所以真的,我们要知道,上帝他造了宇宙,他让这个宇宙按规则运行,但是,唯有他有权改变规则。耶稣为什么是一个处女所怀所生,这也违反了规律,为什么?为了赐给人类生命,这个生命是什么生命呢?不是肉体的生命,是养育我们灵魂的生命。他这样来到人间,好显明他是神来到人间,然后呢,他就给我们一个信心,让我们知道真的有神,而且不仅有,神还爱我们,这就是他的大能。所以我刚才讲的是他的创造和养育的大能,那么现在我们要讲的就是他的拯救和保守的大能。

  上帝来拯救我们,是借着耶稣。上帝拯救罪人,因为我们这个地球活在罪中。你注意到,上帝虽然这么奇妙地创造了地球,这么好地供养着我们。可是我们这个地球上充满了犯罪,充满了导弹原子弹,充满了仇恨,充满了仇杀。你打开电视,各国的电视都在互相谩骂,没有一个好人,可是另一方面,又都是好人。每个人都说自己全是好人,那个被骂的全是坏人。本拉登骂美国坏透了,美国说本拉登是邪恶。你看看,到处都是这样。那个宇宙的造物主看着好痛苦、好难受,他就要救我们。
  
  当然在讲这个拯救和保守的大能之前,有的人可能会提出一个问题,这也是不幸的人最容易提的问题,就是说:
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他为什么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罪恶?罗素就曾经问过一个问题,他说如果有一个全能的上帝,他难道不能用他的全能、全爱造一个比现在这个世界稍微好一点儿的世界吗?我知道在座很多朋友你们可能也这么想,特别是九一一之后。有人说:上帝知不知道?当飞机撞向世贸大楼的时候,上帝知道不知道?他有没有能力制止?好象陷入了一个两难境地。如果他有能力制止,他是全能的,他为什么不制止,说明他不是全善,对不对?如果他想制止,有这个良善的愿望,可是他没有能力制止,那他又不是全能的。对不对?要全善就不能全能,要全能他就没有全善。很多人都这么讲。但是今天我要告诉大家,我们这样的想法,好象很合符逻辑,但是实际上,很不合逻辑。因为,上帝所造的人类,是自由的人,自由的人在自由中就可以犯罪,可以堕落。那么有人会说上帝造人的时候,如果造得人都有良善,没有邪恶,只会行善事,不会做恶事,那多好,免得耶稣来了,死在十字架上,还救我们。而且你们这些传道人,讲来讲去的,干什么?一开始造的时候就造好点儿,不就完了吗?但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上帝造的人,都是没有自由意志,象木偶一样,他一拉线条儿,所有的人都“哈利路亚!”那上帝看了多没意思啊,对不对?何况圣经告诉我们说,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那上帝的形象不也成了木偶了?创世纪二章七节告诉我们,上帝用地上的泥土造了我们,但是,他把他自己的灵,就是生命之气放在我们里面,我们才成了有灵的活人,那个放在我们里面的生命之气,那个灵,就是上帝的形象,神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人是自由的。
没有自由,就没有道德。什么叫道德?道德就是当你可以去做坏事儿也可以去做好事儿的时候,你选择了做好事儿不做坏事儿,这叫道德,对不对?如果你根本就没有自由,你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坏事儿,你做了也不叫道德。拿着剌刀逼着你,做不做?好,你去做了,这不叫道德。所以如果人没有自由,他的行为就没有道德属性,也不受道德的评价;如果人没有自由,他也没有责任,也不接受审判。上帝,你要审判我们,没门儿,这不是我的事儿,全是你的事儿。我本来就没自由。如果没有自由,人就没有尊严,人生就没有价值、没有意义,简单说:没有自由,就没有人的一切。有人说,上帝造人,为什么不造一个Perfect的人、完美的人、不犯罪的人?那么,我问你Perfect的第一个条件是什么?你肯定要回答:是自由。
  
  我在神学院的时候,曾彻夜地向神祷告,我说神啊,你如果知道自由会导致人犯罪,会导致人背叛你,你为什么还要赐给他自由?我问的问题好刁啊,我向上帝提问的时候,提的都是一些你们想不到的。因为我学哲学,吃知识树上的果子吃得特别多,中毒特别深,所以就老是跟上帝过不去。我信了主好长时间,在理性上老是挣扎。我跟上帝说,上帝你是全知的也是预知的,你明明知道亚当夏娃一定会吃知识树上的果子,为什么不把那个果子拿走不让他们吃?人类犯罪是你的责任。人类一点儿责任都没有。就好象作父亲的,我桌子上有一小瓶毒药,我说:女儿啊女儿,千万别碰啊,一碰就死。你这么一说,她更好奇心了。好奇心起来,一定会碰的嘛。你何必不把这个毒药拿走,放在一个高地方,让孩子够不着。为什么?这些问题我都问上帝。那天夜里我祷告到后半夜,祷告到自己完全谦卑下来,完全掏空自己,我自己没有再想,完全等待神回答。结果过了好长时间,神就给了我一个意念(神是全能的。祂可以透过灵,给你灵感)。神说:
我愿意给人自由。我一听这话愣了:是啊,你愿意我没办法。你造人的时候我还不在,这是你的主权,但是我不满意。我还跟神求。接着第二个话又来了,说:因为自由是好的。我说:这话有道理。再也没有什么比自由更好的了。道德都不如自由好,你知道吗?什么都不如自由好。所以上帝把最好的给了我们,哎,这个话有道理。但是我觉得还没完,我又等,等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句话:因为我就是自由,你们是按照我的形象造的。哎,我说行了,就别再问了,这是说到底儿了。三句话:我愿意给你自由。因为自由是好的。因为我就是自由。第一个是本体,是主权论,我就是么,这是我的主权,你问什么。第二句话,祂怜悯我,还是告诉我原因,是个价值论的判断,说:因为自由是好的。第三句话,是个本体论,因为我就是自由。你们都是我身上的肉,都是我的后裔,所以你们也有自由。感谢神,说得我心服口服,我当时特激动,跑到楼上,把我太太摇醒,她已经睡着了,我说:告诉你,上帝可跟我说话了!我太太说:别胡说了,迷迷糊糊的。我就念给她听。
  
  真的感谢神,你如果谦卑来到他面前,长时间地向他祷告,他的圣灵可以浇灌你。可以向你说话。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话。但是这三句话是今天我要讲的。
  
  自由是人的事实。每个人都有自由,包括你们在座的,很多不信耶稣的,不信神的人,你们要感谢神,为什么?你们要感谢神,让你不信他的时候,你还能活着。否则的话,哪有你的今天呢?你如果让上帝造人,造的都是信他的,不信他的人都死。那好了,就不需要我们这些传道了……——你知道这是神的怜悯。人既然有自由,就有能力背叛神,就有能力犯罪。但是,反过来,咎由自取,你犯了罪,你要负责任。
  
  神赐给人自由的时候,也就赐予人道德能力,赐给人责任,赐给人尊严,当然神还给了人指引。
他是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他并不是说给了你自由就不管了,那是不负责任的。上帝给了我们自由,但是又给了我们一个方向:你要用你的自由,勤公义好怜悯,与你的神同行。他给了我们自由,同时给了我们指引,说凡是信耶稣的人就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你看,他给了我们指引,他愿意让我们在自由中来归向他。就象谈恋爱一样,恋爱一定要在自由中恋爱,没有不自由的还叫恋爱。所以中国有一个词儿叫“自由恋爱”。因为这个爱是一种吸引,不是一种强制。我昨天提到过,有人说耶稣来到世上为什么不让地球倒着转三圈儿,让全世界都信了他呀?就好象我问你,你为什么谈恋爱的时候不见了你的女朋友就耍大刀,吓得她让她信了你啊,让她跟了你啊?同样一个道理,因为这是爱的吸引,灵的吸引就是爱。
  
  所以耶稣来到世上,他要赐给我们的,是他的灵、他的爱,他用他十字架上的死,他的爱,展现他的大能。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最有能力么?就是爱。没有什么比爱更有能力了,你只要有那种爱的能力,面对最不可爱、最可恨、最可恶的东西,你都能爱得出来,你就是有最大的能力的人。
因为爱是什么?爱是一个高层次的拥抱、接纳、包容一个低层次的。所以你们家里面夫妻之间,谁要是爱,谁就站得高,谁要是只是被爱,那就是站得低。你们回家去衡量衡量,哪一个爱更多,哪一个人就是胸怀更大,站得更高,更有能力。
  
  感谢神,祂的大能是在爱中表现出来,使一切信祂的人都能够脱离罪的辖治,脱离罪的审判,脱离罪的后果。这是耶稣的应许,这又是祂的一个大能,就是祂拯救我们的大能,保守我们的大能。就是说凡是信靠祂的,就有爱。凡是有爱的,就不犯罪。在爱里面,没有罪。我再次强调这一点:
在完全的、无条件的爱里头,没有罪。
  
  说谎是不是罪呀?你们说是不是?偷盗是不是罪呀?在爱里边,就不是罪。在中国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六零年代,有一个乡的农民都快饿死了。乡长带领农民们夜里去偷粮食。偷谁的粮食啊?贪官。县里头有一些贪官,把粮食偷偷地藏起来,不发下来,乡长带领农民去偷,偷来以后,救了这个乡。你说,这是罪吗?不是,这是爱。说谎,希特勒那个时候,追查犹太人,有一个牧师把几个犹太人藏在假墙里,希特勒的纳粹进来,说:你是牧师,你不能说谎,这屋子里有没有犹太人?牧师毫不迟疑地说了谎:没有。这个说谎是罪吗?所以当有人问耶稣说:律法的总纲是什么?耶稣怎么回答的?
。爱神,爱人,有了这个爱,什么都成全了。在爱里面没有罪。我说的是什么爱?不是自私的爱,是无条件的爱,是舍已的爱,没有罪。什么叫新约,什么叫旧约?新约新在哪里?为什么把它叫做新约?为什么耶稣带来的是恩典,而旧约是律法?律法让人死,律法让人知罪,而只有恩典才能救人,这就是爱。
  
  所以真的感谢神,你来到耶稣面前,你看到神的大能,不要让律法把自己捆死,不要让宗教把自己捆死,要活在真神里头,真神就是爱。
阳光怎么爱你,耶稣怎么爱你;空气怎么爱你,他怎么爱你。这就是大能。你说空气有没有能力?空气柔弱得不能再柔弱了,可是你离了它活不了。人的心灵也是一样,你说这个爱,是最柔弱的,象羔羊一样,但是如果你的心灵深处没有爱,你活不下去。很多人为什么自杀,不是因为他没钱,不是因为他没有地位,没有名声,是因为他没有爱,他才自杀。象海明威,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日本的大作家川端康成,中国的三毛,要什么有什么,为什么自杀呀?他们没有爱。他们如果在世界上有他们所真诚的、挚爱的人,他们不会自杀。他们为了所爱的对象也不会自杀。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轻就轻在我们的心中没有永恒的爱。我原来就是这样,你们知道我是一个罪人,各种各样的罪都有,当然,就是没有刑事犯罪。后来是怎样才信了耶稣呢?是爱的吸引。我看到凡是信了耶稣的人,都无缘无故地爱你。那时候,我一点儿都不可爱。可是那些人,他根本不问你,就请你吃饭,帮你干事儿,教你学开车,接送你上下飞机,给你找牙医来洗牙,什么都帮你,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可以活到这个份儿上?对不可爱的都爱,无条件地爱,无缘无故地爱。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可是在耶稣这里我看见了。所以那个时候我带着好奇心去追寻,是什么力量能够使人活成这个样子?我追到耶稣这个根儿上,发现耶稣所代表的是一种无条件的爱。就是阳光、空气、雨水的爱,就是大自然所厚赐给我们的那个爱。祂用人格的方式表现了出来,不仅说了出来,而且活了出来。所以当我遇到了耶稣以后,罪就对我失去了诱惑力。不是没有诱惑,有,但是没有力量。因为神的爱吸引我,我愿意天天跟耶稣在一起,我愿意天天跟祂在一起。我不是不敢犯罪,怕下地狱,不是。我是不愿意,我也不能。你知道,因为神的爱,就释放了我,使我的心不再活在仇恨中。当时我对中国政府非常地恨,六四以后,恨得不得了,我父亲就是那个时候死的么,我的妻女还跟我分离着。但是我读到耶稣的话的时候,没法儿再恨他们了。我发现我也是个罪人,我凭什么恨人家?上帝赦免了我,我就应该赦免他们。而且我根本没有权力去论断别人。
  
  真的感谢神,我不但自己不想犯罪了,而且也不受别人犯罪的伤害。你知道有的时候,你自己不犯罪,别人犯罪伤害你。我们人为什么有时候生气呀?生气就是别人犯了罪,你生气。俄罗斯有句谚语说得好,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你看不惯这,看不惯那,你自己生气,但是我告诉你,信了耶稣以后,别人犯什么罪、犯什么错儿,伤害不了你。我们国内有一个朋友,刚刚离了婚,我们打电话到他家里去,想安慰他的前妻,因为过了半辈子了又离婚,孩子都上大学了,我们想安慰她。结果没想有到她在电话里说:“啊,我已经信耶稣了。我已经读了《荒漠甘泉》,我现在正在读第二本书,叫《奔向日出》。”我们一听就放心了,为什么呢?凡是信了耶稣的人,他不会被罪再伤害了。果不其然,她说:你们不要再担心我啦,还是为某某某,就是她的前夫,还是一起为他祷告吧。真的好感动,当时我们听到这个话,说:“我们现在天天为他祷告,天天为他祷告。”所以一个人信了耶稣以后,自己的罪不犯,别人犯了罪,也伤害不到你,为什么?因为你的心已经被神的爱所包裹、所拥抱,罪的毒剑射不进来。
  
  真的感谢神,这样的事情很多。在中国大陆,有一些家庭教会的弟兄姐妹,他们被抓到牢房里去。但是他们在牢房里好喜乐呀。他们受屈辱受误解,但是他们不受伤害,总是笑咪咪的,以至于那些管监牢的人都莫明其妙,说怎么回事儿,把你抓进来了,在牢房里,还不停地唱歌儿?《迦南诗选》的作者晓云,昨天晚上我们唱了她的三首歌儿,就是《最知心的朋友》,《中国的早晨五点钟》,《这里有神的同在》。她已经作了八百首。她被抓到牢房里去过。她在牢房里唱歌,她喜欢唱歌么,她不仅唱,还教同牢房的几个女犯一块儿唱。管监牢的就说:你们怎么啦?人家进来都是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出去,你可好,倒住下了,还高兴地唱歌?当然她坐的时间不长,她坐了不到半个月就放出来了。在监牢里,什么样的犯人都有,可她在那里面唱了半个月歌儿,教那些女囚犯们唱赞美神的歌。
  
  真是感谢神,信了耶稣的人不受伤害。你说是不是神的大能啊?人能做到这一点么?做不到。
耶稣能改变人的生命,这是最大的能力。什么最难?就是江山好改,秉性难移。可是耶稣呢,祂能改你的秉性。你说这还了得?所以我对那些跟着我的大陆的公安们讲,我说基督徒不可战胜,他们不信。我说你不信你们试试。基督徒成功了是成功了,失败了也成功了。他在外边是自由的,到了监牢里依然是自由的;在外边喜乐;在牢里受苦的时候依然喜乐;他活着是活着,他死了他也活着,你说这种人怎么治他?他永远得胜。基督徒就是这样,我们的主耶稣就是这样。你拿枪扎,他拿吐沫吐他,拿鞭子抽他,他不但不生气,还为你祝福。
  
  真的感谢神,基督教两千年来不可战胜的力量是什么?就是这样,就是永远的爱,这是最大的能力。
你说世界上最大的能力是什么?就是爱。神的全能是什么?就是全爱。全爱,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是有爱走遍天下,不是有理走遍天下。你说无理寸步难行,现在才突然发现这个世界理太多了。你的理呀,只能在中国,到了美国,那理儿就不是个理儿;美国的理儿在美国,到了中国也不是个理儿。有理不能走遍天下,但是有爱可以,有爱就能走遍天下。有个叫苏耀雨的,是瑞士人,是个基督徒,他跑到云南乡下去教英文去了。中国政府欢迎他,你看怎么样?有爱走遍天下,他就是出于爱心。放弃了那么优越的条件,跑到中国一个穷乡僻壤去,教那些小学生们英文。多苦啊!为什么?出于爱心。
  
  有一句话说得真好,说:
真正的信仰,不是用来解释苦难,而是用来承担苦难。解释苦难的人有成千上万,你打开每一本哲学书,思想家、艺术家的书,他们都想给你解释为什么有苦难。象罗素,他就拚命地责问,上帝呀,你为什么让世界有这么多苦难?苦难的根源是什么?都想找答案。但是上帝来了说:不,我不向你们解释为什么有苦难,我只是跟你一起度过苦难。在最苦难的时候,我会背着你走。因为你们在世上有苦难。耶稣非常明白地向他的门徒讲: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为什么?很简单,是因为人的有罪和有限。第一,人有罪,苦难是由罪造成的;第二,人有限,有限就没有办法承担无限的压力,包括什么地震啊,自然灾害啊,我们人有限,于是造成人的苦难。所以神告诉我们说:有苦难。但是祂会跟我们一起度过苦难。
  
  真的是感谢神,这是神的全能。什么叫全能?有很多哲学家们千方百计地研究苦难,解释来解释去,他自己在苦难中死去了。而且越读越苦难,最后他们自己都说:智能是痛苦的。智能本身就是痛苦的。但是神来了不是:我跟你一起走。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信主的人都知道,祂是我们及时的帮助。我们家也出过这件事,以前我也讲过,我太太得了肝癌以后,那一段黑暗的日子。如果不是神与我们同在,我们根本熬不到今天。很多病人是怎么死的,不是病把他弄死的,是他自己先死了。但是有了神就有了力量。我们就仰望神,天天祷告,亲近神。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信心,全部放在神身上,我们很平安,很喜乐。这种平安喜乐就让人得胜。我们周围也有这样的例子,你知道山景城那个教会有一个姊妹,得了肺癌,扩散到脑,上次她来过这里,她特别喜乐。我采访她时,她满面春风,满面红光。你一见到她,你就觉得她比我们所有的人都喜乐。真的感谢神!
喜乐的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头枯干。所以当痛苦、当黑暗、当疾病、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你相信神就有喜乐平安,这喜乐平安就给你生命的力量。所以这就是神的全能。什么叫全能?凡是看得见的能力,都不是全能的。看不见的才是全能的。因为祂能掌握你的心。
  
  人不能造就人,心造就人。你的心如何,你这个人就如何。你的心是明亮的,你这个人就明亮;你的心是强壮的,你这个人就强壮。心造就你这个人。那么谁造就心呢,上帝造就你的心。你自己造就不了你的心。因为心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所以凡是来到上帝这里的,心就变得非常地Strong,非常地强壮,压不跨。

  九一一之后我们看到,美国举国上下,如此地镇定,如此地平静,如此地信靠上帝,展示了一个伟大的力量。美国这个国家,它的力量是什么?你们觉得它的力量是B52 轰炸机?是战斧飞弹?不是。它的力量是美国人民在九一一之后所表现出来的这种勇气,这种耐心,这种平安。在祷告日的那一天,全部涌进教堂,这是他们坚不可摧的根基。我想让全世界看了,都会佩服的。
  
  那么有人会说了:九一一那些恶人,上帝看着不管吗?不,他管的。我前面讲了创造和养育的大能,讲了拯救和保守的大能,他的第三个大能是什么呢?就是他的公义和审判的大能。
  
  他要公义,他要审判。恶人必然遭处罚。这是绝对不变的。上帝的慈爱,也表现为公义。如果上帝不惩罚邪恶,那他的慈爱就是残缺不全的慈爱。你知道在九一一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我给大家讲一件神奇的事情。九一一,中间有一个“十一”,你们谁在网上看过这篇报道?就是九一一这件事跟“十一”有关,谁看过?噢还有不少人看过呢。但是今天我要告诉你们,还有更大的奥秘在里头。九一一,这个“十一”,就不用说了。九加一加一,是十一。九月十一号这一天,是今年的第二百五十四天,二加五加四,还是十一;九一一之后,还剩下一百一十一天,又是十一。那两个大楼,竖着,象个十一。美国的纽约是美国的第十一个州。还有很多,我现在背不过来了啊,好多“十一”都跟这有关系。我当时看到这个报道,就好惊奇。那是星期一的晚上。看完以后,晚上睡觉之前,我太太拿起圣经来读,我就突然有一个感动,我说你打开诗篇读第十一篇。她就读,她一读我大吃一惊。我说这就是我在主日讲道的时候所引用的那一篇吗?我当时引用的时候,没有注意是第多少篇。

  现在我念给大家听:

    我投靠耶和华,你们怎么对我说你当象鸟飞往你的山去,看哪,恶人弯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他心里说,根基若毁坏了,义人还能做什么呢?

    他摧毁根基啊。

    我今天在CNN的电视上看到,本拉登在九一一之后,第一次接受采访,是巴基斯坦的那个将军采访他。他说,九一一,我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摧毁美国的军事和经济的根基。他说我不是想杀平民,是想摧毁他的根基。他这里面说: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做什么呢?

    耶和华在他的圣殿,耶和华的宝座在天上,他的慧眼查看世人,耶和华试验义人,唯有恶人和喜爱强暴的人,他心里恨恶,他要向恶人密布罗网,有烈火、硫磺、热风,作他们悲中的愤。因为耶和华是公义的,他喜爱公义,正直人必得见他的面。

    要密布罗网,有烈火、有硫磺、有热风,我不知道都是什么意思。都是战争的手段。我太太在床上,我说你读十一篇,她一读是这个,我说我礼拜天讲道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一篇呐!感谢神,结局已经定了。恶人必遭报应。如果上帝在人间没有这样一个公义的能力的话,人类已经早就灭亡了。恶人早就猖狂地得势了。但是感谢神,祂在瞑瞑中之主持正义。
  
  我们常常说历史是公义的,上帝掌管一切。我们要相信神。不要害怕,不要恐惧,恶人必然遭报。当然有人说:那不行,那些无辜的人怎么办呢?那些无辜的就这么白白地死啦?我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专门查了圣经,凡是无辜的人,都到神那里去。在《创世纪》第四章第十节,亚伯被他的哥哥该隐杀死,亚伯的血是无辜的血,这无辜的血在地里向天上的父发出了喊冤声,上帝听见了。上帝对该隐说:为什么亚伯的血向我呼冤呢,你做了什么事呢?无辜人的血是可以向上帝呼喊的。在《出埃及记》里,二十三章第七节讲到,不可杀无辜和义人。你注意上帝把无辜的人跟义人等同起来。《约伯记》里边多次提到,无辜的人就是义人,因为他的死,不是应他的罪,乃是无缘无故地被杀死,是被罪而杀死的,这种人等同于义人。在《诗篇》里面也强调过,无辜的人等于义人。在《但以理书》里,也强调过无辜的人就等于是清白良心无依无靠的人。所以我们要相信,无辜的人都到神那里去。贝利·格莱姆在华盛顿DC的政道大会上也讲到过,他说那些九一一的遇难者,那些我们所爱的人,他们已经到神的怀抱那里去了。他们是无辜的人。犹大将耶稣出卖了,犹大怎么说,说我有罪了,因为我流了无辜之人的血。我们的主耶稣也是无辜的人。所以你相信,神是公义的。神不会偏待人,在永恒之中,他会爱他们,拥抱他们。
  
  当然还有人说:信了耶稣就得神的喜悦,就进入永恒的生命,那不信耶稣没有听过福音的怎么办?我爸爸就没有听过,死了,怎么办?圣经里面也有讲,没有听过福音的人,神会按照他们的良心来审判他们。就是用他们的良心就够了。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讲,有很多人虽然没有听过福音,但是神依然接待他们。你们知道林道亮牧师,基督徒都知道,华神的院长,他在我们那边的教会里讲过:老子、孔子、孟子、墨子全部到耶稣那里去了。我们一般人不敢说这个话,他说:神都喜悦他们,为什么?因为他们寻求神。我在林道亮院长身上,看到了一个博大的胸怀。因为那个时候福音还没有传到嘛,主耶稣还没来,可是这些人他们是追求义的。我上次讲过,孔子是最大的慕道友了:朝闻道,夕死可以。不得了。我相信一点,如果他们遇到了耶稣,他们都会认耶稣为他们的救主,因为他们所苦苦寻求的那个圣人,那种神圣的人格,完全在耶稣身上表现出来了,他们一定会信。所以相信神,神不偏待人。
  
  在《使徒行传》里面彼特说:
我看出来,神不偏待人。凡是信靠他的人,就在罪恶中能战胜罪。凡是不信他的人,在罪恶中遭报应。无辜的人在罪恶中蒙保守。罪恶哪里都有。我们不要说:为什么世界上这么多罪恶?这是一个事实。哪里都有罪恶,哪里都有痛苦。刘小波,中国大陆的一个异议人士,他在监牢里读了圣经,出来以后写文章。我注意到他第一句话就是:有两个世界,一个世界有罪恶,有上帝,也有忏悔;另一个世界,有罪恶,没有上帝,也从不忏悔。你注意到,这两个世界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有罪恶。但是有上帝的那个世界呢,人们忏悔;没有上帝的无神论的世界,从来不忏悔。小日本儿,从来不认错;德国鬼子,就老忏悔,老认错。咱们别说人家小日本儿,咱们中国人也从来不忏悔,中国人所有的落后、所有的屈辱、所有的挨打,都归到外国人头上去。我们中国人老是检讨来检讨去,但是从来没有人认过罪;可以认错,但是我不会认罪。
  
  你知道,
哪里有上帝,哪里就有忏悔;哪里有忏悔,哪里就有和睦。你家里也是一样。如果你家里有上帝的话,我告诉你,你家里就有忏悔。有没有罪呢?有,我说你们家里还会有问题的,有的。但是有问题不怕,因为有了上帝,所以自己忏悔自己的。你太太面朝那边跪下来,你面朝这边跪下来。自己认自己的罪。我相信没有一个人跪在神面前说:你看那个人的罪!哎!没有这样的,人一跪到神面前,都是认自己的罪对不对?人一认自己的罪,事就好办啦!别人的罪,他就顾不上了。所以你的家就和睦了。神是什么?我说神是全能的神:他有能力创造天地万物,他也有能力进入你的家庭,给你的家庭带来平安带来和睦。这就是全能。他也可以进入你的心灵,让你的心里有平安有喜乐。
  
  这真是奇妙。但是神的全能,是靠我们的信得着的,我最后要强调这一点,如果没有信心,神的能力进入不了你的心中,进入不了你的家中。你们去读圣经,你们去读四福音书,你们去读耶稣所讲的所有的话,都有一点:“你信不信?”耶稣甚至治病的时候都是这样讲:你信不信?你说:我信。他就说:你的信救了你。有一个得血漏的女人,一摸耶稣的衣裳,她的病当时就完全好了,耶稣就找这个人,因为耶稣知道自己身上有能力流了出去。那个能力是怎么流出去的啊?是因着那个女人的信心,把它给吸过来的。你相信,如果你有信心的话,你可以把神的能力,吸到你身上去。如果你没有信心,神的能力不管多大,跟你没有关系。真的,你说宇宙的能力大不大?宇宙有无穷大的能力,你看着满天的繁星,你们就知道人多渺小,上帝多伟大。可是这个伟大能成为你的伟大么?这个伟大能成为你生命的依靠么?上帝的这个伟大的全能,虽然遍满了宇宙,可是这个伟大的能力,能成为你日常生活的能力么?不能吧!很多人看着满天的星星照样愁眉苦脸。上帝的能力对他毫无帮助,为什么?他不信。我信,我就知道每一颗星星都是我的兄弟,我就想上帝你能造这么伟大奇妙的宇宙,我这点小事儿算什么,交在你手里了,一定能办。就这种信心。上帝就喜欢有信心的人。你如果老跟上帝讲道理,老跟上帝理论,上帝不喜欢你。
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来拜他。
  
  你们在座的我知道有一些可能没有工作,你要找工作去Interview(面试)。当年我太太就是这样,她去找工作Interview,天天准备Interview的材料。我就跟她讲,说你好好祷告。她说:祷告有什么用啊?我说你准备半天,准备来准备去只准备了不到百分之一,还有百分之九十九是你准备不了的。比方说你Interview的那一天,老板的心情如何,你能准备么?你Interview的那一天路上的交通如何,你能准备么?你Interview的前一天晚上能睡好觉么?你能准备么?你那一天会不会拉肚子?你都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你要求神,神在瞑瞑之中,让万事互相效力,使你得益处。我让她祷告,我说了以后她真听了,每天早上爬起来,到教会去晨祷。五、六点钟就爬起来,教会里晨祷的人很少,我不知道你们教会有没有?她跪在那儿祷告,神真的恩待她,很快就给了她工作。你知道这些事情啊,我们人的努力,要不要呢?要。但是,你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就是全部,你不是全能,神是全能。你只是有一点儿能,你那一点儿能要不要发挥呢?要发挥。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就老听那句话,叫“自助者神助之”,就是自己帮助自己的人,神就帮助你。我告诉你这话不对:
信神者,神助之。谁信神,神就帮助你;你不信他,他永远帮助不了你,因为你不信他。你说这个麦克风,为什么老不响啊?因为你没把电插上。为什么他那个就响呢,因为他插上了。对不对?人的源头是哪里?人的源头是上帝。你如果不跟你的源头接通,你的生命没有底气;你的生命没有能力。真的,有点儿小风小浪就把你打倒了。如果你的生命跟那个源头接上了,那能力就大了。那不是你的能力,那是神的能力在你身上彰显出来。
  
  感谢神,要信他。要完全的信。你的信心有多大,你的蒙的福就有多大,你的恩典就有多大。因为这个恩典是白白给的。不错,上帝的恩典象阳光、空气、雨水,白白地给你,你只要,就给你,对不对?你们注意到耶稣说的这句话:
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寻找的就寻见。因为叩门就给你开门,因为寻找就寻见。你们觉得这个话是不是有毛病啊?因为和所以是同一句话。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因为叩门就给你开门。你说:你为什么请我吃饭?因为我请你吃饭。你为什么来这里?因为我来这里。这不是傻子么?但是为什么耶稣这么说话?因为无条件的恩典就是这样。因为所以是条件句,对不对?前一句话是后一句话的条件。为什么请我吃饭呢?因为有点儿事儿要求你帮忙。这是条件。但是在神这里,祂的恩典是无条件的,祂白白地给你,所以,祂不用这个句子。祂用什么呢?祂用求的就给,因为求的就给。我举个例子大家就很明白:空气,现在就在这个屋子里,到处都是空气。只要你一张口,空气就进到你里面。你就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你一张口,它就进去。因为它已经等着你呢,这就是耶稣所讲的白白的恩典。
  
  耶稣来到世上的爱,是心灵的空气;是心灵的阳光;是心灵的活水;是心灵的粮食。上帝造了我们的肉身,也赐给我们灵魂。他用阳光、空气、雨水、土地、植物、动物,养育我们的肉身,他借着耶稣从十字架上下来,赐给我们爱,来滋润我们的灵魂。
耶稣说:我就是天上降下来的粮,凡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什么意思呢?他说:我就是世上的光,凡跟从我的人,就不在黑暗中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他说:我所赐的水,要在你里面涌出活水的江河来,直涌到永生。他用光、用水、用粮食来比喻的是什么?是我们心灵的需要。所以这个需要呢 已经摆在这里。已经象空气对我们的肉体一样。他的爱,也象我们灵魂的需要,灵魂的空气一样,在包围着你,他的灵现在就包围着你,你只要一打开他就进去,就这么简单,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因为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就是这么简单,就是无条件,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你要接一下。你们注意,我要送给你一个看得见的物质的礼物,你要用手接一下,对不对?虽然是白白的,但是你要接一下;但是如果我要送给你一个属灵的、一个灵魂的礼物,你要不要接呀?什么叫接呀?就是信。圣经《约翰福音》里面讲:凡接待他,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做上帝的儿女。接待就是信,信就是接一下。所以我问你信不信耶稣的时候,意思就是说:你要不要接这个属灵的、这个灵魂的礼物,这个灵魂的爱,你要不要接?你一接就属于你。他就进到你的心中,进到你的家中,进到你的后代,你那里,就会有和睦、有平安、有喜乐。
  
  我们一起祷告,我说一句,你们心里面跟我默默地重复一句:

    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今天来到你的面前,我知道你是全能的父,你是创造养育我们的父,你是拯救、保守我们的父。你也是公义、审判的父。我谢谢你给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的恩典。我要来到耶稣面前,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做我的生命之主。赐给我灵魂的粮食、灵魂的活水、灵魂的光,让我今生活在光明之中,赦免我一切的罪。祝福我,祝福我的一家和后代。我以上的祷告是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精彩,欣赏你的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