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个人资料
正文

迎娶缪缪 —猫的故事2

(2007-08-10 11:45:51) 下一个

作者:采菊东篱/天是鹤家乡

Miumiu的娘家坐落在北部的群山之中,不是为了它,我还不知道魁北克还有如此高低起伏的地貌。在一个前不见村后不着店的山谷,我们终于发现一个小小的门牌,找到了一座隐蔽在绿树成荫中的带花园的木屋。中年猫主人夫妇知道我们从多伦多来,被我们的诚意所感动…… 。

进入一个两边都是落地窗的大型客厅,十几只猫如一尊尊雕塑,外形类似、个头不同、形态各异、错落有致地伫立着,所有的脸象被吸石牵引似地朝向我们,一致地投来好奇与诧异的目光。让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无人留意的一对平凡的母女受宠若惊。

我们寻找那只“一见钟情”的“冠军猫”,好样的!它正站在爷爷和爸爸的前面,高昂着头,注视我们。我和主人确定,给我带走的就是那只猫。这对法裔人,诚实又重感性。知道我们情有独钟,不仅不坐地起价,还要给我们优惠。优惠就不要了,这种友善已是给我们最大的心灵优惠了。

抱着猫,我们急着就想要往回赶。且慢!还有大事呢!猫主人展开一份文件,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十条:“不准繁殖;不准遗弃;生病一定要看医生; 送人要得到原主人的同意;不准拔猫指甲;不准让它流浪在外…….. ” 最后一条是:“如果违反以上九条协议中的任何一条,猫主人都有权起诉,诉讼费由被告人承担。” 我们一一签名承诺。还留下地址和电话,表示如果他们来多伦多,随时可以来探望。

法裔猫主先兵而后礼,随协议文件奉上猫儿健康检查证明;一张去年得到“冠军”的证书和一份大大的猫家谱(Family tree), “冠军猫”当然也荣登“光荣榜”,随着它的名字往上看,还可以找到它祖父、曾祖父、曾曾祖父 以上的祖先的名字,真可谓猫丁兴旺、子孙满堂。

随后还有一份丰厚的嫁妆,包括:一个猫厕所、猫沙铲、一袋猫粮、一个饮水杯和一些猫玩具。猫的生活用具样样具备、极尽周到。我心想,那份协议即便不签,面对如此牵挂的猫主人,为了这份情,我们都要善待它,更何况,它从此已成了我们家庭不可分割的一员了。

我问它的名字是什么,回答是一群法国魔鬼的其中一个名字,法国人的幽默也真够黑色的了。象中国人熟悉的“白骨精”之类的名字我们是不愿意接受的。我们要改名,我女儿第一次听到它的叫声是很亮的MIU —— MIU ——, 于是我们“就地取材”,换了一个名字叫“缪缪 ”(Miumiu)。

为了让缪缪快点适应正常的生活,我们不再停留Montreal,快马加鞭地踏上了返程的路。一计算,除了停留时间,一口气开了十三个小时。好累,却乐在其中。


缪缪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