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诚实的孩子

(2007-08-02 08:23:15) 下一个
女儿参加online writing班.作业是让她写一件memoriable thing.她坐在那里老半天也写不出一个字.我只能启发她,说你看你上次参加chinese spelling bee contest是不是很memoriable?然后教她前因后果地怎么写...
到了要交作也那天,她又坐在那里不动了.问她这么还没写好?她说字数还不够.我晕,如果是要凑数字,那文章肯定是写不好的.就又启发她,你可以写一些心理活动,比如你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你觉得学习中文很有用...可她却说,我很高兴能早点离开现场!我又倒,真不知该跟她说什么!恨恨地摔下一句话:你真笨!然后就带着父母,推着老二去散步.
在散步时不由地跟父母感叹,我们小时候写作文总有那么一段心理描写,什么为祖国为人民...能瞎编出一套来.这美国出生的孩子可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了,她那么老实怎么写得出东西.我一边散步一边想着回去怎么启发女儿.总算想出了个好主意.
回家后女队还坐在电脑前发呆.我就跟她说,你以前编故事不是写得很好吗?这写作就象编故事,你得会编.看她不明白,就跟她说要会瞎编,forge.明白不?她说,哦,知道了...
咳,我也不知自己这样跟她说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