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风避雨

累了,就过来一起聊聊吧。您想喝点啥?
正文

艳遇

(2007-08-24 16:01:47) 下一个
那天,我坐在电车里,感觉很饿。唉,一天下来,真是又饿又乏。

不禁从包包里拿出一袋水果软糖。然后,用力撕、扯、揪。。。那个小袋袋明明有个小划口,可就是弄不开。急了真想用牙咬,我的牙可好使了。可一想,老太太也得有老太太的风采不是?哪能让这几块糖糖就丢了我的一世英明?于是我安慰我的胃:宝贝,你再忍忍,咱一会儿就到家了。

突然,一只大毛手伸了过来,一下把那袋糖虏走了。我吓了一跳。谁呀!

只见我跟前站着一位印度小伙儿,面无表情,闷着头,三下两下就把那糖袋撕开了,然后递给我。冲我莞尔一笑,也不说话。那一瞬,好酷好帅哦~~

我的老心,一下子,秋波荡漾三尺多高,赶紧着,拿出了自己最显年轻的样子,微微浅笑---这笑大方了皱纹太多,然后嗲嗲地说:Thank You!

嘿,他居然脸红了!他看上去很年轻。他一定以为我也很年轻吧?他上当了!唉,上年纪的都宁愿这么相信,快拿这个当精神支柱了。

他跟我一起下了车---那不奇怪,是终点站。用余光,知道他一直跟在我旁边走。直走到岔路口了,也没发生什么奇迹。咱稳得住,不就是印度帅哥吗?街上大把抓,没什么稀罕的。想到这里,我定了定神儿,最后又冲他妙美地笑了笑,然后准备潇洒地来个大转身-- 走人。就让这段凄美的艳遇,匆匆消失在茫茫人海里---无疾而终吧。

没想到的是,印度帅哥一个箭步走上前,拦住了我的去路。说:Hello!

我偷笑。那唐伯虎点秋香,人秋香可是笑了三大下才撂倒唐伯虎的心。我才小笑了两回,嘎!印度帅哥真肤浅呀!就这么被一中国老太太骗了。

我迟疑地转过头,定睛看了他一眼,回应:Hi! 抿嘴笑了笑,又马上恢复清冷表情。这印帅,肯定觉得我这是欲拒还迎,惺惺作态。于是备受鼓舞。傍在我旁边,一直跟着。并且开始跟我套话。

这要是上个世纪N十年前,我年轻的时候,哪管路上遇到的是蛤蟆还是青蛙,一视同仁地统统视为街头阿非,白眼回敬绝不给对方任何回旋余地。这时代不同了,人老了,也变得温良恭俭让多了。而且,越来越千载难逢艳遇一回,激动得我俩眼泛绿光。

"are you hurry to go home?"
嗯,大卷舌带颤的印度口音好像不那么重。不过,还是感到出乎意料:印帅的问题够正点,一上来直奔主题耶!难道比我还急?---- 别误会,我是急着回家啦。

"yes,very hurry."咱怎么也得矜持一下下吧?不能轻易丢了外在风度。

"do you mind we have a cup of coffee together? maybe just 10 minutes?"
我的胃狂哭!

"I am hungry now. I need to get some food in one minute, but not coffee, Man."
一个不小心,道出了发自胃腑的心声。话音刚落便追悔莫及。严重误导啊!这不明摆着想跟人一起吃正餐吗?

果然,印帅紧跟形势,隆重邀请:"oh, yea, let's have a dinner together then, ok?"

"I don't mean that."
连忙解释。

突然,一下子没了继续跟印帅浪漫下去的心情。那平日里潜心培育起来的小资,到该用的时候找不到调调了。都怪我的胃不争气--- 饿了。唉!你一老印,素食,咖喱,手抓饭。。。。。。我们能吃到一起吗?不能只因为你够帅,就这么委屈我的胃呀。。。。。。

印帅看我沉默不语,继续诚恳套辞:"I like Chinese food. Wherever you want to go, I can follow you."

阴霾的心情像划过一道清晰的彩虹,我差点没两眼闪着绿光,冲口说出:"really? let's go!"

好在控制住自己,没完全失态。却发现,印帅长得真端正,笑模样还有几分顽皮和可爱。

我人老志不老,跟年轻帅哥dating 一下也不错哦~~~~ 可惜吧?我这么多年风里雨里闯荡过来,竟是被眼下这位无知无畏的小小印帅一举拿下!人一犯饿,意志空前薄弱,切忌切忌,什么时候都不能让自己太饿了。

这时候,我的手机开始颤抖。我儿子关切地问何时“燕”归来?顿时,我的美好的浪漫的憧憬,被这个电话敲回到了现实:儿子正眼巴巴等我接他回家呢。悲哀啊,这么难得的艳遇当头,我却只能满脑子儿子儿子。

我深深吸了口气,无奈地告诉他:
No, thanks. I really need to go home as soon as possible.

印帅百折不挠:that is ok. I know it is too rash for you. well, are you single? shall we be friends? 。。。。。。。

印度GG也这么直白?以前看那些印度爱情电影,他们好像都挺含蓄的呀?

"do I have to answer all your questions?"
不能告诉他,我已经有个会打酱油的儿子。再装嫩一会儿无妨。真不舍得就这么一下子吓跑了小帅哥。

我的几个印度同事,亲事都是父母一手包办的。于是问他:为什么父母没有帮他找女朋友。他说,他喜欢自己找。还喜欢中国女孩儿。霍!这位帅哥真是超时代,都追求国际感情了!

他不是很黑,颜色健康恰到好处。轮廓坚毅,布局艺术造型优美。再能黑点儿,就活脱脱一具古典雕塑了。笑起来像个阳光少年,又有几分成熟男人的稳健气质,真迷人!要不是我太好色,你说,我跟这个印度小P孩儿鬼扯什么呀。就算跨国恋,也太风险啦,万一他特咖喱呢?那味儿我真的受不了哇!

接下来,我听到他慷慨但很落入俗套的夸赞:你很漂亮,我喜欢你的眼睛和你的笑。

我听得心都酥了!好久没人这么跟我犯酸了!如今老太太我骗一个是一个,骗俩赚一双。

“你去过印度吗?你长得真像我们印度姑娘。”印帅动情地继续赞美我。
已经是跨国美女了吗?我有点开始迷糊。好在不需要找北。

“哎,为什么你比一般印度女孩儿白好多?”他忽闪着大眼睛,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

我只好神兮兮地告诉他:I tell you the truth, I bleach myself deeply, every day. that is my secret.

我大幅度做bleach的动作---跟刷墙似的,逗得他哈哈大笑。讲话也愈加随便起来。甚至开始问我要电话、名字、工作单位、下次见面时间地点。进展得真快,已经开始索求无度了---oops,是说,越来越涉及个人隐私信息了。

我心里惦记着儿子儿子,脚步越来越匆匆,但表面上尽量显得娴静。不管哪国人,一定都钟情温柔淑女,没错的。我一路敷衍着这位印帅的各种问题,不知不觉,就要到家门口了。不得已,我们停下了脚步。

印帅这么动真情,我可舍不得伤他。可这艳遇来得太猛烈,老太太我眼大肚子小吃不消哇。怎么才能让它像潺潺流水般,经久不息源源流长呢?情急之下,终于想出了个两全其美的绝妙主意:给印帅唱歌!

我于是温柔地跟印帅说:很遗憾,我真的不能给你任何我个人的信息。这样吧,我给你唱个歌。用你们印度语。我用这个歌代替我的所有回答,好吗?

印帅很开心,说,我太想听了,快!

我又加了一句:after I finish my singing, I would watch your leaving, and you have no more questions for me, ok?

印帅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掠过一丝无奈,但轻轻点了头。

选了首“巴基斯坦万岁“。印帅说他祖籍是巴基斯坦人。我于是眉飞色舞地唱起来。不知是我的样子可笑还是唱得太怪,他大笑,最后笑翻。

忽见印帅眼里有泪光闪烁,是笑出来的水还是哭出来的泪?也许有几分伤感和惋惜,他久久望着我不说话,表情凝重而深情。但看他渐渐地,锁紧眉头,渐渐地,满面失落,渐渐地,转身离开,渐渐地,远去 。。。。。。

就这样,我遇到的美艳印度帅哥,被我一曲“巴基斯坦万岁“,唱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hahaha...you funny girl...you r a beijng girl, of course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严重不同意你叫自己"老太太'.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是上海人?太有趣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