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宽容的心,认知世界,感受生活!

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面对生活。
正文

守侯幸福---与您在一起的日子(一)

(2008-04-15 01:44:18) 下一个

尊敬的李政军教授,您好!(请允许让我这样称呼您!PROFESSOR  LI

48是我来德整整四个月的日子。本想整个纪念,结果却让您“伤心”了。都是我不好,是您这个笨蛋学生给搅了。在此,我深深的向您道歉,请您原谅我的浅薄,原谅我的无知,原谅我您对我的娇惯与溺爱!

时光飞逝,不知不自觉地悄悄过去。在德度过了四个月,经过了寒冬,又迎来了春天。四个月来,我一直沉静在无比快乐与美好生活。您给我的第一个惊喜;前往土耳其的海滨城市,安塔利亚海岛度假一周。刚刚不久,又一次前往东欧五国考察旅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的精心设计,精心准备,精心安排。让我的在德生活充满着幸福,喜悦。这一切都是您的给予,我从心底里感激您,爱戴您,尊敬您!今天,我去了西北城游泳,在回来的路上我就想着,给您写这封信,说一说我在德生活的体会,聊一聊我与您生活的感受。

回想起,从我们第一次在德国相识,到我来德国定居生活,时间整整跨越十年。这次来德,我是真正的定居德国,因为我喜欢上了这里。就像我在给朋友的邮件中写道;“在德国呆久了,人会安静下来,想看书,想学习,想知道和了解这里一切的一切。慢慢的你真的会喜欢这里,适应这里的生活”。慢慢的丢去了从国内来的人带有的浮躁,这里的生活让我感到舒心,让人彻底的安静,这是我在德短短的几个月生活的最深感受。

更有幸的是,由于您在德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我又能重新回到中文学校工作。虽然只是周六,但这里是一个小社会。在我还不懂这里的语言的情况下,这里的工作环境让我感到亲切,因这里大部分是中国人。我发现,在德国生活的中国人,人与人之间相处简单,直白。也许是环境的影响。不象在国内,为了利益,勾心斗角。

 昨天您对我的批评是对的,通过思考从不服到佩服。您指出与教诲很及时,不然我依然忘乎所以。前些日子,我没能静下心学习德语,原因就像您所说的,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是您将我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我在德生活的太幸福,太安逸。还有,近两个月来,一直沉静在您我以前我所不知的过去里。是您的经历与故事,让我沉思,让我感慨,让我对您有了新了解。

您的经历告诉我,“在来德初年”的奋斗与艰苦岁月。当得知刚来德国,除学习带来的压力之外,还要挤出时间来打工。假期期间,还要到更加艰苦的工作与环境去锻炼,苦与累磨练了你们,也没能压倒你们。为了生活,也为了证明自己的生存能力,努力着,坚持着。而恰恰在最艰难的时候,您最亲最爱的人又离你而去。人在他乡,举目无亲。欲哭无泪。无情的打击,战胜了困难,依然坚强的在异国他乡生存下去。在德的前十年,您经受了不少的苦难与磨难。更加可贵的是,在那样的生活环境下,您依然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努力追寻爱情,寻求爱情的真谛,也赢得了异国女子对您崇拜和敬佩。就像您的诗句中写道“段段情谊深,次次醉意沉”。每次恋情您似“飞蛾扑火,奋不顾身”的投入到爱情中。也许是人在异国,方方面面的原因,而没有成为婚姻。但您却乐观的对待,将这一切美好变成内心的珍藏。也正是这样的生活阅历,让您的情操变得更加高尚,心胸更加宽阔。生活经历,记录着您一幅幅人生精彩的画卷。您常说的一句话;“此生无怨无悔”。这句话含义深刻,表达了您内心的世界及对人生的态度。

 与您相比,我的阅历和经历没您那麽丰富,感情生活也没有那麽多彩。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很顺利。在旅游行业工作近20年,一直顺风顺水,衣食无忧。改革开放,让我这个“小市民”背景家庭的人,生活起着变化。回忆起从88年从“旅游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半年的学习后,于95年在厦门大学金融学院学了半年的“会计班”,在也没有培训和学习。生活的没有高学历,却有着高收入,这也许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让我赶上了。还有另外更重要的原因,由于婚姻的失败,养育女儿的艰巨任务落在了身上。为了更好的生活和让家人幸福。四处奔波劳碌成为我生活的主体,读书学习只能是望而心叹。

您知晓,我们这代人大多数没能上大学。但我们从内心敬佩,尊敬有知识的人。那个特殊的年代,“大学”成为我们年轻人的向往。您是那个年代“杰出优秀青年的代表”,让我们对您更加敬仰。来德之后,由于生活安静,有充裕的时间。让我有着一种冲动,想看书,想学习,但就像您指出的“无从下手”。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到中年”什都记不住。科学家说“三十岁以后,记忆力开始减弱”我相信了。也因为没有牢固的知识基础,没有掌握好学习方法。找这样或那样的理由给自己开脱。(不爱读书人的通病)

还记得在10年前,我们第一次的见面后,当我得知您是毕业于“北京大学”高等学府,对您十分敬仰,但又自己水平对您只能是“望而却步”,不敢高攀。在您的面前,我很自卑。知识的落差太大,也会造成心理的落差。在我们后来的接触和交往几年中,您的亲切与亲近,让我一次次感动,感激。心理压力也变的轻了,最终我接受了您的这份情感。从那时候起,我暗自发誓,用生命去珍惜去呵护我们的爱情。我在前面形容您是“飞蛾扑火”,而我是“破釜沉舟”。我们彼此间为了这段情缘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首先是您;与您在生活一起,发现,您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喜欢自己独处的人。您的经历告诉我,多年来您虽然有过几段情感生活,但基本是“聚少离多”,独自生活的习惯已经养成。我的到来,打扰了您以往平静规律的生活。也许是我的毛手毛脚和浮躁,让您感到“困惑”。我深知,您在努力的适应着,包容着,调和着,牺牲着。我一切都看在眼力,非常感动。您的细心与精心,无以伦比。每没当我走进厨房,看到你为我准备着丰富的早餐,我心理充满着无比的喜悦。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吃,住,行等等。您总是将最好的永远是先属于我,仅着我。更另我敬佩的是的您的时尚;您是一个懂艺术且知识渊博,永不落伍追求时尚而完美的人。十年来,与您十几次旅行,见证了一切。您越是显露才华,我就越觉得自卑,渺小。“配不上您”心理的压力就越大。一位心理学家说“夫妻间不能有居高临下的生活,相互间只有爱与被爱及平等,这样的婚姻才能持久。”为了避免给我造成心里的压力,您对我迁就,顺从,让我十分感激。

 十年过去,我们的情感生活,就像年轻最时尚的说法:“你是一杯热水,而我一块方糖。当我奋不顾身的投入到您的怀抱中,我的肢体已经全无,而我已经不在乎。”为了甜蜜的生活,您已经完全接受了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为了我们保持甜蜜,我们无法也不能分离”。“只有了解,才能理解”。才会更加珍惜。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您所给予。现在您依然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为我们创造着幸福的生活。我默默的感谢,感激!!以上是我来德生活的感受与感言。

我是幸运的,今生遇到您!

我是快乐了,有您的呵护!

我是幸福的,你永远在我身边!  

引用以下“夫妻最感动的话语”,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一同走想更加幸福快乐的明天!

 

“与你结合是我一生的幸福”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离开你”

 

“你对我非常重要”

 

爱你;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