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宽容的心,认知世界,感受生活!

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面对生活。
正文

与朋友的交流

(2007-08-02 02:54:32) 下一个

罗;你好!

 

刚才认真看了你的来信。就像你所说的,在德国安逸舒适的生活,是容易让人不再努力,不想奋斗。这里跟国内完全不一样,这里没有“沸腾的生活”,没有激情四射的分享,没有大声喧哗的公共场所,更没有你挣我抢拥挤的公共汽车。这里一切都是安静,有序,就连与服务员询问的声音都要轻声细语。虽然生活繁华的大都市,但安静的像乡村。这里最常用的一句德语就是“慢,慢,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开始慢慢的适应这里的生活,适应这里的一切。这一个月里,我真正的放松,休息,享受生活。

 

就那天的话题我们接着聊,有句古语说的好“人生难得易知己”,我们已经认识十年。就像老吴赞美你一样,我们谁也没有小看你这个女人。你在事业上是一个很努力的人,追求完美的人,是对生活有着更高的要求的人。正因为你努力了,你也得到了。令很多人羡慕,佩服。在商海中“谁说女子不如男”你真表象的很出色。出色的同时,同样,也会遭人嫉妒,特别是男人。很多的时候,你的言与行,让朋友及大家的感觉你是一个“女强人”,跟其他女人有着不同。旁观者清,也许是这一切,让欣赏你,喜欢你的人的人望而却步。

 

相反,我的人生目标不高,也很简单,就是想多些朋友,好的朋友,知己的朋友。飞扬十年,我们相处的就算不错,“人生知己不过两三”。知所以能跟你推心置腹,我是把你当成朋友,知己。我以前也有跟你一样,在我的25岁到35岁是我事业最辉煌的,提了一小桶金,也令我的同事嫉妒,甚至诽闻,因为他们不如我。那个的时候的我也属于“高处不胜寒”。97年从厦门回到北京,也是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候。来到飞扬才是真正的自己开拓市场和所谓的干‘事业’,大家虽然干辛苦,但很快乐 ,与以前工作的国企完全不同。也是在这一年遇见了李大哥,也慢慢的开始了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我对人生态度。以前,我也是回避自己弱点不愿意让人家指出,其实这样做才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李大哥那个时候就开始挖我的“心矛”改变我以往旧有的观念,也许就这样,被牵着,跟着感觉走了。回想这十年,李大哥给了我人生的启迪,人生的指引,也给了内心的安宁和真正意义的人生幸福,是一个好人。到了德国,听到了很多人对他赞美,我心里很高兴。看人要看关键,做事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在想什麽。

 

当然,每个人都有着自己追求的幸福生活方式,都有着的人生观及价值趋向,说成“普通语”是活法。就像你所说每个人身上都有毛病和不足,谁也没有权力和能力去改变谁,说服谁。人生也许就是一个旅途,有喜欢崎岖的山路,有喜欢沙滩和海岸,关键是自己的选择。我们经常谈起你,这足以证明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一份惦记,一份牵挂。希望你这个多年的朋友得到真正的人生幸福。做NHT也让我更纯净的看一切,看人生。

 

 

 

 

 

你最爱说的一句话,我很爱听。“偷走你梦想的人,往往是你最亲最爱的人”。也只有这样的才能人骗走你情感和财富,因他们与你有关与你最近,是你真心情愿的。人的一生,是在美好情感中都是需要付费的,无论男女。

 

在德国,目前是假期,这里的人无心工作。我也终于有大段的时间座在阳台上看书,看光盘,做自己想做并愿意做的事。我还买了自行车,到家附近的森林散步陶冶情操。周末了,和朋友聚会。NHT这个事业在这里不好做,一是德国有先进的医疗保障。二是,这里不识保健品,注意自然环境的健康。三是德国的经济不景气认为费用太高。只有华人,用她作为一个经营。但这需要环境,还要有人气。最近讲了几个人,大家都在处于体验产品。德国话,慢慢来吧,该讲进来的人基本都进来了,你的话,每个人人脉都有限,让大家去自悟。

 

 

   今天先聊到这里,我会继续帮你物色优秀男士,有好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

 

   祝好!

 

   又见花儿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