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应对关于一年前的车祸的诉讼

(2008-11-03 22:49:04) 下一个
一年前的某日,在一个十字路口,见到等绿后,前行,车速5-10迈时(过了正中线),一黑人女士从右侧高速(约35迈)撞红灯过来,撞坏了我车的右前方车轮处。我的车盖和BUMPER都坏了。那女士下车后气势汹汹对我说, 是我撞红灯, 并找了一个黑人作证。那证人说, 是。并且问, 发生了什么事(她根本没分清双方的车), 然后留下电话给对方走了。需要说明的是,对方车里还坐了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
我赶紧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拍了些照。警察20分钟后过来,写了报告,并对我说是对方的责任。将对方信息放在报告的前面。我当时有点晕,头次遇到此事, 也没想到抄下证人的电话号码。警察和我的证人说了几句就让他们走了。然后带那女人去警察局了,因为对方没随身带保险信息。
一个月后拿到警察报告,上面简单描述对方在十字路口撞了我的车。没有指出责任在谁。我也提交了交通事故报告,并且将现场照片,事故报告和警察的报告邮寄给我的保险公司。双方保险公司都拒绝赔付。我只买了单保,所以只有自己花了近2000刀修理破车。对方的车估计500元足够修好。

一年后我的保险公司通知我, 对方告我。保险公司给我指派了律师。可是她简单问了我的情况,让我在一些文件上签字后,就叫我等着上庭。
我想请教的是,对方很可能想敲诈人身伤害赔偿。我该如何应对?万一败诉,巨额赔偿无法承受的话,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