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斗面

3 measures of wheat flour
正文

半家半野Anna之结婚生子篇

(2007-07-30 08:46:23) 下一个

    记得那时她还没满一岁。在我眼里,她还是儿童呢。可是其他猫咪显然没有把她当儿童。花花,当地的猫领袖追求她失败之后,我以为她还太小,不懂猫事。
 


 

     对面的老奶奶家养了两只母猫,一只全身雪白,一双蓝眼;另一只浑身漆黑,一双绿眼。西方人对黑猫有不好的印象,似乎与什么传说有关。据说魔鬼就藏在黑猫的身上。可是这只黑猫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她几乎是天下最甜的猫咪。每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她会突然出现在楼下,喵喵的跟我打招呼。我要是招呼她,她就会跟着我,跳到门廊的木栏杆上看我拿钥匙开门。我通常都会和她说说话,用手捋她的背。她会很兴奋地把尾巴翘起来,两只圆圆的绿眼非常甜蜜的看着我——所以我有时开门进家也会变得很困难。我有时也会在关门前邀请她进屋,可是她从来都没有进来过,就好像在门那有一道非常严格的界线,区分着她的领域。用他们猫的话说,想把我关进你家——呵呵,不可能!

    虽然黑猫和我很友好,但是和我们家的就只能是兵戎相见了。我无数次地看见这两个黑白无常夹击我们家的小白猫。我心想,你们也太狠了,她还是个孩子,你们就这么不放过她。她离跟你们抢男猫还有一阵时日呢吧!

可是事实又是怎样呢?有一天,她回家时带了只灰猫进门。那只灰猫的大小和她差不多,年龄似乎也相仿。灰猫先是打量了一下我家,跟我喵了一声算是打招呼,然后就盯住她连声地咪咪叫,老是往她那儿凑。我们家这位还特别矜持,自己跳到椅子上,懒洋洋地趴着,只要灰猫一凑近椅子,她就用前爪推开他。

     我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心想可能这只猫跟她玩得好就一起跟回来了,于是逗他玩,还给他吃的。不过这只小男猫有些认生,虽然也吃了,也玩了,一会儿他又跑去我们家的身边咪咪叫,我还以为他害怕,就把他抱起来,轻轻的捋他。结果我们家的不干了,开始变得恶狠狠的,居然开始追打他,直到灰猫逃出我的屋子为止。这时候我才明白我其实是被她给霸占了。

     恍惚间,我发现她的肚子开始变得肥大了。于是我开始给她节食——不想让她那么胖。可是几个星期过去了,这家伙不但没瘦,肚子反而越来越大。我一下慌了,心想莫非她怀孕了?这个不知羞耻的,居然在外面搞大了肚子!但是又觉得不可能,她还那么小,根本就是情窦未开的样子。而且,她依然又蹦又跳的出去玩,哪里像个孕妇,不会的!所以我始终不认为她怀孕了,即使别人那么说,我也坚持说她只是胖。

结果她的肚子越来越大了。她的步态也变得越来越沉重。直到有一天,她不再出去玩了,老是自己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蹲着。我终于明白她是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早早地怀孕了!

我开始心荒荒地上网查资料。大多数宠物网站上都有一些如何帮助母猫生产的资料,但是上面都骇人地写着,准备好干净的毛巾、开水、剪刀、线绳。。。我的天!虽然我看得头皮都发麻,也还是开始匆匆忙忙地准备,连万一遇到难产的情况也都详详细细的看好了。

我在储藏间里,给她准备了一个超大的马粪纸盒子,把她的床放在盒子里。可是她已经笨重的连那个盒子都蹦不进去了。她面临生产的那两天,我连课都没听好,一下课就匆匆赶回去,怕她随时就生了。那天刚到家,就看她突然一溜小跑,躲到一张凳子下面去了,过了一会儿还爆发出一阵颤音。我估计这可能就是要生了,连忙把她放在纸盒子里的床上,还把洗手间里的毛巾地毯也拿出来给她垫上了。哎,现在想起来,她这个孕妇当的可不亏呀。就一会儿,她尾巴下面就开始渗出血了。

整个生产过程,我和猫妈妈都经历得很艰苦。她是劳力,我是劳心。不过一切还是很很顺利地完成了,并没有出现网上所描述的那些艰难的手术过程。生产结果出来了,三只像老鼠一样的小猫——一只灰的,两只白的(长得和妈妈一模一样)盘踞在猫妈妈的肚皮下——原来猫爸爸是灰的呀。过了好久我才有些意识回来为什么咱们家的会把那只灰猫带回来给我看。她其实是事先通知了的。

     虽然再也不能见到猫爸,几个小猫已经足够让我那一段日子的生活兴奋不已。每天我都细心检查他们,盼望他们能早日睁看眼睛,让我能够看见他们眼睛的颜色。他们身上毛变得渐渐松软了,小爪子像肉蒲扇一样,在妈妈肚子上划拉着,寻找着香甜的奶嘴。有趣的是这三只猫的奶嘴是固定的,他们不会随意乱找。即使我把他们的位置更换了,他们还是会爬呀爬的,划拉到原先的那个奶嘴上去。
 


     猫妈妈在生产后的一周基本维持不动,只有饿的时候才从盒子里跑出来吃食。三只饥饿的小家伙就像三台不停运作的榨汁机,几天之内把猫妈妈的身躯榨得瘦骨嶙峋的,如果不是我后来以牛奶当水喂她,估计她还真招架不住呢,要知道这只半野的猫是从来都不爱喝牛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小猫猫后来怎么样了?我家也有一只,超皮,已经是太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