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地重返,别Kentucky.

(2007-08-04 14:21:19) 下一个
三万英尺的高度.我紧贴座椅,手按心脏.

飞机在慢慢爬云.我便忽高忽低的参照窗外的云飞了起来.

140天.纽约. 我竟然怀念起,那个乡村小镇.

纯朴的人情,直射的日照,绿树红花,一眼望去空荡的校园.

此时,该是Murray的vacation了.

此次航班延误2小时15分,我坐在纽约拥挤的候机大厅时,不觉留恋,只希望尽快逃离. Nashville的天空阴沉,坐上长途汽车,疲惫又困倦.司机是个典型美国乡村女人,因为飞机delay,她等了近一个小时,已经可以看出愠怒和努力克制的面容.我看她,她并不回看我.而后扭大了radio的音量,把车尾的trembling开到近乎鼓破我的耳膜.然后她便满意地,报复地,专心地开着她的车.我努力几次想说话,却咽回肚里.我想她一定不想交谈,我又何苦去打扰她享受rap刺激的心情.半路下起大雨,前面的车溅起大片水雾,山路朦胧,也许再也没机会分享这山间难得的旅途了.

美丽的kentucky湖依然微波淡淡,雨并没有跟到这里,穿越湖面上的大桥,我还是会有开车门跳进湖里的冲动.

Murray傍晚,夕阳斜照整座小城,我拖了鞋子,光脚踩在地上,漆黑的柏油路有些散去吸收一天日晒的热度,暖暖的,烘着脚心.我侧头看着远处,感受一种详和,平安. 夜晚十一点,点燃一根烟,独自漫步幽幽校园.黑暗中的孤寂透露出静谧.我曾经一人在这个平凡简单的地方度过我来美国最初的半个年头.仿佛与外界一切喧嚣纷杂,勾心斗角,利益是非隔离一般,与世无争.如今重返旧地,真有千般万种不舍,留恋那半年一成不变的生活,内心难得的平静.

打包所有的东西后,我悻悻坐在楼梯口点烟,回忆过往,再次凝视走过的小路.

从Murray返回Nashville机场的时间过的很快.打开车窗贪婪地呼吸Kentucky沿路泥土树木的芬芳,捕捉每一隅景色,我也快乐得像个孩童.回纽约的飞机再次延误.我却再没有一点焦急,慢慢逛过Nashville机场Gate A和C每一个gift shop,感受这个著名Music city的音乐气息.我买下一个可爱的souvenir珍视地捧在心手.大概没有什么机会再来Tennessee了.

俯视纽约的夜景,真的很美.New Jersey与New York隔海相望.机舱这边窗望着Newjersey,那一边便是Newyork的Manhattan.海面上的座座桥,地面上的座座楼,繁星一样闪烁的虹灯,穿梭于地面上的车辆,城市的繁华与辉煌却还是没能取代我心中乡村小镇幽静的夜色.夜半时分狂风大作,暴雨瞬时浇熄整座城市的烦闷与嘈杂.十分钟后,细雨伶叮,我嗅着空气中略略清爽踏积水.心中那座可爱小镇,慢慢沉淀到记忆中的深处,渐渐被都市掩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