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10)

(2007-07-19 21:06:36) 下一个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10)

孙逢秋到底没能驾得住风荷的软硬兼施。最重要的是他的死党程无为最后关节见色忘义,娶了媳妇忘了兄弟,也帮着风荷来劝:“逢秋,你也不能老这么拖下去。成家立业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你这业都立了若干年了,家连个影子也没有,终归不行。”说完跟风荷阿柔摆出一幅幸福家庭的模样,似乎在告诉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滴。

孙逢秋被逼上梁山。凄惨啊,他老人家虽然称不上钻石王老五,黄金白银王老五还是能凑个数滴,怎么就沦落到要相亲的地步了呢?

这边风荷给王琪讲电话:“阿琪啊,我这边说妥了。这个周六我借着给我们阿柔过生日的由头,请他过来聚一聚。你跟你老公就带着你表妹过来吧。我这边已经跟孙逢秋说好了,你那边别跟你表妹说是相亲,人家小姑娘脸皮薄,万一不成,会很尴尬滴。我那兄弟是男人,脸皮厚着呢,就让他牺牲一把好了。”

王琪赶紧道谢,问:“你女儿几岁生日啊?三周岁? 跟我儿子同岁呢。我把我儿子带过来跟你女儿玩。在哪里?你们家?好的好的,你等一下,我找张纸把地址记下来。”

风荷放下电话,就嘿嘿嘿嘿地傻笑起来,简直象白痴一样。她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幻想着孙逢秋跟黎真成为情侣,继而结成夫妻的情景,自己可是大媒人啊,更加可以对着两个人指手画脚,倚老卖老了。

风荷为了这次生日宴竭心尽力。菜是从饭店订的,汤是春燕做的,各种饮料,啤酒,零食更是堆坑堆谷。扑克,麻将,电脑游戏全面伺候。

王琪因为要儿子跟寿星小姐玩,所以早早带着老公表妹来了。王琪老公也姓王,跟程无为一见倾心,二见钟情,两个不久在客厅沙发上谈得热火朝天。

王琪送给阿柔一套漂亮的衣服。阿柔非常喜欢,硬要立刻换上才去跟小哥哥玩。黎真大约是见惯了小外甥的皮,一个劲地夸阿柔又乖又漂亮。

孙逢秋大约是心里有气,竟然姗姗来迟。风荷故意抱着阿柔上去,教她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阿柔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奶声奶气地鹦鹉学舌:“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等孙逢秋真的把红包塞给她,她又象是拿着一块烧红的炭一样,扔给她妈妈,转身跑开。

大家哄堂大笑。

风荷一一给他们做介绍。大家又聊了一会儿,开始吃饭。排座位的时候风荷故意把黎真排在孙逢秋旁边。

主角阿柔跟王琪的儿子捧着两只小碗拼命吃,只想早点吃完去玩。

孙逢秋表现不错,殷勤地给黎真搛菜。黎真落落大方地道谢。

王先生十分健谈,桌上都是他在高谈阔论。王琪歉意地笑笑,对大家说:“我老公一喝酒就是这个样子。”

黎真闷闷地笑。

吃了蛋糕后,大家把桌子收拾好,春燕去洗碗。风荷把麻将桌支起来,王琪夫妇和程无为夫妇凑成一桌麻将。孙逢秋觉得很无聊,跑到他们卧室去玩电脑游戏。

黎真不喜欢麻将,也不喜欢跟小孩子玩,就凑过去看孙逢秋玩游戏。孙逢秋问:“你要不要玩?我让给你。”

黎真忙说:“你玩你的,在旁边看。这个游戏我不会。”

孙逢秋出去拖了把椅子给她,就自顾自地玩起来。黎真很聪明,一会儿就看出门道,在旁边给他出谋划策。

过了一会儿,孙逢秋说:“你玩吧,我出去抽会烟。”说着走到厅里,跑到阳台上去抽烟。

抽烟回来,孙逢秋站在风荷后面,趴在她椅子背上看她打。关键时刻故意出出主意,把她的牌透露出去。风荷气得抓狂,要找东西抽他。孙逢秋哈哈笑着跑进卧室,坐在一边看黎真打游戏。

黎真说:“你跟他们很熟啊。”

孙逢秋笑着说:“大学时代大家就在一起,铁打的交情。哎,黎小姐,我要是不小心露出上海话,你别介意啊。”

黎真说:“没关系的,我听得懂,就是说不好。我们同学都不让我说。”

孙逢秋奇怪地问:“为什么?”

黎真难为情地说:“他们说我说的上海话怪怪的,听得人汗毛要一根一根立起来。”

孙逢秋哈哈大笑,用上海话说:“汗毛要一根一根立起来,”又转成普通话,“是不是这样?”

黎真也笑起来,点点头。

孙逢秋说:“其实现在的上海,早就不是以前的上海了。我听说以前上海的办公室里,大家都说上海话,外地人都要努力学上海话,否则就很孤立。现在外地人越来越多,工作语言早就变成普通话。其实外地也是这样。我去苏州无锡杭州出差,甚至那些乡镇企业,也是外地人占主要力量,大家工作的时候都说普通话。以后本地话大概只能在家里说说了。”

黎真说:“我表姐夫是外地人,他们俩在家里说普通话。”

孙逢秋点头同意:“我们小寿星一家也说普通话。”

黎真好奇地问:“那你跟你父母呢?”

孙逢秋说:“我们是土生上海人,在家说上海话——其实有时候是混着说。现在的中小学生也都混着说,因为现在社会发展快,很多词汇上海话里根本没有。”

风荷在厅里遥遥相望,冲王琪使了个眼色,给她一个“你看他们渐入佳境”的眼神。

王琪点头,示意“我看到了”。

玩到晚上,阿柔跟王琪的儿子已经玩疯了,满屋子追着跑。王琪说:“该回家了,今天玩得真痛快。”

风荷把麻将推得稀里哗啦,说:“是有点晚了。王先生喝了酒,能开车吗?不行让程无为送你们。”

王琪说:“其实过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没事。保险起见,我开车好了。就是我表妹今晚要去我爷爷家,有点远,等我送到再回来,儿子可能就撑不住了。”

风荷想也没想,说:“叫阿秋送,反正他闲着也是闲着。你们吃了宵夜再走,我叫春燕煮的汤圆。”

吃了宵夜,王琪开车载着老公和儿子直接回家。孙逢秋送黎真去她爷爷家。风荷松了口气,对春燕说:“你放着别管了,明天我收拾。”转头看阿柔,却发现她竟然自己爬到自己床上,没脱衣服就睡着了。

风荷回到卧室,张着胳膊就冲老公叫:“我累死了~~~~ 亲爱滴~~~~~”

程无为连忙摆手:“你别过来,我怕。。。”

风荷越过他扑倒在床上,接着呻吟:“床啊,亲爱滴床,我好想念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