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6)

(2007-07-19 21:06:36) 下一个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6)

程无为的父母要到上海来看病,程无为亦喜亦忧。他早早下班回家,对风荷说:“我妈要是子宫癌怎么办?”

风荷莫名其妙:“你少乌鸦嘴!现在不是还没确诊吗?退一万步讲,就算是子宫癌,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大不了把子宫切了呗。有病治病,什么叫怎么办?”

“他们来了住哪里?”

“住春燕房间里好了。让春燕跟阿柔暂时挤挤。”

“那不行。那房间太小,又朝北。”

“要不就让阿柔去春燕房里挤挤,让你爸妈住阿柔房间。”

“还是让他们住咱们房间吧,我们去阿柔房间。老人要住有太阳的房间。”

风荷看他一眼,象看一个外星人:“不行。阿柔的房间朝西,也有太阳。”

程无为板起脸来:“你什么意思?我父母难得来一次,又是来看病,又住不长,让他们住得好一点有什么不行?”

公婆大人还没到,他就冲着她吹胡子瞪眼。风荷不由得针锋相对:“就是因为你父母难得来一次,又住不长,我们才不能挪。你想想看,那么一个大的五门柜,做死在墙上的,满满的衣服被子你让我放到哪里去?”

“你可以不动那些东西,只给他们腾出一小块地方放他们的东西就行了。”

“你说的什么话?难道让我天天到公婆房里去拿换洗衣服?我的内衣裤子衬衫裙子珠宝首饰难道都要暴露在别人眼皮下?我还有没有隐私了?而且我也不喜欢别人睡我的床!”

“我爸爸妈妈怎么是别人?”

“程无为!”风荷爆发了,“我不觉得让你爸妈住阿柔的房间就是虐待你爸妈!那个房间十个平方,有太阳有空调,还有小衣柜,刚好适合他们临时住住。我不想因为你爸妈来这里住几个月就把我的生活搞得兵画马乱底朝天!你要是非要你爸妈住我们的卧室,那好,我带着阿柔和春燕回我爸妈家去,把整个房子都腾给你!”

程无为瞪住陆风荷,陆风荷眼睛瞪得比他还大。最后春燕敲门叫他们吃饭,才算偃旗息鼓。

这么冷战了两天,眼看父母来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而这边什么也没准备,程无为只好妥协。他们抽时间把阿柔的高架床搬到到春燕八个平方的北屋,将春燕的单人床移到高架床下面,这样两个人等于上下铺,也没多占地方。只是把阿柔的衣柜清空,阿柔的衣服全部搬到风荷的卧室。

程无为的父母只睡硬板床。他们只好去家具店买了双人硬板床回来,架在阿柔原来的房间里。风荷跟春燕,把整个房子里里外外都打扫一遍。阿柔忙里添乱,跟在后面硬要帮着洗抹布。

风荷对王琪诉苦:“原来家务劳动跟运动健身根本是两回事。”

王琪翻翻白眼:“废话!”

终于有一天,公婆大人大驾光临。程无为带着风荷开车去接。风荷缩在老公后面轻声喊:“爸妈,累了吧?”

程母东张西望,问:“阿柔呢?”

程无为说:“跟保姆在家呢。”

程父程母一声没言语。

等到了家,程无为让阿柔上来叫爷爷奶奶,阿柔大大方方叫了,程母的面容才和缓舒展开来。程无为把行李搬进准备好的房间,说:“爸,妈,你们来看看,还缺什么只管说。要不你们先休息一下?”

床上是风荷铺好的一套高支棉的新卧具。程母摸摸这,摸摸那,问:“这怎么睡啊?你们结婚的时候,我送给你们的棉被呢?”

风荷上前拉开掀开被子说:“妈,你就这么躺进去睡就行。起床的时候也不用叠,铺平就可以。您给的被子春燕在盖。”

程母便有几分不悦。看了一下又问:“怎么没有枕巾?”

程无为和风荷面面相觑。这次倒是程无为先开口:“我们不用枕巾。”

“那不是把枕头搞脏了吗?无为和他爸头都很油——这么漂亮的枕头!”

风荷想也没想地说:“现在无为天天洗头。妈,没关系的,你们就这么用好了,到时候洗枕套。”

看到他妈不乐意,程无为一拍脑袋:“风荷,咱家不是还有几块大毛巾吗?拿出来当枕巾好了。”
风荷赶紧回卧室找,半天找出两块崭新的卡通图案的大浴巾。还好颜色与那套卧具比较近似。

吃完饭,大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天。说起程母的病,程母叹气说:“我这病,医生说是子宫肌瘤。你大姨说咱们那个小县城,医疗条件不好,医生水平低,被给误诊了。他们单位一个女的就是得子宫癌死的,所以让我还是到大城市看看,找个放心。”

程父接过话来问:“你们认识什么好医生不?好好给你妈看看。你们自从那以后,老睡不好觉,整天胡思乱想。”

程无为连忙说:“风荷姑姑在医院工作,已经给约好了医生。我们明天就去怎么样?早确诊早安心。”

程母看着风荷说:“麻烦你姑姑了。”

风荷连忙说:“妈说哪里话,这不是都一家人嘛!明天我跟无为一起陪妈去,就让爸在家里休息吧。”

程母犹疑地问:“不耽误无为的工作吗?要不咱俩去就行了?”

风荷忙解释:“让他去吧,假都请好了。那些检查都要交钱的,无为去了要跑腿,我陪着你检查走不开。”

第二天大家去看专家门诊。饶是托了熟人,化验,B超,一系列检查还是把他们弄得疲惫不堪。医生说初步诊断是子宫瘤,要手术,然后再切片化验,才能最终确定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结论跟程母在家乡看的差不多。

于是尽快安排了手术时间。在医院里住了几天,验出来是良性瘤,全家都松了口气。

程母出院回家休养。风荷脱了几节课,又回去上课。程父帮着带阿柔,让春燕在家用土鸡炖汤给程母补身体。

初时程父程母见风荷早上提着大包匆匆忙忙出门,还以为她去公司上班,异口同声地说:“你忙去吧,别惦记着我们。有春燕在家就行了。”

等到看到风荷三、四点钟就回来,带着阿柔下楼玩沙坑,就去问儿子。儿子说风荷现在不上班,是在上课。

“上啥课啊?”
“摄影,瑜伽。”

“啥叫瑜伽?”

“就是能让身体柔软的一种运动。”

“挣钱不?”

“呵呵,哪能挣钱啊?还要交钱呢。”

“既然风荷不上班,你们为啥还要请保姆?”

“保姆是以前风荷上班的时候请的。再说风荷现在天天上课,阿柔也没人带。”

“上那种课有什么用?”

“她喜欢就上呗。”

“我还喜欢在家睡觉,不做饭不洗衣服不擦地呢,行吗?”

“妈!你说这些干啥?家里又不是没条件!”

“你们现在是赚钱多,条件好。但是你们难道真的一分钱不存?将来赚不动的时候呢?阿柔将来上大学难道不要钱?结婚不要钱?你们老了要有个三灾八难的,要不要钱?哪有你们这样糟塌钱的?”

程无为啼笑皆非:“阿柔还不到三岁。我们都有大病保险。好了好了,妈,这话你当着我说不要紧,可千万别跟风荷说——她可是火爆脾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