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借大伙一点意见,关于工作变动和身份调整

(2007-07-19 14:34:54) 下一个
绿卡申请最近形势一波三折,但是,最近一个月可以同时提交485了,
我opt即将过期,同时递交485可以让我不用担心身份,同时可以申请工卡继续工作,
律师一切准备就绪,这个周五就可以把我们的485寄出去了,

可是就在这当口,老公和公司的管理层的矛盾激化,管事情的经理一直排挤他,最近因为一个项目申请的失利,将责任欲全部推给老公,并向大老板告状,(其实这个项目,申请之初,老公就从利弊分析,觉得成功率很小,建议申请别的项目的)

老公伤心愤怒之中,已经和一个一直邀请他的公司联系上,那家公司二话不说给了很好的工资待遇,并承诺积极帮助咨询办理h1 transfer 的事情。

可是,那家公司在一个很小的城市,以我目前的背景,我很可能在那里找不到工作,
如果我没有找到工作,那么我们的家庭收入并没有改变,虽然小城市消费水平比较低,可是我没有了工资收入,还是很难受的。

其次,绿卡申请比较忌讳工作变动,和居住地点变动,如果去了那家公司,都变了,就比较不利。

而且,如果去的话,大约9月份左右,而我如果485审批有问题,就需要在8-9月间递交转h4的申请,如果他去的话,工作在变动中,我的申请都不知道该怎么填他的信息,唯一的可能就是不转身份,并在他工作变动之前递交485,我用pending的状态维持身份,可是那样的话,如果140被拒,我就立即out of status, 要离境的,因为opt提交485, 一旦opt过期,140被拒,是没有grace period的。

我们是应该是怎么样就怎么样,走一步是一步,
下面的麻烦事情,一件一件处理 还是我应该尽量劝老公,再忍气吞声呆3个月,待我们的身份稳定了,再走呢?

当然,我知道老公立意要走,还因为国内哥哥要买房,我们大约要出2万美金的样子,可是现在我们整体的工资水平比较低,对我们来说2万美金比较吃力,钱是肯定要出的,大约在明年5月份,所以老公也期望改变现有的收入水平。

他现在很烦,我也不想给他添乱,可我也不想他现在的气头上做事情,给我们以后带来更大麻烦,我该怎么婉转的做呢,说实话,我不想让他立即走,可是看他那么痛苦的样子,也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当时心里酸酸的,告诉他,身份的事情慢慢来吧,你自己的身体重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快乐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你现在的处境很有类似的感觉,因为我也是H-4,也是很头痛!但是只能等待,在焦虑中度日,不过这一切都会过去的!生活中虽然很多不如意,但也会有惊喜的!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