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谈黄福荣的福报及浅谈福报

(2010-07-02 06:52:09) 下一个
谈黄福荣的福报及浅谈福报
傻妞闲念
161位粉丝
1楼


2010-4-21 11:46 回复

傻妞闲念
161位粉丝
2楼

谈黄福荣的福报及浅谈福报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深圳 晴

当志愿者黄福荣在这次地震灾难中贡献出宝贵的生命时,有捐旧衣服吧的吧友在QQ问,“黄福荣他做善事,为什么最后没有得到福报?我想听听你的看法”。我反问他,“我想知道,你对福报的理解是不是生活一帆风顺,有够用的钱,有子孙满堂那种才是福报?当然,像我前面说的这种“享福”也是福报。但是对于真正为大爱打拼的人,不是这种享福就叫福报”,“如果黄福荣,他是无私的,一心只想为孩子们好,那么这个是他的愿,他的愿已经实现了,这就是他的福报。他的走唤醒了很多很多人的强烈爱心,并发出“前路有你,后人在续”这样的信仰,这就是他的福报,他成为一种力量成为一种榜样,这就是他的福报”……

关于福报,很多人都理解为“享福”就是福报。其实这种“享福”的“福报”实际上是消耗福报啊。我举个例子跟大家说:捐旧衣服吧某位吧友,2010年春节前,他的单位发了约千元的购物卡给他,这是他的福报吧。这个时候,如果他把这千元的购物卡拿去买鞋子衣服装扮自己,或者用于满足自己吃喝玩乐,那么就把他的“福报”享用完了,就是消耗完了,没有了。但是我们这位吧友非常有智慧,他没有享福,而是拿着这千元的购物卡去造福------他买了毛巾60条、手套60副、橡皮60块、铅笔100支、袜子100双、作业本100本、圆珠笔50支等,给捐旧衣服吧的两个捐助地址寄过去……


我以前在听经的时候,净空法师叫我们不要享福,要把福分享出去让众生享用。法师让我们要把福报留在临终的时候享用。临终的时候,身无病痛(这个“身无病痛”,我以前直接理解为,身体没病。现在理解为,广钦老和尚说的,“身虽不自由,可以念佛,给心自由”。反正心开莲花开嘛^_^)面带笑容,正念分明,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有一次我在看凤凰台的《智慧东方》,里面有一位法师说了一句话,让我永生难忘,并落实到现实生活中去,法师说,“没有人会欣赏你的口水,但是会有人欣赏你的汗水”。各位,我们学佛求生西方是为了什么?我要说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其实就是为大爱打拼的人!想要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就是想去那边留学,学习智慧,然后回到我们这个世间来为众生服务……所以作为学佛人,我们要发愿把我们所修的所有福报,全部转化为成就圆满智慧的善根。这个愿一发出去,将来也许你没有享福的份,只有继续造福人群造福社会的份,就像黄福荣他也发愿,他早就说过,“如果我们志愿者为公益死在路上,是上天给我们的幸福”……


2010-4-21 11:47 回复
觉悟有情
无语心禅
140位粉丝
4楼

黄福荣,一位躬身力践菩萨道的大乘菩萨行者,念念是众生利益,根本不希求个人福报,以无我心,行慈悲喜舍,此等境界,已非人天福地所能企及。虽不希求福报,然阿福的福报却是大得无量无边,不可思议,与之相比,人间凡夫的所谓“富贵”又算得了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