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和大家分享我向观音菩萨许愿和修持大悲咒的亲身经历

(2010-06-16 08:59:15) 下一个
和大家分享我向观音菩萨许愿和修持大悲咒的亲身经历


末学是一位居士,没受戒,修习佛法已有7年,修行过程中多得诸位菩萨加
持感应,十分神奇。这几天刚来到这个吧,就看见有些新入门的同修问了些诸如
“向菩萨许愿为何不灵验”,或者是“修大悲咒能否得财富”等问题。说实话,
这些问题以前也曾困扰过我,相信如今也困扰着很多修行者,现在我就把我这几
年的实修经历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增强各位同修的信心,除却各位的疑惑。


先来说说许愿。我在02年刚入佛门之时,虽然对佛法十分深信,但是却对
因果报应感受不深,总以为只要诚心向佛,必能得诸佛菩萨护佑,免受或轻受果
报。再加上当时未婚,年少放纵,经常干些邪淫之事。正可谓一边修道,一边造
业也。到了04年,恶报现前,生了一场大病,每日腹泻不止,去医院检查却又查
不出原因。无奈又做了肠镜和胃镜检查(做过的人应该知道这两种检查的痛苦,
尤其是肠镜,做之前要提前两日清肠,这两天只能喝点稀饭,临检前还要吃下大
量的泻药以促进肠道排空。各位想想,两日的稀饭已是吃得人全身无力,最后还
要吃泻药那是什么感觉??呵呵,我记得那天早上我腹泻了近30次。。。最后照
镜子发现自己瘦了,呵呵)。终于检查结果出来了,慢性浅表性胃炎。医生对我
说“没事,小病而已”,结果这个“小病”让我难受了近3年。这时我才感到果
报的可怕,天气炎热时不敢吹风扇或开空调,一开胃就难受,还有就是胃怕冷,
稍微冷一点的水或是水果一吃下去全身都会冷得打抖,冷饮和冰淇淋更是碰都不
敢碰。但是热久了也不行,身体虚脱。病重的时候甚至是4种病同时复发,鼻炎
,咽喉炎,胃炎,直肠炎。唉,那可是真真正正的报应不爽,吃感冒药治咽喉炎
和鼻炎却会伤胃,吃胃药又会加重肠炎,而吃治肠炎的药还是会伤胃,而且本身
各种药又都有副作用。。。总而言之,不管怎样治,都必须要受二到三种苦报。



记得发病的头一年,整日头晕脑胀,身体乏力,实在是苦不堪言。不得已,
只好默默地求观音菩萨保佑,能让我早日痊愈。因为身体病重,所以我求得很诚
心,结果不到两个月我便遇到了一位有神通的台湾老先生。他告诉我因为我前世
杀了不少人,后来冤亲债主都来找我了。我的身边共有5个鬼魂跟着。后来老先
生替我超度了这些冤魂,再用神通替我治病。那之后身体就好了不少。但是因为
还有业障未消,所以病还是没有痊愈。神通不敌业力,这是我真切感受到的。



后来我拜了老先生为师,临分别前一晚,师傅对我开示说:以后有难处时可
以求观音菩萨来加持,而且求菩萨不一定要进庙里,因为有时情况很紧急或是条
件不允许,只要在心中恭敬默念菩萨名号,7声菩萨就会来,有时甚至不到7声菩
萨就已到你跟前,只是你肉眼凡胎看不见而已。之后你大可恭敬地说出你的愿望
,心里默想也可,只要机缘适合,菩萨必然实现你的愿望。但是,师傅随后又说
,菩萨很多时候会以你想像不到的方式来实现你的愿望,往往是过了一段时间,
你才发现,愿望已经实现了。当时我对这句话也没多想,第二天师傅就走了。



之后的这几年,我但凡遇到有麻烦或是有所求时,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在公共
场合,不方便行跪拜之礼,所以都是按师傅所说,在心中恭敬默念菩萨名号,然
后再许愿,百分之七十都很灵验。啊?等一下,这时就会有人问了,那剩下的百


2009-12-24 07:19 回复

不过居士
13位粉丝
2楼

分之三十为何不灵啊?呵呵,各位看官请别急,那是后话,请先听我说说灵验的
几个例子。



05年夏,我和老哥带着各自的女友一块自驾车旅游。谁料出发的当天居然
下起了倾盆大雨。本想改期,但是就这么几天假,一推迟时间就不够了。无奈,
我只好在心中祈求观音菩萨让大雨停下,不想祈祷完毕,雨下的更大了。当时我
有些疑惑,但是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老哥的车出发。一路上大雨磅礴,
连路都几乎看不清,怎料想一到风景区,天立刻放晴,本来很炎热的天气因为刚
下过雨变得非常清爽,极其适合户外运动。记得那天连续游了几个景点,因为每
个景点之间都相隔几十公里,所以我们都是游完一个再驾车开向下一个。驾车期
间依旧大雨不断,一到景点立刻放晴,神了。。。。我这才想起了师傅的话,愿
望实现了,但却不是我所想象的方式。后来我回想起来,才体会到菩萨的慈悲。
万物需要雨水的滋润,不可能因我这一个自私的要求而剥夺其他生灵生存的权利
。但是菩萨却用善巧方便,让我既能开心地游玩却又丝毫无损于万物的生长,啊
。。。好感动



05年秋,我和女友结婚,蜜月旅行是去香港。我和爱人计划先坐长途大巴
到深圳,再过海关到香港。途中在大巴上过夜时,因为大巴停车让人上厕所时我
没醒,结果被尿急憋醒时车已不停了,情急中我又向菩萨祷告,求菩萨加持。刚
许完愿不到几分钟,我就听见服务小姐向司机嚷着肚子饿想吃宵夜。司机只好立
马找了个服务站停车,而我则借此机会解决了内急,呵呵。



05年底,临近新年。有天晚上我和两位女性朋友聊天,谈起信佛的好处,
我推荐她俩修行大悲咒,并向她们介绍菩萨的慈悲无量以及法力无边。为了证明
给她俩看,我当即很认真地向菩萨许了一个愿,愿望是让其中一位女孩的男友夜
不归宿,呵呵。因为这位男友极少这么做,所以愿望如果实现的话可信度就高了
。许完愿后过了近一小时,这位女孩的男友就打来电话说被朋友拉去聊天,今晚
不回家了云云。两位小女子都惊呆了,马上就表示愿意修持大悲咒。虽然日后她
俩只修了一段时间就坚持不下去了,但是至少也算是种下了一个菩提的种子:)



08年夏,我和爱人去泰山旅游。登山前看天气预报说这一星期都是多云,无
法看到日出。我为了不抱憾而归,登山前诚心向菩萨祈祷,希望能在泰山顶目睹
云海日出奇观。结果在山顶旅馆过了一夜后,凌晨4点40多太阳终于出来了。闪
耀着万丈光芒的金乌漂浮在汹涌的云海之间,太美了!!!一起看日出的旅客有
的赞叹有的欢呼,我还听见旁边有位摄影师说:“等了一星期,终于有日出了。
”而我则在心中默默地顶礼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




好了,现在再为各位说说那不灵验的百分之三十吧。呵呵,为何不灵呢?原
因很简单,我们见识浅薄,又无法预见未来,不知道这些愿望实现了会不好。但
是菩萨知道,所以菩萨不让它实现,就是这么回事。我现在就来举几个例子:)




我是在酒店工作的,05年秋,我有可能会被澳门的葡京酒店录用。大家都知
道,葡京是澳门最豪华的酒店兼赌场,能去那工作既能挣钱又能在澳门旅游,实
在是太爽了。于是我又向菩萨虔诚许愿,希望菩萨大发慈悲,能让我被酒店录用
。谁知这次没实现,我后来被一家青岛的酒店录用了。过了几个月,去了澳门工
作的同事打电话给我,向我诉苦:“人际关系复杂,整天勾心斗角,工作很累等
等等等。。。。”青岛这边呢?我的老板为人很好,很照顾我,工作轻松,工资


2009-12-24 07:19 回复

不过居士
13位粉丝
3楼

又高(补充一下,澳门的工资虽然更高些,但是消费也高,所以算算看还是青岛
挣的钱多)。顶礼观音菩萨,幸好您没让我去成:)




06年夏天,我爱人也来青岛了,我带着她去崂山玩。我之前因为去过一次了,
所以熟门熟路。拦了一辆出租就出发了。快到了的时候,天起雾了,司机说:哎
呀,不好办啊,这样你们就看不见海景了(崂山是临海的一座山,一半靠海,晴
天能见度好的时候可以看见很漂亮的海景)。我听了后不禁也有些着急,爱人难
得来一趟,这样岂不是白跑了??于是乎又是很恭敬地在心里祈请菩萨加持,求
菩萨驱除云雾,让大地重见天日。结果呢?不灵。。。云雾越来越厚,到了山脚
下时,能见度只有这么几十米。唉,算了,来了就爬吧。哪知道越往上走风景越
好看,所有的山林植物都掩盖在浓浓的雾里若隐若现,如仙境一般,很多地方看
起来好似《西游记》里的场景。后来山里又下起了细细的小雨,正所谓:如雨如
烟好风景,如痴如醉好心情。后来我带着朋友又爬过几次崂山,再也没碰上这样
令人陶醉的天气。反正那次下山后我既感谢菩萨,同时又在心里骂自己实在是愚
不可及(*^__^*)



接下来要告诉大家的是,有一种愿是不能马上实现的,比如说病重时求速速
痊愈,贫穷时求速得大富贵。这两个愿我都求过菩萨,但是都没有马上实现。后
来我才明白,生重病和贫穷都是业报,恶业是要慢慢才能消掉的,恶业现前,诸
佛菩萨都救不了你。但是你要说菩萨不加持我吗?呵呵,那你就错了,05年我为
了治病消业而开始修行大悲咒,4年多过去了,现在身体已基本痊愈。而财富方
面呢?现在我的月收入近万元,爱人因为工作表现出色,三年内连升两级,现在
已是酒店的高层管理人员,月工资与我相近,照这样下去,十几年内创造几十万
上百万的身家并非梦想。我现在才感受到“授人于鱼不如授人于渔”的道理。观
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和人世间一些父母对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的溺爱完全不同。菩
萨是给我们机会,让我们自己去创造财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心智都能得到极
大的磨练。等到最后我们的愿望实现时,家财丰厚的我们同时也具有了成熟稳健
的心态,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福报,也不会因为坐拥大量的财富而堕落。试想下
,给一个定力不强,自我控制能力差的穷小子一大笔钱,估计没出几天吃喝嫖赌
他都会了,等钱花完了,他也早已堕落到失去自我谋生的能力了。菩萨的最终目
的是要度我们成佛,她当然不会这么做。换个思维来说,各位要是有孩子,你们
也不会这么娇宠他的。所以,想求财的朋友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动不动就
说菩萨不灵验。呵呵,求财不到还造口业,太不划算了。


还有一种愿菩萨是肯定不会加持你的,那就是动机不良的恶愿。比如你很痛恨
某个人,许愿求观音菩萨让他下地狱。。。。。。我当时看到这样的许愿帖子时
感到有些哭笑不得。呜呼,观音菩萨乃大悲圣者,发大愿要救度一切众生,这个
一切的定义就包含好人和坏人。菩萨慈悲心肠,还巴不得地狱空一点呢,您居然
让菩萨把人往地狱里送?这不等于是叫出家人去杀牛宰羊吗?呵呵,有没搞错。
须知善恶自有果报,如果那人真的是罪大恶极,时间到了地狱恶报自会现前,又
何须菩萨动手。况且在许这种恶愿时,许愿者必然是愤怒难抑,嗔念大发的。佛
祖说过,贪嗔痴慢疑乃修法之五大障碍,纵然勤修佛法,倘若嗔念太重的话,还
是无法解脱,只会落入修罗道。阿修罗者,鬼神也,虽然法力很大,但始终还是
有漏之果,命终之时一样难逃轮回之苦,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我在
此普劝各位火气大的同修,不要一看到人世间的不平就火冒三丈(呵呵,说来惭


2009-12-24 07:19 回复

不过居士
13位粉丝
4楼

愧,几年前我也是这样,自从修了大悲咒之后嗔念已经大减),其实这样的恶事
我们在无尽的轮回里也没少干,不然也没这么多冤亲债主等着我们念经持咒回向
来化解了。多想想自己的过错,自然也就心气平和多了。



接下来要说的是还愿。求的愿望实现了一定要向菩萨还愿,恭敬感谢菩萨加
持。这是个很基本的礼貌问题。在现实中我们求人办事都还得点头哈腰,请客送
礼。而求如此尊贵之圣者加持,完事后连个谢谢都不说就太说不过去了。当然,
菩萨清净无为,不会跟你计较,但是护法可是会不高兴的。我在这里说一个真实
的例子:我那位去澳门工作的朋友也很信佛,她后来在澳门请了一个很精致的白
玉观音吊坠,然后就听朋友介绍,找了一位很有修行的居士来开光。谁知这位居
士有神通,一看见我的朋友就说,不行,我不能替你开光。当时我的朋友就愣了
,问为什么。居士说,你以前在菩萨面前许过愿,愿望实现了你没还愿。我这朋
友想了半天,才记起几年前自己感情受挫,精神极度低迷,为了给自己一个寄托
,就去了庙里求菩萨保佑自己能安然度过这段情感的低潮。只是后来情绪好起来
后,工作太忙就把这事给忘了。于是她赶紧打电话给上海的母亲,请她代为还愿
(她当时是在上海的寺庙许的愿)。这样那位居士才给她的吊坠开了光。


前面我所说的在心里默念菩萨名号再许愿的方法是一个方便法门,是在人多
的非佛教场所以及紧急情况时使用。但是如果条件许可的话,希望各位还是在菩
萨像前恭敬地磕头之后再求。这一来是修炼自己的恭敬心,二来以菩萨的功德,
我们用再隆重的仪式也都是应该的:)


如果各位想求菩萨实现一些难度较大的愿望,比如求子,求升官,求生意兴
隆之类的话,最好在求的同时要发一些利益众生的大愿。例如我愿意放生多少生
灵,或者是吃多少天的素,印送多少经文,持诵多少遍经咒等等。就像袁了凡先
生当年一样,为求子,愿做善事三千。因为这些愿望都是利益众生的,能使天地
鬼神欢喜,这样你得到的加持就大。还有这些善事不要等到愿望实现了再做,最
好要求了愿就开始实行。这样无形中你又能消去不少业障,愿望实现起来也容易
多了。发的愿望越大,做的善事越多,你求的事情就越容易实现,这是成正比的




再接下来我就为大家讲一下我修持大悲咒的一些经历。关于修大悲咒能否得
财富这个问题我在前面的篇幅已经以自己的实修成果来回答了。呵呵,不过也许
有人觉得我的这个成果还不够理想。那我再接着以实例告诉大家,修大悲咒只要
能几十年如一日地持之以恒,还能得大财富!!


我刚接触佛法的时候在北京工作,修习过程中结识了不少同修善友,大家经
常在一起品茶论经,其乐融融也。有的同修经常去北京的法源寺听大德说法。有
一次,法源寺请了一位美籍华人居士来讲法,内容就是修持大悲咒的功德福报。
那天因为没人通知我,所以没去。后来听法回来的同修就跟我说起这位居士的讲
课内容。居士勤修大悲咒将近二十年,有时会念到自家屋顶出现彩虹。他做的是
地产生意,平时乐善好施,常将赚的钱用于扶贫行善,所以自然也常得菩萨护佑
。有一次居士有一块地皮要卖,有人愿出几千万美金收购,他想卖了,结果当晚
观音菩萨托梦,叫他再等一段时间。居士梦醒后便按菩萨所说,按兵不动。后来
这块地的价格又翻了几倍,最后以一亿多美金成交。呵呵,这就是大悲咒的福报
威力也。


修持大悲咒除了能带来富贵外,还能让修持者自然避开许多灾祸。我自己就
亲身经历过不少。


2009-12-24 07:19 回复

不过居士
13位粉丝
5楼



06年年末,我在山东青岛工作,在当地租了一套房子。12月份中旬,我有天
睡得很晚,为了第二天不被小区里的吵闹声吵醒,我戴了一副隔音的耳塞。谁知
第二天清晨楼下着火,火势迅速蔓延,三楼已成火海。而我在四楼因为戴了耳塞
,什么都没听见,还是睡得很香。。。。直到我的房间的窗玻璃被楼下的高温烧
爆,像爆竹一样的巨响才把我惊醒。当时的情形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搞笑,呵呵,
我晕晕乎乎地起床,心想谁在我的窗口放鞭炮,随后把窗帘一拉开,我晕!!!
眼前的情景吓了我一跳。楼下已聚集了几百号看热闹的人,消防车停了好几辆,
消防水龙不停地往楼下喷水。我这才反应过来,赶紧穿衣服。衣服才穿好,只听
哗啦一声,窗玻璃彻底烧爆,掉了一地,一股极浓的黑烟窜了进来(因为是冬天
,门窗都关得很死,之前是因为这样外边的烟才进不来)。以前我只是在电视里
看过火灾的画面,这次亲身经历,实在是心有余悸。这黑烟不到几秒就覆盖了整
间房子,人的腰部以上的空间已是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腰部以下还看得见透明的
空气。记得很多次火灾的报道里都说,不少人没逃出来就是因为被燃烧产生的有
毒气体熏倒致死的。因为长期念佛诵经,我也有些定力,虽然是吓了一跳,但是
并不慌乱。当时赶紧按照消防知识里说的,蹲下来屏住呼吸,迅速穿好鞋,蹲着
走出房间(有毒气体比较轻,都浮在房间的上半部,只有腰部以下的空气才能呼
吸,各位记住啦)一出自己的屋子,才看见整个楼层都已是烟,我赶紧一溜小跑
冲下楼去,途中还差点撞上几位消防员,呵呵。火没多久就被扑灭,虽然没有人
员伤亡,但是三楼的住户所有的家产已被付之一炬。跟着倒霉的是二楼的人家,
因为救火时消防车往三楼喷了大量的水,后来这些水全都流到二楼去了,二楼顿
时成了水乡泽国,住户们叫苦不休。而我呢,只是窗玻璃碎了而已,后来没几天
三楼失火的那家大哥上来赔礼道歉,找人来把玻璃给换了,所以我是没有任何损
失。晚上把事情打电话跟在老家的爱人一说,把她吓坏了。的确,当时我若是晚
起这么几分钟必被毒烟熏死无疑。经文里说,持大悲咒者不受水火之难,的确是
千真万确。



我的爱人为人贤惠善良,在工作上也很认真。被升为酒店高层之后,开除了
一个行为不检点的员工。这个员工因为有黑社会背景,所以以前在酒店里有恃无
恐。现在被开除后怀恨在心,一次骗我爱人说请她吃饭并赔礼道歉,其实已暗中
埋伏好打手准备敲诈勒索。我爱人去了之后发现时已晚,十几个歹徒将她围住,
已是无法脱身。她心里其实挺害怕,但是表面上还是面不改色,尽力和这伙歹徒
周旋。说来也怪,这十几个大男人虽然凶恶,不过竟然没人敢动她一下。最后匪
徒要价五千作为安家费。我爱人一来为脱身,二来念及这位员工有老婆孩子要养
活,被开除后一直找不到工作等原因,就答应了。事后爱妻把这番经历告诉我后
,我实在是替她捏了一把汗。平时显得柔弱的妻子居然能在这么一群亡命之徒面
前临危不乱,想到这却又不禁让我暗暗心喜。就当破财消灾吧,我这么劝她,人
没事就好,钱可以再挣。没想到一两星期后,另一家酒店的老板因为欣赏妻子的
工作能力,聘请她去为员工讲课。不到两小时的课就给她一个大红包,您猜是多
少?呵呵,不多不少正好五千。这是巧合吗?我可不这么认为哦^-^


除了刚才这些消灾避祸的功用之外,长期修持大悲咒的人,有些福报会不求
自来。我再给各位讲一个很令我感动的真事。


我当初和爱人准备结婚时刚好是年初,于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个浪漫的回忆
,我们就把登记的日期定在了二月十四情人节这一天。哪知道到了那一天去到婚


2009-12-24 07:19 回复

不过居士
13位粉丝
6楼

姻登记处时,那里早已是人满为患。很多人凌晨就来排队了,当天登记的名额早
就给领光了(我才知道原来登记结婚是和医院一样要领号的)。唉,看来真是没
缘分啊,我当时很沮丧,转身想走了。忽然,旁边有位姑娘叫住了我:“你是不
是想登记结婚啊?我这有个多余的号。”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姑
娘又说“我和男友凌晨五点就来排队了,因为领号还分上午号和下午号,我们见
人太多,担心上午办不了,所以又多领了一个下午的号。刚才我们已经登记完了
,这多出的号扔了又可惜。男友就要我看哪位朋友有缘就把号送给他。我刚才看
见你,觉得跟你很有缘,这号就送给你吧。”我当时除了谢谢,真的什么话也说
不出来了,超感动。。。。。所以我和爱人的结婚纪念日就是情人节,呵呵,衷
心地感谢这两位好心人,愿菩萨保佑你们终生幸福!!!虽然这样的福报是没有
金钱的利益,但是它所带给我的心灵上的震撼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以上就是我修持大悲咒过程中的部分奇妙经历,其实还有不少,但是篇幅有
限,我就先说这么多吧。这些经历都是百分之百的真实,若有半点虚假,我愿入
拔舌地狱受无量苦,绝无半点怨言!!!


下面再来和各位分享一下我修持大悲咒的几点心得。


第一:心必须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是半点不假的。若是心中半信半疑,
只是走走形式,动动嘴巴,大悲咒的效力必然大打折扣。这是观音菩萨在经文里
说的。


第二:一定要持之以恒。要知道,我们自从无始以来就积累下了无量的业障,这
些是很难在短时间里消掉的。这些业障会障碍我们的智慧和财富,所以一定要发
大愿,几十年如一日地修持大悲神咒,才有可能改变我们自己的命运。若想求大
富,必先行大善,修行这种事来不得半分投机取巧。今天高兴了,念几十遍,明
天累了,不念,后天工作忙,又不念,这样的修持顶多只能为日后种下一个菩提
因而已,消业修福作用很有限。


第三:修行的同时一定要做到弃恶扬善。试想,若是你一边修行一边造恶业,就
如同拿着一个破桶去打水一样。一边接一边漏,纵然接上几十年,这桶也装不满
。辛苦修来的功德只能和所做的恶业功过相抵,那有什么用?所以各位在修行的
同时还要深刻地反省自己的行为,要把原来的造业行为或是容易造业的行为改正
,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积累福报功德。至于善行和恶行的明确定义,请各位好
好参考《玉历宝钞》这本书。说真的,我们现在这个世界过于开放了,很多在冥
律里是明令禁止的事情(比如堕胎)在人间却是畅行无阻。这样的情形下很多人
不知不觉就已犯下很多罪业,别说解脱轮回了,估计想再生为人都很困难。因此
我在此普劝各位同修,务必好好反省自己的过失,无则加勉,有则改之,切不可
心存侥幸。要知道,天地神明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地狱里都有我们的档案,
起心动念诸佛菩萨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所以请慎之,慎之。


第四:这一点主要是写给新入门的同修看的。念完经咒之后一定要回向。而回向
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免费赠送啦:)比如我念完了一遍大悲咒,我就可以把这功
德回向给其他人,这样其他人无形中就等于也念了一遍。所以回向的范围越广,
因你而受益的人也就越多。所以最好是回向给一切法界众生,如此一来范围就是
无量了。有的同修可能会问,我把功德回向了,那我岂不是没有了?这也太亏了
吧?呵呵,不怕您笑话,我刚修佛法时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后来看了一篇关于回
向的介绍文章后我才明白是我多虑了。那篇文章忘了是谁写的,但是里面给回向


2009-12-24 07:19 回复

不过居士
13位粉丝
7楼

做了一个很恰当的比喻。在一个黑暗的山谷里,有很多人在走,每个人手上都有
一个火把,但是这些火把都是没点燃的,所以山谷很黑。这时你念了大悲咒后,
所产生的能量把自己的火把点燃了,这就是你的功德。然后你用这个燃烧的火炬
把每一个人手上的火把都点燃了,这就是回向。但是之后你的火把会因此而熄灭
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反倒是因为你给予了这么多人光明,你的功劳会很大,
这就是回向的功德。先自利,然后利他,这是佛法一直强调的。所以各位在回向
时一定要回给无量的众生,不要只想着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来无量众生已经包
含了自己的眷属;二来只想着利益自家人,这样容易造成心胸狭窄不利于修行,
而且所得功德福报也不大。



最后再补充一点回向的知识,这是台湾佛光山的慧祥法师开示的。回向时务
必要讲明这些功德是拿来干什么的。比如说这功德是回向给法界大众,之后还要
说明,愿诸众生得此功德后,能速证菩提或是敬信佛法,又或是能早赴净土等等
能够让众生能从佛法中受益的说明。如果只是说回向给一切众生就结束了,那这
些功德就会转为福报,有时还会成为众生修法的障碍。大家都知道,如果一个定
力不够的人得到过多的福报是很容易堕落的,这样就变成造福不成反造业了。各
位新入门的同修请一定要记住这点。


好了,就先写这么多吧:)愿我这篇文章能像一盏小灯,能给在黑暗中摸索前
进的诸位同修以光明和希望,能使未入门者发大愿入门修行,能使已修行者受鼓
舞而更加勇猛精进,那么,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呵呵。愿各位同修皆能修得大
智慧,大富贵,拯救一切苦难众生于水火,阿弥陀佛。


愿将撰写此文的功德回向一切众生,愿诸众生得此功德后,能于未来无量亿劫
常见佛闻法,常精进修行,速证菩提,乃至修成圆满佛果,度脱无量众生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