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把握一种姿态(转帖)慈航大士

(2010-06-16 08:48:36) 下一个
把握一种姿态(转帖)慈航大士
fnszqiyi
71位粉丝
1楼

把握一种姿态:昂首挺胸,不卑不亢,不骄不馁。

——题记

话说,今天考试,惨不忍睹,刚开始还很是郁闷,很是绝望,后来想想,没必要。我仰不愧天,俯不愧地,我摸摸良心,不愧自己,足矣!现在的我,就是我自己,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为什么我能接受我懒,我优柔寡断,就不能接受我不优秀呢?我可以,我当然可以。不是逆来顺受,也不是从前的破罐破摔,是找到了一种姿态:不卑不亢,不骄不馁。平和的面对一切。当暴风雨来袭,我不会再唱着歌在雨中漫步玩个性,也不会捂着头落荒而逃,而是找到一处雨小的地方,找一条相对好走的路,撑开我也许有些破旧的伞,继续向前行。雨不会因为你的逃走而变小,雨不会因为你的玩个性而不配合,雨下了就是下了。怎么面对,是自己的问题。

前些日子学《赤壁赋》看苏轼在黄州那并不得意却自在逍遥的生活,也算是启发了我。他把握了一种姿态:乐观,豁达,超然物外!所以他能成就千古绝响《念奴娇·赤壁怀古》,所以他是千古文豪!老师给与很高的评价:“苏轼,是我很崇拜的一个人。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他是一个永远也打不到的男子汉!”于是,我明白了,男子汉,不是一定要纵横捭阖在名利场上称雄,而是在要在思想上称雄。像苏轼一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从临皋亭到雪堂,纵是千磨万凿,也要昂首挺胸;从风流文人到辛勤农夫,纵是流言蜚语,也要不卑不亢,从都城到边疆,纵是一路艰辛,也要不骄不馁。脱儒入道,千变万化的是物外,亘古不变,响彻千年的是苏轼——潇洒!

我不是苏轼,我不会超然物外,但是我会心平气和。我一直努力着,最终得到的,一定是属于我的!

原来,我真的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