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一个小故事慈航大士

(2010-06-16 08:46:03) 下一个
一个小故事慈航大士
fnszqiyi
71位粉丝
1楼

几个小青年一起到寺庙观光。

当其余的人都在佛前张望留恋的时候,一个小青年到了后院,他发现这里有好几个显然上了年纪的老和尚,便问道:“请问各位师傅,哪一位年纪最大?”

一位身体健朗的老和尚睁开眼,看了看小青年说:“我今年98,不知可否算是最年长的?”

小青年以一种钦佩的眼光看着老和尚,问道:“师父,您可否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我们年轻一辈一些建议,要如何才能追求到幸福与长寿”

“我从来就不会追求什么幸福与长寿,小施主!”老和尚安详地说。

“我不懂,,,,”小青年有些不解。

只见老和尚笑着说:“我只是找个地方坐好下好好休息一下,让幸福来追上我!”



注:(故事看过的感悟)急切地追寻不如静心地等待。等候不是不做事,是为了做更多的事,智慧的人知道如何在安静中获取力量。有些事情不能一直太刻意,不刻意并非不在意,而是轻松以对。人生的努力也是如此,不刻意但要时时留意,你就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