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福来居士念佛故事3

(2010-03-01 08:55:07) 下一个
13、佛七求雨

东天目山的道场殊胜,是修行人向往的一处清净之地,平时香客游人不断,佛教节日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们来这里“打佛七”。

那年,又逢佛教大节,来这里打佛七的人非常多,几座侧殿和念佛堂都安排满了,可是又来了一帮老居士,要求在这里打佛七。这下难坏了管事的居士,让他们打吧山上吃水困难,不让他们打吧,他们是从远地慕名而来,拒绝不得,于是左右为难。想来想去,最终还是婉言拒绝了。

高福来居老高得知此事,找到管事的居士,建议留下这帮老居士。管事的居士以没有地方安排和吃水困难为由回绝了老高的建言。老高是个直汉子,又当过几年兵,从里就是敢说敢做,再加上他看到那些老居士被拒绝后的懊丧,心里非常难过,不免有些发火。

“不就是因为没有地方安排吗!大雄宝殿也可以打佛七呀!不就是怕没水吃吗?我老高可以去下山挑哇!这些老菩萨从新疆、内蒙来这里不容易,他们是奔我们天目山来的,是奔佛来的,我们不能伤他们的心,我们这样做是在谤佛!是在作业呀!”老高说话有些冲动。

老高接着对管事居士说:“现在山上吃水是有困难,我们可以求雨。”

居士有些迟疑:“能求来吗?

“当然可以。“老高斩钉截铁的回答。

居士拗不过老高,只好松口了。“那好,你们去求雨吧。”

老居士们知道能打“佛七”了,非常高兴。这些老居士们在老高的带领下,祈请阿弥陀佛赐雨,念起佛来分外虔诚,一个个劲头十足。也许是老居士们的虔诚,也许是老高的怜悯感动了上苍,几天没下雨的天目山,这时天空阴云密布,电闪雷鸣,顷刻之间,大雨如注,下的沟满壕平,山上吃水的问题解决了。

福来,五十多岁,甘肃张掖人,是一个传奇式那些从远道而来的居士见到如此喜雨,一个个由衷感谢佛菩萨的恩典,也正因为如此,这个“佛七”,是他们经历地最为殊胜的“佛七”。

14、莫做佛呆

福来,五十多岁,甘肃张掖人,是一个传奇式念佛本来是一件好事,佛教本身是积极的,它教人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当好人。佛教的宗旨是清净、平等、正觉、慈悲,主张宇宙和合,世间和平,国家和谐,家庭和睦,夫妻和美,人人和顺。

念佛要会念,念好了增长智慧,以佛为榜样,依教奉行,先做人再做佛,这叫会念。不会念的人把佛当成神,只念佛不修身,向佛求这求那,结果什么也求不到,这是迷信,也叫不会念佛。

浙江金华就有这么一家人家,老头是国家干部,80 多岁,早已退休。老伴带着女儿成天关在佛堂里念佛,家里的事,如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里里外外所有的活全交给了老头子,就这样,老太太念了26年,最后念的路都不会走了。老头子每天伺候她们,苦不堪言。因此,老头儿对学佛非常反感,一度曾想投诉净空法师,说他把人带到了邪路。

老高得知此事,登门拜访,想做些疏导工作,没想到进门先吃了个闭门羹。老头子不欢迎,儿媳妇要报警。

为缓和尴尬的局面,老高说:“我此来不是宣传佛法,我是来和老先生请教一个问题。”

高福来居老高接着说;“老先生是老党员,想必一定知道共产党的基本宗旨。

老先生回答:“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呀。”

“那么,您知道最早提出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的人是谁吗?”

“是马克思吧。”

“不是,是释迦牟尼。他在两千五百年前就提出来了,当时不叫为人民服务,不叫共产主义,叫普渡众生。您想想,普渡众生不也就是为人民服务吗?而且它更广泛,不仅包括人,还包括其他生灵,他叫人行慈从善,如果人人都做慈悲之人,普天下不就没有战争,没有掠夺,没有犯罪,天下太平吗?和谐共荣,不就是共产主义吗?您可以想一想,佛教提倡的不也就是共产党所提倡的吗?所以我说共产党的老祖宗应该是释迦牟尼佛。”


2010-2-28 15:31 回复

佛前一灯
1位粉丝
2楼


老先生似有所思,又有疑惑,问:“那么就像我们家那个念佛的那样,能念出共产主义吗?

“不能。佛教是教育,不是迷信。真正念佛的人不是这么个念法。念佛不应当念死佛,死念佛。而是以佛为榜样,用佛的思想改造自己的灵魂,做个好人,做好世间的事,成为别人的榜样,这才是学佛。像她们那样与世隔绝,闭门念佛不是佛所提倡的”

老先生听后很激动,拉住老高的手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他把老伴叫出来,要她好好听听。

老高说:“我们学佛是要学佛的智慧,学佛的慈悲,学佛更有做事,可不能这样脱离社会,脱离家庭,越学越傻,越学越呆,学成佛啥傻子、佛呆子,这样永远也成就不了!说的严重点,这不是在念佛,而是在谤佛。”

老高此行,澄清了老先生对佛教的误解,也使糊涂的念佛人走上了学佛的正道,家庭矛盾也得以化解。

15、夜闯狼沟

前几年,高居士学佛不久,开车到吉林去看望他在部队工作时的老首长,回来时要路过原始森林,据说山里野兽很多,经常传出有人被吃掉或被伤害的消息,老首长怕他开车不安全,要派人护送他。老高执意不肯,老首长拗不过,只好依他。

老高开上他的丰田,一路急走,想早一点到达他的另一个目的地。几个小时后,他下了国道,进入长白山原始森林区。他知道,从这里拐进去,有一条路,是军用的战备通道,穿过原始森林要比走国道近得多。此时,已是黄昏时分。

这条战备路有武警把守,执勤的战士不准老高上路,说这里经常有野兽出没,有狼,还有黑瞎子(黑熊),搞不好要出人命,劝他住下来,明天再走。

老高跟站岗的武警战士拉近乎说:“您看,我也是当过兵的,我对这里的地形、道路都很熟悉,又开着车,让我过去吧,不会有事的。”武警战士放行了,但特意嘱咐他,一定要小心。

老高上路走了两三个小时,就进入真正的原始森林,路边的大树把路挤压成一条细细的弯弯曲曲的线。周围无有一盏灯,看不到月,看不到星,只有车灯的一束光,也被漆黑的森林吸收大半,好像是一只游动的萤火虫。周围静极了,除了汽车的马达声再没有任何声音。士的

丰田车以六七十码的速度继续前进,老高突然发现前方有几点绿色亮光,似等非灯,越聚越多,大概有成百上千。它们叫声极其刺耳,黑夜里令人毛骨悚然。它们步步逼近,渐渐包围了老高的丰田车。

老高明白,这一定是狼群来了。老高不由得害怕起来,身不由己,手脚也有些不听使唤了。车因为供不上油,抛锚了。眼看狼群的逼近,老高暗想,这下完了,不由得一声长叹:高福来呀高福来,你死过多少次都没有死成,难道今天就在这里葬身狼口吗?阿弥陀佛呀!

正在这时,也不知怎么回事,他似被电击了一下,顿感精神抖擞,气壮山河,大声喊;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圣号在山谷回荡,满山谷都在喊阿弥陀佛------

也许是老高命大,也许是老高喊出的阿弥陀佛声音的震撼,狼群开始退散,老高的手脚也恢复了正常,他猛踩油门,汽车像离弦的箭射出,迅速冲出狼群。

每当忆起几年前长白山千里走单骑的事,老高仍感慨万分:是阿弥陀佛帮了我,才走出狼沟!

16、破镜重圆

一天,老高接到一个电话,要他务必到金华来一趟。听得出,电话那头十万火急。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金华有一对夫妻,恋爱之时女方已大学毕业,且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男方却只有高中文化,没有工作。女方顶着家里的反对与男的结了婚。

结婚后,女的用自己打工资助男人上了大学,男人毕业后当上了律师,收入颇丰。女人产下一子,以为从此可以开始他们的幸福生活了。可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常常以加班为由夜不归宿。女人起先并不怀疑,但日子久了,也就起了疑心。经调查,原来男人在外又找了一个女人,并且有了一个孩子。


2010-2-28 15:31 回复

佛前一灯
1位粉丝
3楼


女人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嗔狠,决意要报复。她准备了刀具和硫酸,想把男的杀掉,把女的毁掉。

老高在那女人同学的带领下来到女人家里。这时的女人像一头咆哮的母狮,两眼血红,透着杀机,她真的要玩命。老高想开导开导她,可看她这般情况,你就是有千般道理她也听不进去呀!

老高不打算说什么,怕激怒她反把事情弄得更糟。于是说:“我一路赶火车,没有来得及吃饭,这会儿有点饿了,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他把目光投向怒气未消的女主人。

女主人拿出一包饼干,没好气地说:“就吃这个吧。”

老高说:“好歹我也算是个客人,我一路干渴,你能不能给我做碗面条?”

女主人无奈,只好到厨房为他洗菜煮面。十分钟之后,一碗面放在老高面前。这时老高看了一眼女主人,她的面部肌肉松弛了许多,开始有了一些轻松的表情。

老高一边吃面一边与那女人搭讪:“我是来帮你的,你跟我说实话,你还喜欢那个男人吗?”

女人不作声,但看得出,他心里还深深爱着他,老高心里有底了。

“你爱那个男人,说明他有魅力,别的女人也喜欢他,说明他更有魅力。”女人还是不作声,但面色泛起红润,说明她已松弛下来。

老高继续说:“你的男人从你身边离去,说明你可能有让人不如意的地方,你缺少拢住男人的办法。你要杀掉他,毁掉它,是你一时没有办法了,才想到了杀人。其实这是你在情急之时采取的最笨最笨的举措,这只能说明你没有智慧,你说是不是?”女人点点头,方才那种杀气腾腾的面相已经悄然无存。

老高见有效果,继而扩大战果,向她讲说佛教的宽容、慈悲,从家庭讲到社会,讲到国家,再讲到全人类。老高说:“宽容是灵丹妙药,有了宽容就有了和谐,有了和谐就有了幸福。你想要得到幸福,就要宽容。你宽容了别人,也等于宽容了自己。既然你心里还有他,就应该宽容他。如果你能宽容他,我保证还你一个完整的家。”

“真的吗?”女人有些不相信,但她的眼睛告诉人她非常渴望。

“真的!学佛人不妄语。只要你能原谅他,后边的事由我来处理。”女人终于有了笑脸。

此后,老高又分别找到那个男人和那个第三者,经过反复做工作,男的主动回到家,那个第三者也从金华搬到另一个城市。至此,一个破碎的家被佛法的粘合剂又重新粘合起来,得以破镜重圆。

17、邪不压正

进庙门的不尽是学佛人,即使是学佛人也不见得具有清净心。老高在牛头寺时,有人见他修的好,颇得老和尚和信众们的信赖,于是嗔狠心发作,想方设法要把老高挤兑走。为此,他先是往老高的热水瓶里撒尿,饭里放大便,被窝里灌凉水,老高都忍过来了,并没有把老高赶走。于是又想出馊招,买通“黑白”两道。

那天,老高清晨起来,心总是噌噌地跳,他预感今天可能要出点什么事。果不其然,老高刚刚打开寺门,就见十来个警察分乘三辆警车鸣着警笛闯进寺院。进门后就问:“你是高福来吗?”

“是啊,有什么事?”

“有人揭发你是流窜犯,跟我们走!”

“我是流窜犯?有什么证据!如果没有,你们就是知法犯法。中国是法制社会,你们是警察,想必不用我再来教你们!”说话间,老高把寺门咣当上了锁。警察见此情况,看老高不像坏人,自知理亏,又拿不出证据,有点下不来台,说话也就软了。

“我们是来调查调查。”

“什么调查?你们明明来抓人吗!我老高,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到这个寺院两年多了,250万吨捐款放在这里了,谁不知道?谁不认识我?你们不是调查吗,好啊,我告诉你们三个电话号码,一个是我原在部队的,一个是我曾工作过的北京东城公安分局的,一个是甘肃石油公司的,你们查吧,现在就打电话。”

警察看老高不是等闲之辈,吓唬不住,就想撤。老高说:“寺院是佛家清净之地,容不得玷污,事情说不清楚,来的容易出去难!要想出去,必须把你们局长找来,让他当众向佛菩萨赔礼道歉!”老高气宇轩昂,说话斩钉截铁。


2010-2-28 15:31 回复

佛前一灯
1位粉丝
4楼


警察无奈,只好把警察局长找来,向老高作了道歉。

白道灰溜溜地走了,黑道的肯定要来,老高早有准备。
当地有一个姓普的,他与某些官员和警察有勾连,是当地一霸。老高等了他三天,没有来,第四天来了两个人,手里拿着棍子,看样子像是打手,步步逼近老高。

此时,老高正在菜地干活,顺手抄起一把铁锹,厉声说:“你们想干什么!”来人看老高也像有功夫的人,不敢近前,忙说:“咱们到旁边说说。”

“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

来人见老高并不是那么好惹的,悄悄的溜了。

第二天,老高只身找到那个姓普的家,进门就说:“普大佛,我是高福来,今天我是送货上门,你是包饺子,做混沌,任你煎炒烹炸,交给你啦,动手吧!”

此时,姓普的正抱着小孙子,听到这番话,慌忙把孩子交给老伴,噗通跪在地上,忙说:“不敢不敢,我是拿了人钱财替人消灾,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我久闻高居士大名,佩服您的为人,请您收我为徒,我要改邪归正!”

后来悟此事,老高明白,是佛菩萨暗中帮助,他才得以有如此气魄、胆识和智慧。他说,只要我们心中有佛,什么难关都不怕,什么事情都能摆平它,世界上的事总是邪不压正。

18、飞车惊魂

老高要去广西某地,搭乘一趟夜班车一路要翻山越岭,约需七八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老高自上车就有点与往常不一样的感觉,心突突地跳,想平静都平静不下来,他预感路上可能不太平安。于是在大客车的尾部找了个座位,打开念佛机,口中也跟着念佛机念起阿弥陀佛来。

可是,旁边的人要睡觉,有些不耐烦,老高只好把念佛机的声音调至最小,口中依然念着阿弥陀佛。大客车摇摇晃晃走了三个多小时,此时已是夜里两三点钟。老高见司机有些瞌睡,担心要出事,就跟司机说:“师傅,要当心啊。是不是有点困了,要不要休息一会儿?”

司机有些不高兴,说:“没事,我在这条路上跑了十多年,路上的沟沟坎坎我清楚的很,放心坐你的车吧。”

老高想把念佛机放在操作台,被司机拒绝了。“放这个干什么?”司机说。

“保平安啊。”

“不用!不用!你回你的座位吧。”

老高只好拿起念佛机回到自己的座位继续念佛。不一会儿,老高发现行车状态有些不对头,客车摇来晃去。老高大声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正念着,一幕不堪回首的事故发生了。老高眼看着大客车在拐弯处直接冲出路面,车尾撅起老高,整个大客车头朝下咣咣当当翻着跟头滑向深谷。

六个小时后,交通警察赶到事故现场,只见大客车被撕得粉碎,车体和发动机零部件七零八落撒满整个山坡,人的肢体、杂物,这里一块,那一块,透着血腥,目不忍睹。经过现场清理,四十八位乘客死了四十七个,唯有老高活了下来。警察发现老高时,他还在山坡念佛,不仅毫发无损,屁股下还依然坐着他在车上坐的那张座椅。

警察把老高叫醒,问他事故的经过,问他是怎么活过来的,这时他才从定中走出。老高说:“我也不知道是谁把我弄到这儿来的,当时我正在车上念佛,是阿弥陀佛救了我!”

这次车祸死伤惨重,是广西数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交通事故,当地的许多报纸都曾做过报道。

19、清净小寺

终南山,山上有一个小寺,叫慈恩寺。据说虚云老和尚、印光大师曾在此山修行。说是寺,其实只不过是几间石头泥巴砌起来的茅草房,房子又破又矮,冬不能挡风,夏不能遮雨。寺虽小,但很清净,是真正修行人的好去处。

寺里有一位老和尚朝明法师和他的几个徒弟,他们都是苦行僧。老高发现,老和尚的长相很像虚云老和尚,非常慈悲。老和尚自上山起,已有三十年没有下山了。小寺建在山顶,没水,没电,没路,生活环境极其艰苦。高福来居士每年至少来寺里两次,送米,送面,送给养。

一次老高来到小寺,带来净空法师的光盘,但因寺里没电无法播放。为解决小寺的用水用电,老高与几位居士共同发愿,从山下拉过电线,先把电接通,又买了电视机、VCD等播放设备,老法师的光碟终于能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