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福来居士念佛故事2

(2010-03-01 08:54:04) 下一个
7、老树回春

士的念佛故事 前言高老高所在的寺院,有两颗古树,据说是李世民和他的母亲亲手栽下的。这两棵树,一棵是槐树,一棵是柏树,它们的名字分别叫苍龙和卧虎,就雄踞在古庙的门前,距今已是数百年的历史了。目前,老树已经是树干空洞,枝杈腐朽,叶片稀疏,朝不保夕了。

老高看到这两棵古树,犹如看到奄奄一息的两位老人,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心想,我若能救活他们该多好啊!

这一念头使他联想到佛陀的教导,“万物皆有灵性”。这两棵古树更应该有灵性,只要我好好供养他们,他们一定能复活。

从这天起,他把老树当作佛菩萨侍奉,每天围着老树念阿弥陀佛,少者数十圈,多则数百圈。日复一日,他的苦心没有白费,突然有一天,他发现老树的枝端有新叶长出来,这使他欣喜若狂,更加增进了他救活老树的信心。

听说淘米水可以帮助树木返青,他就到大厨房把所有的淘米水收集起来,一盆一瓢地小心浇在老树的根部。就这样,他每天地浇啊浇,念啊念,从未间断过。

几个月过去了,说话间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寺院里的树都吐绿迎春,这两颗老树也开始泛绿,在阳光照射下,老槐树碧绿的叶片晶莹剔透,老柏树油绿如兰,寺庙的人看到两棵老树起死回生,不禁啧啧称奇,奔走相告,常来庙里烧香的居士、香客也闻讯赶来,以期先睹为快。老树复活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几乎成了当时不大不小的一则新闻。

夏天到来了,老树完全恢复了生机,枝繁叶茂,晴可蔽日,阴可遮雨,这大大增加了该寺的知名度,使得古寺香火鼎盛,游客猛增。两棵老树不仅庄严了古寺,同时也成为古寺的又一风景。这时再来看老高,他还在那里一如既往地给老树念佛、浇水,毫不懈怠。

8、佛光三现

高福来居士学佛秉承一句话——老实念佛。数年如一日,受尽欺辱,历尽艰辛,不离不弃,他的愿望就是早日成佛。可是,有时也闪现出不够自信的念头。他相信有佛,但从来没有见到过佛,这是他最大的憾事。

他当年在陕西长安的牛头寺修行,这座寺庙虽说不上多么有名,但寺里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果林老和尚,一百多岁了,仍体健身轻,眼不花耳不聋,体力不亚于五六十岁的人。老和尚告诉他,有佛,真的有佛。老高知道学佛人是不打妄语的,他相信老和尚绝不骗他。可是,他毕竟没有亲眼见到过佛啊,他决定试一试到底有没有佛。

是日夜,他没有睡觉,在大雄宝殿念佛。夜深沉,大殿空空荡荡就他一人,他越念越起劲,不觉已入四更。念罢佛,他起身站在阿弥陀佛像前,恭敬之心、惭愧之意交叉涌动,他泪如涌泉。心想,我一个孤儿,苦水中长大,一生坎坷,后来得遇佛法,是佛给了我新生,我是多么的想见到佛啊!

他对是佛像,大声祷告:阿弥陀佛啊,阿弥陀佛啊,我相信您,我崇敬您,我愿意把一切献给您,到如今,我大舍小舍,该舍、能舍的我都舍了,唯有我现在的这条命了,如果需要,这条命我也愿意舍!佛陀呀,您显显灵吧,让我看看您的真面目,我会更坚定地追随您,您显显灵吧,哪怕是让我看到点灵光也好嘛!

话音刚落,只见,嚓!一道金光从佛陀圣像发出,一下子把整个大殿照得通亮。高福来有些不相信自己的感觉,于是又说:“阿弥陀佛,真的是您发的光吗?弟子有些疑惑,如果是真的那就请您在来一次吧!”刚说完,嚓!又是一道金光,这次放光比上次还有强。老高似乎还有些不够满足,又说:“那就请您再来一次吧。”此时,嚓地一声,佛像通身放光,巨大的磁场推力一下子把高福来从佛前的台基上推了下来,老高慌忙起身,五体投地跪卧在佛前,痛哭流涕,大声呼喊:“阿弥陀佛您真的显灵了!真的显灵了!”

此后,老高学佛更加精进,决心尽毕生精力学佛做佛,利生利他,普渡众生。

9、观音疗疾

高福来居士没有上过学,不认识几个字,经不能读,咒不能念,他学佛主要靠观看净空法师的讲经光盘,每天从早看到晚。由于过度疲劳,眼睛越来越不好,几近失明,这给他学佛带来了很大困难。为此,他非常苦恼。他相信这是佛陀对他毅力的考验,他奋力坚持着。与此同时,他更希望佛菩萨加持他,医好他的眼疾。


2010-2-28 11:39 回复

佛前一灯
1位粉丝
2楼


一天夜里,更深人静,他又到大殿拜佛,他仰望佛像,恭敬虔诚,对佛说:“阿弥陀佛呀,弟子要求您啦。我自幼父母双亡,吃尽了人间苦,在世间摸爬滚打,有幸活到了今天,并得遇了佛法,我对佛已是感恩不尽,可是,我要学佛,眼睛不能瞎呀,您对我的考验我能经得住,但是您不能不让我学佛啊!帮帮我吧!”

当天夜里,老高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僧人模样的人来到面前,高大魁梧,仪表庄严,对高福来说,:“明天你到某某寺,那里有一座观音殿,还有一座砖塔,某某法师的灵骨就在那里,你去拜祭吧!”老高醒来,似信非信,但还是决定第二天前去拜塔。

这座寺庙,是一座不知名的小寺,老高打听了许多人都说没听说过,最后还是果林老和尚告诉他此寺的坐落。老高爬了几十里的山路,终于找到这座不起眼的小寺,破落的寺庙里确实有一座观音殿,拜过观音后就去寻找那座梦中的砖塔,这座砖塔也终于找到了,此情此景如梦中僧人指示的一模一样。

老高绕塔九周,在砖塔前站定,口中阿弥陀佛圣号不断。半个小时后,突然一阵奇香飘来,感到有两个穿白衣的人分别站在他的两侧,一人手持药葫芦,另一人捧着一瓶水,并无言语,示意他把药喝下去。老高有所迟疑,不敢冒然服药,担心有人施计骗他喝下蒙汗药。二人见高迟疑,自己把药喝下。老高见此,有些惭愧,遂接药服下。刚刚服完药,正想谢谢两位白衣人,可是,人已不知去向了。悟此事已,老高深感愧疚,观音菩萨到了,我竟没有说声谢谢!

第二天,他的眼疾就好了。

10、听佛教诲

牛头寺的果林老和尚圆寂后,高福来辗转来到天目山修行。天目山是有名的净宗道场,那里的修学方式就是一句阿弥陀佛,一部《无量寿经》。老高不识字,佛经念不来,他就是一句阿弥陀佛成天念。

老高为念阿弥陀佛,在牛头寺时就练就了一身硬功夫,不管是在多么噪杂的环境,他都能不受干扰,一心不乱,这种定力是常人难以具备的。为练这种功夫,他曾到超级市场练,到电器商场练,到迪斯科舞厅练。到后来,他所听到的声音都是不同节奏、不同音调的阿弥陀佛的声音。

他到天目山后,那里的管事委派他担任保卫,白天他除了维持秩序,负责安保还干些诸如种菜、扫地、背山(从山下往山上运东西)之类的杂活,他念佛的时间主要是晚上香客游人散尽后。

这天,也就是老高到天目山的第十二天,他与往常一样在大殿念佛。虔诚之心,专注之意使他深深入定,恍惚间,他明知身在大殿,却又像置身于另一个虚幻世界,眼前的阿弥陀佛圣象放着光明动起来了,这使得高福来诚惶诚恐,急忙跪拜。

他仰望着阿弥陀佛,说:“弟子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请您把我接走吧。”

阿弥陀佛问:“你到西方极乐世界要干什么呀?”

“普渡众生呀”高福来答道。

阿弥陀佛说:“你既然要普渡众生,为什么一定要到极乐世界呢,在世间普渡众生不是更方便吗?你在人间的使命还没有完成。”

阿弥陀佛接着说:“从人间到极乐世界,再从极乐世界返回人间,至少要500年,这500年中世间有多少事需要你去做,有多少众生需要你去度啊?所以你现在还不能往生。”

高福来说:“我听佛陀的话,我就在人间普渡众生。”

11、雨夜背经

天目山,山高林密,风景秀丽,但山路崎岖陡峭,跋涉艰难。山上所需给养、物品全由人背上山,往返一趟需几个小时。

一天寺里接到通知,说净空法师发来一批经书,已运到山下,需要山上来人把经书取回。此时,天已至傍晚,且天空阴云密布,即将有雨来临,寺里的管事决定第二天派人下山取经。

老高说:“晚上我没事,我去背吧。”说着,拿起筐子就要下山。

管事的居士看看天空,“不行,要下雨了,晚上路不好走,明天再去吧。”

老高执意要去,说:“没事,放心吧,我正好想溜达溜达。”说罢就下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