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百法明入门 (刚小法师讲)

(2010-02-15 07:01:26) 下一个
百法明入门 (刚小法师讲)
鹤山行者
2位粉丝
1楼

这个讲的比较易懂 ,初学者可看看 ,我觉得了解一些唯识知识 ,对修学会有帮助 ,至少我想学学 ,把人的起心动念从理论上讲透了 ,以后都不好意思起心动念 ,恶心所那么多 ,比善心所多的多 ,一起心动念就落到恶心所了,还是只有一句阿弥陀佛离开善恶二边 链接 :

http://www.mldc.cn/wsxb/bfmmks.htm

2010-2-11 16:37 回复
218.25.72.* 2楼

建议你将瑜伽师地论打一遍在你的贴吧。三世光明如来

2010-2-11 18:10 回复

鹤山行者
2位粉丝
3楼

三楼师兄 ,本人是初学 ,一时还不能消化那么多 ,唯识学起来都比较难 ,应该说他们比较接近

2010-2-12 15:00 回复

鹤山行者
2位粉丝
4楼

如世尊言。 一切法无我。 何等一切法。 云何为无我。
一切法者。 略有五种。 一者心法。 二者心所有法。 三者色法。 四者心不相应行法。 五者无为法。
一切最胜故。 与此相应故。 二所现影故。 三位差别故。 四所显示故。 如是次第

第一心法。 略有八种。 一眼识。 二耳识。 三鼻识。 四舌识。 五身识。 六意识。 七末那识。 八阿赖耶识

第二心所有法。 略有五十一种。 分为六位。 一遍行有五。 二别境有五。 三善有十一。 四烦恼有六。 五随烦恼有二十。 六不定有四
一遍行五者。 一作意。 二触。 三受。 四想。 五思
二别境五者。 一欲。 二胜解。 三念。 四定。 五慧
三善十一者。 一信。 二精进。 三惭。 四愧。五无贪。 六无嗔。 七无痴。 八轻安。 九不放逸。 十行舍。 十一不害
四烦恼六者。 一贪。 二嗔。 三痴。 四慢。 五疑。 六不正见
五随烦恼二十者。 一忿。 二恨。 三恼。 四覆。五诳。 六谄。 七骄。 八害。 九嫉。 十悭。 十一无惭。 十二无愧。 十三不信。 十四懈怠。十五放逸。 十六昏沉。 十七掉举。 十八失念。 十九不正知。 二十散乱。
六不定四者。 一悔。 二眠。 三寻。 四伺。

第三色法。 略有十一种。 一眼。 二耳。 三鼻。 四舌。 五身。 六色。 七声。 八香。 九味。 十触。 十一法处所摄色。

第四心不相应行法。 略有二十四种。一得。 二命根。 三众同分。 四异生性。 五无想定。 六灭尽定。 七无想报。 八名身。 九句身。 十文身。 十一生。 十二住。 十三老。 十四无常。 十五流转。 十六定异。 十七相应。十八势速。 十九次第。 二十时。 二十一方。 二十二数。 二十三和合性。 二十四不和合性。

第五无为法者。 略有六种。 一虚空无为。 二择灭无为。 三非择灭无为。 四不动无为。五想受灭无为。 六真如无为。
言无我者。 略有二种。 一补特伽罗无我。 二法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