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曾论胜法为邪法 一生勤修险错途

(2009-11-30 08:40:26) 下一个
曾论胜法为邪法 一生勤修险错途
作者:正洁佛莲(佛弟子… 文章来源:佛教导航

吴XX居士,是我同校的老教师,也是我家的楼上邻居,与我的修道之缘很深。他在学校算是我的长辈,在佛门中也是我的前辈,更是我进入弘愿念佛法门的指引者。在我的心中,吴居士是我的老师、我的老大哥,更是我所尊敬的佛门师兄。
  90年代,吴居士因身体不好,不到55岁就提前退休了。之后专修净土,勤修功德,但凡放生、布施、助印、度人学佛、护持三宝等等,无不欢喜地积极作为,是一位非常虔诚的佛弟子,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修行。
  1997年左右,净土宗善导流弘愿念佛法门传到马鞍山市后,吴居士是第一批得到法宝的大福报者。他在欣喜自己获得阿弥陀佛的救度之后,更是非常欢喜地将弘愿念佛法门的各种资料推荐给末学,使当时正在痛苦地追求念佛的“工夫成片、一心不乱”境界的末学眼前豁然开朗。
  但罪过的是,之后,末学与吴居士均因福德不足而退失了全仗佛力往生极乐的信心,并曾在一起妄论,说全仗佛力往生极乐的弘愿念佛法门是邪法。
  幸运的是,末学不久便重拾法宝,细细品味,真诚忏悔,老实念佛,终于获得全仗佛力往生极乐、他力念佛的信心决定。
  不幸的是,吴居士虽胸怀护持正法的大志,却没有辨别正邪的法眼。他在寺院道场诋毁弘愿念佛法门,至死未悔,并使得不少出家师父及在家居士于此殊胜方便法门退心退行。后来,末学几次想劝返他,但未能奏效,于是因为认知分歧,便渐行渐远了。
  2005年,吴居士肝病晚期医院宣布无治,便坚决出院回家,准备往生极乐世界。有很多佛友热心地上门围绕念佛、念无量寿经、念地藏经等等,很是热闹。
  闻此消息,末学特地登门探望。只见吴居士虽然因腹水肚涨如鼓,但神态安详,唇间微动,不住念佛。
  吴居士见到末学,彼此没有废话,相视微笑而已。陪着吴居士静静地念了一会佛号,告辞之前,末学仅仅问了吴居士一句话:“你现在安心了吗?”
  吴居士微笑,坚定地答道:“安心了!”末学以为他往生决定了,便放心欢喜地离去。
  约三四天后,下班回家时,看见楼下空地上弃了一架床具,心中有疑,又不便直接上楼去吴家询问情况。
  当天晚饭后外子到单位值班去了,我看着他将大门砰地紧紧关上(我家的大门有些卡紧,猛力关上后,需要用挺大的劲才能拉开或推开)。晚间9点多,我将孩子安顿在内室睡了,刚刚要在客厅里坐下备课,突然“呼”地一阵阴风,大门哗地大开。我心头突地一跳,强烈感应到:吴居士(的中阴身)来了!
  我立刻关好门,收起备课物什,到沙发上坐定,然后大声地给吴居士的中阴身开示:
  “吴XX居士,你现在世寿已尽,处在中阴身状态了,不要再犹豫,赶紧跟着我一起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不要再怀疑佛力佛智,只要你愿意往生,全仗佛力加持,不要自立条件、自设障碍,阿弥陀佛一定现在你面前,接引你到达极乐世界!赶紧跟着我一起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时日已久,不记得当时所说的全话了,就是这样的意思吧。)
  起先有很明显的阴气,我没有刻意观察,所以也没有看到很清晰的影像。但不知为甚么,在未知吴居士已经去世的情况下,我的心中非常确定:那一定是吴居士!
  (后来末学才觉悟到:有如此感应,一是因为阿弥陀佛的慈悲加持,让我帮吴居士的中阴身助念开示;二是吴居士与我道缘深厚,在修行道路上是一定要互相扶持的。)
  念了大约个把小时,阴气渐渐消失,我也渐渐感觉困倦了,便回房睡去了。
  第二天凌晨我一醒来,顾不得洗漱,裹着被子盘坐起来,祈求阿弥陀佛加持,静心观察:只见极乐世界广大莲池中新增一莲,但含苞未开,吴居士坐在莲花苞胎七宝宫殿之中念佛念经呢!
  后来我四处打听,从知情的佛友那里得知:
  吴居士确实是在末学给中阴身助念的那一天上午去世的!
  在吴居士去世前两天,原先很支持吴居士学佛的吴家眷属,突然借口影响病人休息,将所有轮班上门助念的佛友们通通赶走了。一些佛友们只好借别家地方,为吴居士念地藏经。
  (这是因为吴居士不能全仗佛力,自立条件、自设障碍,甚至诽谤胜法,所以临终时恶缘聚集,善缘远去。虽有佛缘,未能究竟:佛友们为之念地藏经,却不知为求往生极乐的人助念,惟以专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为妙啊!)
  吴居士乍一断气,其家人就通知殡仪馆将他的遗体折腾走了(将他的床扔了),再通知佛友赶去殡仪馆给亡人穿衣,准备火化。
  待佛友们赶去殡仪馆,看见亡人面青口张,面相很是难看。
  为了方便给吴居士穿衣,几位佛友将他的遗体扶起,这时突然从亡者口中喷出大量污血,直喷在对面的佛友脸上、身上,大家心中因此都抑郁不快。可想而知,火化前后的助念,大家也都没有多少心思了。
  所幸吴居士生前广修功德,回向西方,至诚念佛,愿往生极乐的心从不退转,所以尽管临终恶缘扰乱,大慈大悲的阿弥陀佛加持有缘,开示助念,终究得以在中阴身阶段往生极乐世界,永离苦趣。
  ——经由已经往生极乐的吴居士(现在已是不退转菩萨身份了)恩许,末学大胆记述并发布。(2007.10.25)

收藏 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