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出家檔案----盧勝彥文集

(2009-10-19 07:01:21) 下一个
出家檔案----盧勝彥文集
我的這一世,是在四十多歲的時候出家。

我的剃度師是香港慧泉寺上果下賢大和尚,剃度時間是二月十日。

地點是真佛密苑。

外傳我是自行剃度出家,根本就是以訛傳訛的錯誤。

果賢大和尚是先皈依我。

然後,再幫我剃度。

(這一段佳話,類似禪宗六祖惠能,六祖開悟時,並未出家,直至他到了嶺南,也由他的弟子幫他剃度)



我在剃度前有妻有子,這一點也不奇怪,釋迦牟尼佛在皇宮生活,娶妻「耶輸陀羅」,生子「囉喉囉」。釋迦牟尼佛尚有許多位嬪妃。

佛陀離家出走,自行剃度。

雪山苦行六年。

在菩提樹下悟道。

外人攻訐我有妻有子,其實佛教教主一樣有妻有子。

外人攻訐我住家中,其實我美國的家,如同寺廟。我在「靈仙閣」開悟。

妻子已成侍者。

兒女早已出外,成家立業。

如此而已。

(夫妻生活早已絕了)



出家即是「出離在家之生活,修沙門的淨行。」

出家人要有四願:

一、願濟眾生困厄。

二、願除眾生惑障。

三、願斷眾生邪見。

四、願度眾生苦輪。

出家人要守「十戒」、「具足戒」。

《心地觀經》曰:

「發菩提心,捨離父母,出家入道。」

《遺教經》曰:

「出家入道之人,為解脫故,自降其身而行乞。」

出家有:

《出家因緣經》、《出家功德經》傳世。

我鼓勵弟子出家。

我是說:

「專職修行、度眾。荷擔如來大業!」



眉州,黃龍,繼達禪師。

僧人問:

「如何是納?」

繼達禪師答:

「針去線不回。」(出家即如是)

僧人問:

「如何是帔?」

繼達禪師答:

「橫鋪四世界,豎蓋一乾坤。」(度眾生)

僧人問:

「道滿到來時如何?」

繼達禪師答:

「要羹與羹,要飯與飯。」

我問:「自在無礙,何不出家?」還顧著「花花草草作什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