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真正的大樂------盧勝彥文集

(2009-10-19 06:58:29) 下一个
真正的大樂------盧勝彥文集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學佛多年,在我自己的體會之中,佛教的五戒,唯有「色戒」容易犯,為什麼?因為慾的種子,是人類先天跟著來的,人有情慾與生俱來,因此不容易戒,要清心寡慾,剛開始談何容易!

  我們曉得,人有情慾,主要在於「樂受」的感覺上,如果仔細體會這種情慾的「樂受」,正是:

  「眼貪色、耳貪聲、鼻舌香聞、身貪觸、意貪淫。」

  還有當慾貪最高潮的時候,明點洩出時,摩擦產生的剎那剎那之樂。

  色慾所追求的,就是這些。

  這種色慾的追尋,不只是少年青年才有,中年老人樂此不疲者亦有之。為什麼會這樣?我認為,色慾是人生之樂的樂中之最。

  色慾之樂,包含了眼、耳、鼻、舌、身、意,也就是綜合了六大意識的樂了。世人以為,要尋歡作樂,無他,男女之間的樂,正是人生之最。

  然而,我們知道,淫貪一生,諸念跟著來:

  一、邪緣未湊,已生幻妄之心。

  二、追求之中,已生計算之心。

  三、追求不到,已生瞋恨之心。

  四、欲情顛倒,已生佔有之心。

  五、羨人之有,已生妒毒之心。

  六、奪人之愛,已生殺害之心。

  邪淫的禍害,真的是無窮的,也是敗德取禍最快速的。也可以如此說,有了邪淫,廉恥必然喪盡,倫理也俱虧損,種種的惡業,從此而起,種種善業,化為烏有,所以古人有言,萬惡淫為首。

  ‧

  我觀察人生的「慾望」,不外有「財、色、名、食、睡」,其中「色心」易起,不論男女,天性蠢然易動莫如淫慾之心,一點點眉來眼去,此心就動了,不復自持了,毫無顧忌了,人性本善,一時全喪盡了。

  要斷除此病,難矣!

  我學習佛法之後,自知,人類慾心,何所不至,如口腹嗜味,愈縱愈狂。

  我也知道,如果淫念一生,所有惡念跟著生,修行就變行穢行,修道成了褻道,傷風敗俗,所不忍言。

  於是,在這當中就有了:

  「天人交戰」。

  ‧

  後來,我學習密教,發覺密教的修練有真正的斷慾之法,一般顯教斷淫心慾念,是用:

  一、「不淨觀。」

  二、「白骨觀。」

  三、「般若智慧。」

  而密教修「氣、脈、明點」,是:

  「氣通諸脈、脈生火光、明點無漏。」

  在修練的過程之中,由於氣通脈,自然產生了一種「樂受」,又明點通脈時,更產生了「大樂受」,這種「樂受」更勝過一般男女的樂受。

  得到真正的「大樂受」之後,那種男女之間的小樂,就微不足道了,由此,可對治淫慾。

  我領悟:

  「氣」──大樂。(周身循環)

  「脈」──光明。(清淨無比)

  「明點」──佛性。(堅固不動)

  我終於從「人性」修成「佛性」,自自然然的得到「大樂」、「光明」及「空性」。

  我覺得人類何等可憐!何等傻!

  人從慾念生,又從慾念死。

  追逐剎那剎那的小小快樂,一下子就過去了,還犯了諸惡業,實在不值得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確實得到證驗,得到真正的大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