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洛杉矶见北奥

(2007-07-17 11:47:18) 下一个
   今天俺要给你们说说咱文学城最近非常火的一个人 - 就是“北奥”。想必大家都是从一篇《洛杉矶见姚明》的文章开始认识北奥的。俺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追寻着北奥的足迹,从此踏遍了文学城的大好河山。那可真是哪里有北奥的文章,哪里就有俺积极潜水的身影。北奥的文章生动有趣,语言幽默谐趣,故事性极强。时而逗得俺哈哈大笑,时而感动得痛哭流涕。俺喜欢他写的有关女排英雄郎平文章,可谓激情满篇,豪情万丈,更被他的《陈冲故事系列》吊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本来俺也偷偷打算写个《北奥故事系列》的,(俺得承认俺是想搭个名人顺风车,也好在文学城里面火一把),无奈俺的文笔太笨拙,实在无法像北奥那样妙笔生花,写出让大家紧追不舍系列故事,所以只能作罢,俺就先写个《洛杉矶见北奥》做个引子,大家要是感兴趣,俺就代表文学城的广大北奥粉丝们去来个北奥专访。嘿嘿。不好意思,有点跑题了。

一个偶然机会我得知北奥原来是我们大学在洛杉矶的校友会会长,顿时有了一种找到组织找到党的感觉。后来又发现我跟北奥除了是校友外,竟然还是同行,而且我们所在的城市竟然也只相距几个 Miles ,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 !


第一次见到北奥是因为工作的关系。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俺怀揣着一颗激动的以及忐忑不安的心,驱车前往北奥所在的公司。北奥他们公司在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很大的一座楼。停好车,整整衣服,我走进了他们的公司大堂。两个笑容可亲的秘书问我找谁,俺报出了北奥的大名,签了名字,然后领了牌牌,就坐在沙发上等。这是一家有名的建筑公司,大厅的墙上画着一张巨型建筑施工图,独特的建筑风格和高雅的装修材料显示了公司的实力。不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叫我名字,急忙起身一看,这不就是校友前辈,大名鼎鼎的北奥吗!俺之前虽然见过他的照片,可是见到北奥本人,却发现比照片上的更精神更帅,而且他浑身上下还透露着一种儒雅和一种锐气。俺赶忙起身激动的向学长致敬,然后跟着进了北奥的办公室.

一走进巨大的办公室俺就看到了北奥和姚明的合影,同郎平的照片,还有北奥家人的照片。北奥办公桌的旁边还挂了一副北奥女儿画的画,是送给北奥做生日礼物的。画虽然简单但可以看出他们真是父女情深,让人羡慕不已。北奥非常的客气,一点架子也没有。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我们就开始谈工作了。北奥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旺盛的工作精力使他在公司站稳了脚跟。他给了我许多很好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北奥作为我们学校第一个公派自费出国的留学生,从不会讲一句英文,来美国被“地下党”接应,刻苦攻读,到毕业后两年就成为美国一家著名军工企业的工程师,后来又进入建筑行业,直到今天成为全美著名建筑公司的总工。北奥身上体现的不正是“铁榔头”郎平当年率领女排勇夺冠,姚明如今在NBA拼搏,刘翔在田径赛场上为国争光的那种咬紧牙关,永不服输的劲头吗? 难怪北奥能和这些名人成为好朋友!

这次拜访真是让我又惊又喜,惊的是北奥有那么大的成就却还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喜的是因为是校友加工作的关系以后俺可以跟北奥有更多的接触了,俺一定可以跟他学到很多的东西。北奥除了在工作上让人敬佩
 (俺看到公司里面的人对他都是毕恭毕敬的),而且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哈哈,这点我想大家从北奥的歌声中应该早就领略到了吧。给你们透漏一点内幕,其实北奥上学时还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是我们大学长跑一万米的纪录保持者。他还打篮球,网球和高尔夫球,那就更不用说了,还有舞蹈也很精通。哈哈, 套一句今年的流行话:真是太有才了!

离开了北奥的公司,我的车汇入了高速公路的车流,我的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北奥在《洛杉矶见姚明》一文中说到:“姚明用篮球把中国人托上了更高的历史舞台”,但姚明,郎平,刘翔毕竟都是名人,离咱们普通人太遥远了。而正是象北奥这样的在海外各行各业中出类拔萃的人群,每天都在改变着华人的形象,使我们中国人在美国挺起了腰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