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水

当我在现实中越来越漫无头绪的时候,我挥手告别了。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2007/7/12

(2007-07-13 23:19:07) 下一个



从今天开始


从今天开始
我回转目光
我往后行走
看不清方向
树木在我的耳边飞过
连同房屋, 连同阳光
然后,我从你们的世界
消失

从今天开始
我往后行走
一夜之间 走过
许多不知名的河流
我听见蟋蟀的呼吸
我看见开花的石头
在石头的缝隙
一尾小鱼,在幸福的阅读

从今天开始
我告别你们
我也同时告别你了
我告别了真真假假的言语
我告别了杀机暗藏的笑容
我也告别了这凌乱不堪的爱情
在我颗粒无收的农地上
曾经美丽的闪亮过

一直以来
我就是乡间的那一个农夫
身影消瘦,表情丰富
为一年的收成
透支一生的劳动
我期待幸福
可我因痛苦而生
我期待收获
可我最终一无所有
 两手空空

所以,我决定消失
所以,你们开始收割

是你们让我活着
也是你们让我死去
在你们的刀子还没有举起的时候
我消失在锋芒毕露的麦地

所有的人在笑
那个拣到我尸骨的人在哭



在你五十岁的时候

在你五十岁的时候

我以那座荒岛的名义

欢迎你的到来 

我将在一个春天发出邀请

岛上必须要鲜花盛开

我在门前的空地

早已种上粮食和蔬菜

爬满青苔的石阶

层层叠叠,通向大海 

陈旧的书本静静的等待

镜中的红颜剥落在窗台

我早已行动不便,年老体衰

光阴似箭

一寸一寸的偷走了落叶密布的空白 

在你五十岁时候

你依然是我百般怜爱的孩子

是我每次经过河边

亭亭玉立的莲花

是微风吹过窗前

摇曳不止的风铃 

而我,依然是你阳光下的一把雨伞

是你下雨时候的一双鞋

是嫦娥膝前的那只小白兔

是吴刚手中的那一壶美酒 

真的,我的爱人

在你五十岁的时候

让我们最后做一次异乡人吧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给每一个星星取个好听的名字

给每一片庄稼写一首诗

十指紧扣,相拥而泣

成乡间幸福的孤魂野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