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新歌】小虫:《有你真好》专辑十四首经典情歌欣赏。。。

(2013-04-14 11:36:54) 下一个
 

艺人: 小虫
唱片公司: 金牌大风
发行时间: 2013年2月23日
版本: 320Kbps

【专辑介绍】在华语乐坛,你可能不熟悉陈焕昌这个名字,可是你一定知道小虫,其实陈焕昌就是小虫。小虫,从1983年发表第一支作品至今,三十年的光阴,他创作经典无数,不管经过多少岁月的洗礼,如今依旧余音绕梁。。小虫是音乐创作人,制作人同时也是一位歌手,尽管这些年来他并没有发过太多真正意义的演唱专辑,且他的创作人和制作人身份也远比他的歌手身份要来得响亮得多,只是不可否认他也是一位很优秀的歌手。要知道在那个年代能成为歌手的,无论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歌手,唱功都是真材实料的。事实上小虫的音色饱满,声音充满磁性,情感拿捏得当,特别是唱抒情歌曲的时候尤为动人。这一张名为《有你真好》的音乐专辑就将一个深情的小虫完整的呈现出来。。

小虫在专辑《有你真好》中翻唱的十四首金曲都是自己曾经为人作嫁的作品,如今再选这些作品具有经典归结的意味。的确专辑收录的歌曲都堪称是小虫最经典的代表作,潘越云的《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张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吗》,梅艳芳的《亲密爱人》,黄莺莺的《葬心》这些作品哪一首不是华语乐坛的经典代表?因此,在这张专辑里,他只是想把这些经典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出来,他所唱的已经不是经典,更是属于他的回忆,他的情怀。。三十年流逝的是时间,沉淀的是情怀,曾经的年少轻狂,如今的成熟历练,唱片封面上的小虫,敦厚,稳重,岁月留下了太多无情的痕迹,也留下不可取代的阅历。如今的这个小虫,声音的情感流露更自然,更有味道,所有情怀的表现都是由心而发,自然,饱满,温和,舒服,犹如一个温柔陷阱,让人踩下去就不愿意再出来。。可以说在《有你真好》专辑中,小虫充分发挥了他声音的魅力,把深情和感染力都一起释放了出来。。

整张专辑的编曲手法都极为相似,大部分作品都以交响乐为演绎方式,格调上每一首歌曲都是放缓,放慢的,柔和,温情是统一的气质,因此才能听到温和版的《心太软》,深情版的《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哀愁版的《玫瑰香》。。。小虫的深情款款演绎出的是绅士心底最柔软的情怀,说到底这些作品都是小虫的原创作品,没有谁比他更了解这些作品创作的初衷或是他想表达的东西,因此就算他重新编排改动也不会让这些作品走火入魔,有的只是更加原滋原味。。

好的音乐是经得起时间的磨蚀的,并且是历久弥新的,当这些经典再度回响在我们耳畔的时候,一些不经意的人,一些不经意的事也许会随着音乐的播放而被唤醒,这就是音乐的魔力。不要忘了这些经典,也许这些歌曲会陪你一辈子,更不要忘了小虫,没有他何来这些经典,也许我们也该对小虫由衷地说一句:“有你真好!”(小得 04/08/2013)

我只会在你面前哭
世上也只有你可以骂我
我受伤的时候 只有你会陪我
我孤单的时候 也只有你随时都说 有空
在你面前 我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在你面前 我总是感到安全 幸福 快乐
有你真好 真的 有你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蝶舞翩跹闹春光,童趣歌谣乐吉祥,和谐笑颜传友谊,生机盎然烁辉煌。。。 -小得

蝶飞凤舞燕呢喃,轻舟抚柳流水间,笙诉筝鸣千百回,箫塤萦系送平安。。。 -小得

春到沂河风姿娆,琵琶轻扬祝福到,山色澄翠映画水,和风娇阳融怡好。。。 -小得

平湖徐徐风渐次,秋月迢迢思念起,雷峰重重九天遥,夕照脉脉远情知。。。 -小得

春风离离雨夜花,横笛一曲佳人来,键盘网情挥洒爱,粉莲心事共月华。。。 -小得

一湖烟雨,桃红柳绿春来早;
一纸油伞,千古传说结奇缘;
一帘幽梦,花开月明常相思;
一方故园,青山绿水情永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