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等一个晴天”。。(图片)

(2010-07-13 20:39:40) 下一个

最近收到我老姐写作的一套儿童读物,装帧精美,字画更是妙趣横生,个别字眼还明显带有当年灌水时的“特色”,读来真是格外的亲切,当然最亲切心动的还是我姐的亲笔签名,于我真是很珍贵啊!。。二宝立刻要求我读给他们听,可怜北美出生的中国儿童还真是教不会几个中国字,只能看图识字。。当然妈妈的水平也好不到哪儿去,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原来自己的海洋知识是那么贫乏,海洋生物还真是大把不认识的!感谢艾希希,瓦卡卡给我上课,总算认识了海鲎这种最古老的海洋生物。。


话说去年我们家去新洲朋友家小住几天,大家一起去海边picnic,孩子们在岸边钓螃蟹,突然惊讶地大叫起来,原来他们发现一种似乌龟又不似乌龟的从未见过的丑家伙在近岸边的海水里慢慢浮游,大人们围了过去看,竟然没有人认识这是什么东西,还号称都是一群洋博士,洋硕鼠什么的。。其中一位朋友好奇地用网把这个怪物钓了上来,用木棒把它的身体翻转了几圈,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最后又把它放生大海。。。看了我姐出品的这套儿童读物,我一下子恍然大悟了,竟然遭遇了难得一见的最古老的海洋动物“海鲎”!这也算是三生有幸,开眼了吧。。。:))













去年还收到了大作家语燕的《金缕衣》一书,同样是亲笔签名,装帧精美,紫色的封面,淡雅的插画,让人爱不释手。看着里面一页页的熟悉的内容,就想起当年好友们在论坛抢沙发等着看故事的壮观场面。。记得好像是一三五上贴吧,如果等到下午还没有发帖的话,就一定会有马甲探头发个“催命”的帖子嚷着好快点发帖了,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是一段很有趣的网上码字岁月!记得我们一群姐妹都是“拍”着上,互相鼓励,你来一长篇,我跟一短篇,至于散文小品之类的,更是小菜一碟,随便写写凑数。。记得那时我坐在地铁上,时常神思恍惚,构思着我的所谓的“小说”,以至于坐过站的糗事都时有发生。。


比较内疚的是拖欠了语燕一份书评,当时没有及时写,现在已是人走茶凉,人去楼空,不知道“锦书”该寄给谁收:((。。偶尔去论坛看看,当年的一群朋友早已烟消云散,书评隔了这么久,自然是写了也没人看了!呵呵,原谅我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有时会看到有人发帖问,七年级的同学们现在到底都在忙什么?我猜大家都是在忙生存,忙孩子,忙升官发财,还能忙什么?!现在越发觉得时间过得快了,就像是那谁谁说的,“人生就像一卷手纸,用到后面越用越快。。。”还记得当年初初上网之时,跟着一群同学大言不惭号称“誓将言情进行到底”的我,此时此刻也是觉得心有余力不足了,5566,,8899!


偶然听了这首“等一个晴天”,就有那么点“有感而发”的意思了,随意写上几句就是想感谢我姐寄这么好的一套书给我,怕是再一拖,日后连我姐的面也不那么容易见到了,5555。。。顺便把这首略带伤感但动人的好歌也贴上来分享一下,相信会有那么一个“晴天”。。。


那么,我们就说好了,等一个晴天再见?!。。:))




阳光中 风筝断了线
往事般 落在我面前
那是谁 忘了放风筝握紧一点
捡起了 那年的秋天
阳光中 我住雨里面
你给我 风筝和蓝天
那是我 忘了将幸福握紧一点
感谢你最后的相约

等一个晴天 我们会再相见
你说了 风吹我就听见
笑着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
心晴朗 就看得到永远

阳光在 抚摸我的脸
感觉到 你还在身边
那是秋 牵回忆的手温暖一点
我独自 散步在从前
阳光在 照亮你的脸
难忘你 微笑的双眼
那是你 让离别可以晴朗一点
你背影我目送到今天

阳光中 风筝飞上天
你笑着 回到我面前
让我像 那风筝贴着天空的脸
让爱是今生不断的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好久没有看见水云的歌贴了。。:))

没错,正如唱词所言,等一个晴天,我们会再相见!:))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得儿的有感而发,有点伤感,“人生就像一卷手纸,用到后面越用越快。。。”

等一个晴天,我们会再相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