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静夜听琴。。

(2010-05-26 20:56:37) 下一个


初夏,入夜,难得坐下,心安于静。音符伴随琴键起伏流淌出来,努力找到迷失的灵魂,抖落满身的疲劳和心尘,也许是真的累了,没有力气,感到虚弱,思路却越发清晰敏捷起来。。


很久很久没有动笔,突然就又有了码字的欲望。。想法啊,故事啊,什么言情小说,鬼怪小说的,情节早就通通设计好了,可惜不是没了情绪就是少了时间。。似乎也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儿,只是我的心情,我的时间都去了哪里?问天,天问,也只有一笑而过。。


变化比计划快,虽然我喜欢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行事方式,但是不在现实。突如其来的变故,往往会使人措手不及,需要花时间去调整时间,调理心情。或许真的不要想得太多,走一步看一步,船到桥头自然直,不为言辞计划所累。


静静地看着宝贝儿熟睡的样子,完全没有睡相,被子都踢落在地上,酣睡中可爱的小脸儿,真是百看不厌,只想抱在怀间,浓浓的爱意从心里一股股流淌出来。。母爱真的是天性,不求回报,只有付出,所以最无私动人!爱是天意,冥冥之中注定,顺其自然,无所求就开心了,有所求就烦恼了。。但是真正做到又何其难,往往是无言的结局。。


再说所谓的烦恼无尽,暗涌处处,突然就想到了李白的名句,“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举杯浇愁愁更愁。。。。唉,乱心者极有可能就是一种试探,要知道那究竟是什么,兴许在于心深处能否寻到一份平安的感觉,如果缺了这份“安宁”,那就是了。。



《宣州谢眺楼饯别校叔书云》
唐·李白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