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有点意思】不是爱情。。ZT

(2009-10-31 13:47:27) 下一个


    1、怜悯:同情和怜悯不能作为爱的基础,施情者在不知不觉中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会让对方产生自卑,当这种不平衡被放大的时候,双方都会自问:“这是不是爱?”有了疑问,爱就会有动摇的倾向。


    2、寂寞:人在孤独和寂寞的时候,更应该理智。不要因为心灵需要依靠,听到几句安慰的话就认为那是爱情的开始。有个成语叫趁人之危。寂寞就是“危”,此时任何一句柔软的话都会被打动,被麻醉。如果把这一刻作为爱情的开始那才真有“危险”。


    3、暧昧:暧昧是爱的温床,同时也会成为爱的病榻。对于不清不楚的爱,人人都要产生怀疑。爱应该是明确的,不能模棱两可。


    4、移情别恋:遇到移情别恋的人,即使你是那个“别”,也一定不要沾沾自喜,一定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会不会对方的情有一天也会从自己的身上移走。


    5、插足:抛开道德不说。无论你是插足者还是被插足者,其实心都挺累。不要自我安慰地解释成这种“累”是为爱受的罪。有的时候插足的感受集怜悯、寂寞、报复、暧昧、征服等感受于一身,当这些感受充满内心的时候,理智还有位置吗,爱还有位置吗?


    6、崇拜:崇拜不是爱,只是在意识中对自己某一种欲望或者弱项的弥补。人都是有弱点的,如果把崇拜的对象作为自己爱情的目标,当真正与这个对象开始爱情的时候,这个曾经需要仰望的人在你内心会迅速地陨落,他的缺点反而会更引起你的注意,甚至会让你忘记你曾经崇拜的原因。生活中的人都是平凡的。


    7、特质:因为喜欢一个人的笑、一个人的声音、一个人的装束、一个人的长相等等某一特质而开始爱情的,也会如同“崇拜”中所提到的感受一样,这种感情不一定走得很长。“审美疲劳”呀。


    8、性:如果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发生的性关系已经很可悲,千万不要把这种不幸当成爱的条件,千万不要要求对方对自己的责任。责任可以给予,但是不要所求。如果是在两厢情愿的情况下发生的性关系,也不要把这当成爱的条件,这样会让对方觉得这是个阴谋,伤人又害己。


    9、条件所迫:年龄所迫、生活所迫,会被一些虚荣心重的人当做必须恋爱的条件。以为只要有人满足自己的欠缺条件就可以开始爱情的人是盲目的。这些条件不是爱的砝码,你在用这个砝码衡量爱情的时候,对方也会用这些条件质疑你的爱情。这种在猜测中发展的爱情会牢靠吗?


    10、报答:为了报答对方对自己的帮助而以身相许的人是愚蠢的。这种委屈求全、低三下四的人其实是把自己看得很低。这也是一种不自重的表现。








困兽之爱

我只是几分钟沉默
却像有一年之久
记忆在碎片捆住我
和你做困兽之斗
离不开也不放手
因为你从不停的犯错
我的原谅再多也不够

我心中
喊着别离开我
但是我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我确定你不够爱我
否则你不会做那些伤害我的
我其实什么也不想挽留
可是我又放不下你的温柔
该继续或结束折磨
困住我们的爱是不是恨呢
这样的处境都经历过
却还是无法逃脱
忍不住疯狂的念头
把痛苦当成快乐
然后你会拥抱我
因为你太懂我的脆弱
只是心碎
一次就足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