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音乐随想】--“暗涌”。。

(2009-05-22 21:17:54) 下一个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仍骤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   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嚣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 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我喜欢听这首歌,因为暗涌很多,人生处处。。


随手看了自己以前写的随笔,“人是一种很容易退的动物。。温饱思淫欲,人很容易“退化”,,危机重重,感受压力的时候,又很容易“退却”。。无所适从的时候,又想“退而求其次”,平平淡淡,又很乏味,觉得自己好像老古董一样“退步”了。。”写得挺好的,都不相信是“文盲如我”写的。。


初夏周末的某个晚饭后,天空仍有落日余辉。难得闲暇,其实我的心有时还像个孩子一样,每一个星期我都盼着周末,似乎有很多自由的时间可以任我挥霍。透过眼角的余光,我看到妞皮的身影在后院里闪来闪去,忙着给花浇水,玩得正欢实,我可以放心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思想天马行空,反正都是胡思乱想,不堪一提。。暗涌,到处都是暗涌,有时觉得自己就像一棵植物,应该扎根在泥土中,却偏偏爱那方水,大水早就浸润了我的根茎叶脉,。。。


节前给在妈妈打了电话,老妈描述了一番新居的周边环境,购物方便,食肆林立,高档会所,应有尽有,公园到处都是遛着哈巴狗的幸福人们。。使我很心动,心里暗涌,想加入那一方幸福的人群中,连孩子们也都嚷着要回去。。脑子里闪现的是这样的一幅画面,我牵着妞皮,妞皮牵着他们俩的小狗,多么祥和温馨,如何不心动,不暗涌。。


给爸爸问安,老爸告诉我杭州正是花红柳绿,今天他做了我最爱吃的油爆笋和熏鱼,老爸一直说他需要一个assistant,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晕!暗涌,我真的动心了,本来今年计划是一定要回国的,但是工作的假期实在太短,只好放弃,我就快被一潮潮的暗涌淹死了。。


朋友是很少电话联系了。。似乎能在msn上打个照面,问个好就很不错了,不是我不重情谊,只是这个年代大家彼此彼此,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谁都别挑谁!幸好老朋友几年不见,仍旧可以谈笑风生,没有隔阂。。老爸关照我一定要给刚打个电话,人家逢年过节都是大包小包带着礼物上门打听你的消息。。电话一过去,迎面就是熟悉的声音;“你还在美国混什么?没前途,还是回来跟我一块干吧,职位随便挑,你不是一直对做装潢设计有兴趣的嘛?”我开玩笑说:“要我回来,除非你把经理的位置让给我。。”,那边一阵爽朗的笑声:“没问题啊。。”


暗涌吗?这回倒是真的没有。。即使是要好的朋友,也不愿意投靠,主要是觉得没有付出什么,即便是得到了,也没有多少快感,所以注定这辈子就是劳碌命了。。不过一想起以前一起打拼的日子也真是很难忘的,吃香喝辣,挨苦遭罪,回首真的是全部可以笑观,我想我们见面会相视而笑,继而大笑当年那么傻,白白给公司上交那么多的利润。。当初在日元最低的时候全部抛出去,借给朋友当本钱,其实不是不知道自己亏大了。。只是这么多年还被人惦念记挂着这么桩小事,觉得也值了。。心里的确是很喜欢装潢设计,不喜欢手头枯燥的工作,只是已经没有了创业的心思和拼劲,更多的为了孩子着想,不想他们回国遭可恶的“奥数”的罪,奥数教育实在是抹杀了太多孩子的天分。。。


思想天马行空,深夜也没什么睡意。。我就是喜欢睁开两眼,看命运光临。得到的,失去的,错过的,失落的,深爱过的,我都一清二楚。。其实“什么都有预感”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因为痛在前面的是你,痛在后面的也是你。。


千年宿命,叹。。躲到哪里,可以翻开这厚重一页?有没有桃花源,香气袭人,桃树下,可以把没有讲完的故事都续完?然后可以安详闭上睁累了千年的眼?王菲的歌,林夕的词其实是挺好挺深的,棋子,流年,笑忘书。。。笑着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ever_Young/的评论:

嘿,洋洋妹妹好!:))王菲的歌是不错,我的文就是涂鸦瞎写,有点想法就写下来,改天日子一滑过,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有空一定泡上一杯香茶,去你家小坐,听听妹妹最近收集的好歌:))

程歌听说最近在“潜伏”剧组当眼圆,大把大把地赚银票捏:))我要是见到他,帮你带好哈:))
Forever_You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占了沙发的程歌~~~!
Forever_Young/ 回复 悄悄话 得儿姐姐写的非常精彩,生活的浪花绚烂,有这等的感慨,品评一切都值了.
问好得儿姐姐,也喜欢王菲的这首暗涌.祝好!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不服!怎么能随遇而安捏,要上进哈:))
胡思乱想不就是为了多用一下脑,将来不得老年痴呆嘛,呵呵。。
最后一个长周末一定要好好疯狂一下哈,千万别跟我提什么工作啥的,我一听就郁闷,假期我是一定要玩,玩:))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胡思乱想, 工作肯定干不好, 随遇而安就好啦:))

长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