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短篇小说】似此星辰(上)

(2009-02-04 09:49:57) 下一个
静宜已经有一个星期见不到“一星如月”上线了,她的图像标志一直静悄悄地黑着。静宜的心里总有一种不祥预兆,那种预兆不知是针对“一星如月”的,还是对她自己的,心里总是忐忑不安,眼皮乱跳。。


静宜一直把“一星如月”当姐姐看待,因为她的言谈间总是流露出一份特有的优雅,淡定,和从容,让静宜觉得可以很踏实地和她做朋友,交往倾谈。虽然她们俩认识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但是相知相交确是在静宜那段最痛苦的日子。唉,当初如果没有如月姐姐一直开解自己,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捱过那一场劫。往事不堪回首,每每回首,静宜还是会撕心裂肺大痛一场。。


老天有时就是喜欢捉弄红尘中的痴男怨女。。风平浪静甚至可以说一帆风顺的人生不知何时就偏离了轨道,突然驶上岔路,让人措手不急,无力招架。静宜的男友迩冬在另一座城市做一个项目,算算归期就在眼前,俩人本打算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就在静宜欢天喜地沉浸在玫瑰梦幻中时,迩冬的一个电话让她彻底跌入冰窖谷底。。“老实巴交”的他竟然移情别恋了,说要留在那座城市生活,不会再回来,让她从此就忘了他这么个人吧。。


静宜赶到了迩冬所在的城市,最后一次谈话是在峭壁公园,他们拍拖时常常去的爱情圣地。。那天寒风凛冽,两个人都冻得瑟瑟发抖。迩冬的脸色格外苍白,唇无血色,他突然憔悴单薄得好像一个纸人似的,在静宜的眼里,似乎随时都会被风吹起卷走,离她而去。。


迩冬冷冷地拿出一个女孩的照片给静宜看,“这是青儿,我现在的女朋友,我不会和你结婚了,你以后好好保重。。”静宜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你说什么?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到底为什么?我哪儿不好了?”静宜已经是近乎哀求了,“迩冬,你忍心这么对我吗?你绝情,你好。。”静宜早就泣不成声了。。迩冬好似无动于衷,就像一根电线杆子一样无声矗立在哪儿,任凭静宜用力敲打,躲在他的怀里抽泣,也不肯去抱住她娇小的身躯。。他把脸转过去,眼睛早已红了,拳头捏得咯咯响,只可惜只顾着自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抽泣的静宜什么也没有看见。。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迩冬的手机一直在响,“对不起,我得回去了,青儿一直在找我。。”电话铃声好似一种嘲讽,静宜的理智和自尊慢慢苏醒,她对眼前这个冷酷得似乎不认识的男人开始一点点失望,他明显已经开始漠视她了。看来自己再怎么努力挽救这段感情,也已是多余。。男人说分手,竟然可以这么理直气壮,静宜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这些年来到底是不是在跟眼前这个人谈恋爱。。


她慢慢收起悲怆,哭红的双眼盯着迩冬,用力一字一句地说,“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是不是真的不爱我了?”“对不起,静。。”,静宜期盼迩冬能说点什么,可是迩冬说来说去就是“对不起”那三个刺耳的字。“我问你,你是不是已经跟那个女人在一起了?你和她上床了,对吧?”静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这种不上台面的问题,但是她心底就是一直心存疑问。她不想自己就这么输得不明不白的,最起码“哀莫大于心死”,从此对迩冬彻底死了这条心。。


静宜和迩冬恋爱也有一阵子了。。静宜不算保守可也不是时下那种很奔放的女孩,她很享受爱情的每一章细节,有点慢热。。每次情到浓时,他火辣辣的目光罩住她的时候,静宜老是会本能地像小兔子一样弹开。。“反正早晚都是你的人,你急什么呀,色鬼!”半开玩笑的一句话就把迩冬噎得半死,只能一边恨恨地说“看我以后怎么报复你!”一边无可奈何,摇头晃脑,唉声叹气地作可怜巴巴状。。就像今天的静宜也曾可怜巴巴地望着迩冬,心存希望,期盼他能够回心转意一般。。老天真能报复人啊!。。


“是,我和她已经上床了,我和你其实也没什么,但是。。”还没等迩冬说完,静宜已经气得一个耳光甩了出去,“其实也没什么?你真说得出口,这么多年的感情你一笔勾销得可真痛快啊,是我看错你了!。。。”


静宜不知自己下手怎么会这么重,迩冬的嘴角一直在流着血,她不顾一切跌跌撞撞地冲下悬崖,跑到山脚的公路上。一辆汽车紧急刹车,停在静宜的面前,司机探出头来骂到“你不想活啦!!”静宜眼睛一闭,眼泪哗地又流下来,一个声音好像一直在耳边轰鸣“死了算了,死了干净!”。。


良久,站在山顶上的迩冬嘴角还在流血,那是他自己咬破的,他咬着追唇极力在静宜面前克制着自己的情感,其实血早就流干,人早就崩溃。。他伤害的是他最爱的人,一个好女孩。她在他的眼里就像是一只善良可爱娇嗲的小兔子,本想这一生都要呵护她,这一世为她遮风挡雨,他甚至还想过他们俩会有三四个小孩子。。他很珍惜她,况且灵魂早就合二为一了,因为拥抱着,他能感受到她娇小的身体一直在发抖,滚烫的脸颊早就泄漏了温度,还有那双眸荡漾的无比柔情和欢喜。。


迩冬的存折今年又多了个零,本来是想风光迎娶静宜的,而且他们说好了去地中海渡蜜月,静宜一直盼着去希腊玩。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只能憎恨自己!!迩冬一个人躲在寒风里呜咽起来。。如果看到男人流泪,那真是是很恐怖很绝望的很伤的一幕。。。



(虚构,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